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想真的要相信上天,也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先遇到了前男友,讓我看到了什麼叫細心、體貼、什麼叫用心。
再讓我遇的男友,一個自己的一面鏡子,看到自己同樣不細心、不體貼、不用心的一面。
不要去計較、去比較:為何男友做不到,還要對他好?
我對前男友一直都不好,但他為什麼不計較,因為他一直記得當初愛我的心。
人來到這個世上不是為了生氣的!
男女朋友是為了相親相愛才交往,不是為了生氣鬧彆扭而交往的!
所以我當初為何會喜歡男友?是因為志同道合!
所以不應該計較為何男友不體貼
用前男友的標準去衡量他是不公平的!
男友前世又不是我的黃臉婆,我們算是人生道上的同學吧!
同學就不能要求要有特別禮遇和耍小任性了。

老師說:什麼樣的人,就會吸引什麼樣的人!
自己不善於付出,果然就遇到一樣的人!!嗚嗚…

不論這一段情有沒有結果,希望都能讓相遇的緣分是一個美好的緣分。
任何人在生命中相遇的時間不論長短,彼此都有過去的緣分。
當不可預期的緣分來到時,人跟人自然就會相遇在一起了。
要懂得珍惜出現在身旁的緣,讓它成為一個好的緣份。

0月0日
一直不清楚,為何對男友不滿又一直放不開,但又不敢結婚。
今天體會到其中一點:自己和男友的關係是一種『志同道合』的契合,
但未到『相知相惜』的水準!
所以自己遲遲無法有白首偕老的信心,但又割捨不斷依戀。

0月0日星期一
過年的時候,在電話中男友突然說:奇怪,怎麼我去催眠回來之後,突然對他變好了!
難道有看到他未來會成為有錢人嗎?所以先對他好嗎?
我笑而不答,其實我並沒刻意去對他好,也許只是心態的轉變吧!

老師說:要用『心』去體會別人!!男友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每天清晨起床時,給自己五分鐘的時間,問自己:『今天自己能為別人做什麼?』
凡事不只有考慮到自己,提醒自己今天能為別人做什麼?
小至撿起垃圾、給別人一個溫暖的微笑、打一聲招呼、禮讓別人的車子…等等
大至給別人帶來積極正面的影響,幫助別人身心安穩、解除疑惑等等
提醒自己暫緩盲目的腳步,多用心先去聆聽對方的需求,
以體貼對方的態度來設想別人的需求。

30歲之前,我得之於別人太多,
身邊的人(爸爸媽媽、大妹、前男友)給了我滿滿的愛,無條件的付出。
曾經,我認為接受那些愛是這麼的理所當然。
我一直是幸福的小孩、也是溫室裏的花朵。
感謝生命中這些為我付出的人,幫我做了這麼多的事情!
少了他們,就不可能有現在的我!
30歲之後,人生的下半場,我應該要開始學習去主動付出,
練習用心去體會別人的需求!!
希望自己也能產生源源不絕愛的能量,並帶給別人。
<待解的疑惑>
當我想到父母相處的情形,對於要不要對自己另一半好,就會產生疑惑。
母親為父親、為家庭付出了很多,當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
但是並沒有得到父親給予應有的尊重和疼惜,
甚至幾乎自己一個人獨立撐起一個家。
因為雖然父親每天在家,但不會拿錢出來支付日常生活開銷,
很少主動幫忙家中大小事,卻常是抱怨和批評。
我一直覺得母親很委屈,但是父親也覺得自己不快樂、不滿足!
這真是令我氣餒的環境,難道婚姻中,付出較多的那一方,
就是被欺負、吃虧的一方嗎?

---------------------------------------------
--老蘇的回信--

親愛的:

妳覺得母親是委屈、痛苦的嗎?
另外,爸爸媽媽的相處模式其實也是他們自己選擇用這樣的方式,來互相成就哩。
我只能說,付出,如果覺得是快樂的,那麼怎麼說是吃虧?
在付出的同時,妳不也曾享有互動時的幸福與快樂?
有這麼一個讓妳想付出的人存在,其實就是一種幸福囉。

就像我大熱天揮汗煮飯,老公兒子們都吃得很高興的那一刻,
我就會覺得我好幸福,好珍惜擁有他們,
因為如果沒有他們,我可能就失去煮好吃東西的動力囉。
所以付出與吃虧與否,並不是一般人眼裡所看到的那種方式,
端在乎於內心的感受。

是的,你的感受性比較弱,如果妳可以多用一些真誠的感覺,去感受對方、感受周遭,
妳會發現,胸口中的感動會越來越經常出現,而情感,也會越來越豐富…。
好好享受吧………….

加油
張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