螢幕快照 2016-08-08 下午8.37.14.png

 

老師說:「再往前,妳看到什麼?」

「畫面出現宇宙爆炸的咖啡色星雲。」

老師問:「再往前,看到什麼?」

一個螺旋狀的星群出現,太陽系和許多同樣有太陽行星的星系融合在銀河系裡,

而銀河系和其他跟他一樣包容許多生命的星系又群聚成另一個更大的星系,

這些很大很大的星系集合在一起,形成了螺旋狀,貌似佛堂大殿裡常用的「卍」字。

我說:「出現螺旋狀的星雲。」

「佛菩薩在哪裡?」

畫面出現很多尊佛像在那些星系中,

我笑著跟老師說:「老師,妳這樣問,會出現很多佛像在裡面。」

老師問:「妳在哪裡?」

我感覺自己是裡面的一份子,輕輕停留。

我說:「我存在於裡面,這裡說時間沒有時間,說空間沒有空間。」

(就像心經上說的:「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身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老師說:「在這裡,妳還會覺得想依賴嗎?」

我感覺自己是處在安然自在中,不需要依賴,也不需要安全感。一切柔和自然。

我說:「不會。」

老師說:「記住這樣的感覺,當妳在人生中遇到

(挫折、困頓、不安......類似這樣的話,老師說的形容詞已經忘記)時,隨時都能回到這裡感受。」

老師繼續引導:「現在,請妳以這樣的大我,看向在地球上那個小小載具的妳,妳覺得什麼是寬恕?」

畫面裡,遠遠的,地球上站著兩個人,我和先生。小小的。

我意識到,跟星系這邊長遠恆久的存在相較,那是非常短暫的生命,稍縱即逝。

「連生命都如此短暫,更何況是記憶?都是過眼雲煙。

一切都是暫時的,就連我認為需要努力放下的負面記憶,轉眼也煙消雲散。」我說。

之前覺得只要回想起負面的記憶,就會重回現場,再一次感覺悲傷和憤怒,

但,就連生命都是那麼地短,記憶更是隨著生命結束,消散得很快。

感覺從地球那裏來到星系這裡,是非常冗長的進程,那麼這一世的相處,是彼此陪伴體驗,

在很短暫的生命裡提昇內在的神性/佛性,是「回歸」的必經過程,應該要好好相處,

有一些事或許他無法理解,但不要用不好的態度對他;可以體驗,但不要記恨。

老師問:「妳有什麼話要跟地球上那個小小的妳說嗎?」

畫面裡,我望向遙遠地球上的小小人。

感受置身於此的安然平和,覺得那個小小人怎麼那麼傻,甘願待在紅塵俗世,翻攪輪迴,

我勸勉她:「趕緊回來吧!」

「那妳覺得要怎麼跟周邊的人相處?」老師問。

(大概是這樣的問句,這句話的原貌忘記了)

「要以愛相處,帶來良善的影響力,讓他們願意從螞蟻的心,

換到大象的心,再換到更大的心量,最後回歸到這裡。」

(這裡的說法,是因為爸爸曾經跟我介紹過,螞蟻覺得當螞蟻很好,

所以當螞蟻之後,生生世世幾乎都是螞蟻,他們的心量很小,覺得螞蟻的生活是最棒的)

「請妳回到現在的時間,請問今天是幾月幾日?」老師說。

「8月2日。」

「妳今年幾歲?」

「37歲。」

「現在來到47歲的時候,妳在哪裡?」

「我在一張桌子前愉快地寫字,後面是一大扇窗戶,透著明亮的日光

(光線很柔和卻光亮飽滿,像電影裡天堂門開的那種亮度)。」

「妳的心情怎麼樣?」

「愉快而放鬆。」

「47歲的妳,有什麼想跟37歲的妳說的嗎?」

我感覺到帶小孩至今的我,包括近期,總是急著把很多事做完,寧願四點起床,把平常不能做的事補足,

平常督促小孩,也有時間性,常常接近或超過截止時間,就會催趕,希望能剩下更多時間,完成想做的事。

「我什麼都在急,急這個急那個。」

腦海裡迴響上一次催眠時,未來的自己輕鬆地告訴此時焦慮的自己:

「每個階段盡情去愛,最後都會成為創作的養分。」

我說:「以愛去關懷需要我的人,最後這份愛和關懷會回流到我身上,鋪展出一條我可以走的路。」

老師說:「好,現在我倒數1、2、3,每數一秒,妳會更清醒,回到現在的時刻。1、2、3......。」

我張開眼,謝謝老師數小時的引導。

對於「鳥妖」,我覺得有點疑惑,於是詢問老師。

老師說:「有人說,催眠回溯是前世記憶,也可能是潛意識的心理劇。

曾經有信仰天主教的學員催眠回溯發現輪迴,他說他並不相信有輪迴,疑惑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回答他,這是潛意識的提醒,它希望你知道。」

 

曾經在老師的著作裡看到一個愛護小孩的媽媽,她預視未來時,發現就讀高中的小孩竟然在跳樓,嚇了一大跳,

身為媽媽,不可能設想小孩跳樓,所以並不是「心想事成」,

之前我第一次催眠時,未來的自己很沉穩的告訴現在的自己:

「不要想太多,每個階段盡情去愛,最後都會成為創作的養分。」那種安穩放鬆,

也不是當時處在「覺得沒時間做想做的事」而焦慮的我能說出的想法。

老師繼續說:「歷史上,並不是每一個世界都被記錄下來,說不定,真的曾經以那樣的狀態生存也說不定。

有學員疑惑自己是不是真是某個名人,也許是,也許只是特質像,但,情節的流動,都是潛意識想告訴我們的事。」

 

「妳問我什麼是寬恕?我沒有回答妳,直接帶妳回到更高的高度(大我)去看。

十年前在意的事,現在回望,覺得不那麼嚴重或是感覺沒那麼深刻了,那是因為高度提昇。」

中間討論一些事,老師談論到「幫助」這件事。

「當妳覺得妳要幫助一個人,妳覺得他是怎麼樣呢?」老師問。

「他比我弱,所以我要幫助他。」

老師說:「所以『幫助』是我高你低,其實是有分別的。說『幫助』,不如說『支持』。」我深感認同,

覺得這樣的型態,雙方是平等的,感覺更好。

老師提到了「信任」,

她說:「除非是詐騙集團,很清楚對方是來騙人的,其他時刻,我都會選擇相信。

相信,對我來說心情舒坦,並不會不好,即使對方真的有心矇騙,這能量回到他自己身上,自會受到制裁。」

在催眠之前,老師曾分享一些心靈上的轉念方式,在這裡一併記下。

她說:「A走在路上,不小心擦撞到B,被擦撞到的B心情不好,帶著怨恨的心,希望撞他的A有不好的遭遇,

如果A其實知道自己撞到人,心存內疚,卻沒有道歉與彌補,那麼這個不好的遭遇,有可能會發生在他的身上,因為能量接收到他身上。

但如果A並不曉得自己撞到人,不是故意的,B的怨念,沒有接收者,最後還是回到自己的身上。」

我恍然大悟,說:「所以面對他人的批評,其實我們只要做好自己就好?」

老師說:「對,只要觀察自己是不是真的像對方所說的那樣(如果有的話修正),不需要太在意對方的神情言語。」

關於吵架這件事,

老師說:「吵架傷害的層面很廣,有了小孩之後,女性並不是說走就走,會考慮很多事。

而且吵架之後,事件落幕的決定權不在自己,而在對方;與其吵架,其實可以練習轉念,念頭轉了,

看事情的角度改變,感受就會不一樣。」

--待續--

 

arrow
arrow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