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世—當時我是一個小女孩,大概五六歲,
穿著白色洋裝,金髮,打赤腳開心地在屋子前的草地上跳躍,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當這個小女孩的感覺)
當時我的父親是法官,我很尊敬他很崇拜他,
可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和他親近,
我和她有著距離感,
雖然感覺他是個有責任感的父親…
我的母親,是一個和藹的婦女,穿著蓬蓬裙,
我感覺很喜歡和他在一起,
十六七歲的我,最喜歡散步和看書,
第一次與我當時的丈夫見面,是父母親的安排,
第一次見到他,覺得他是一個彬彬有禮好脾氣的人,
我在二十歲和她結婚,他是一個商人,當時我很希望可以和他開心的過一輩子…
婚後,我搬到一個熱鬧的地點居住,我們的房子有庭院,還有一個慈祥的管家,
三十歲時,我有兩個兒子,
我很喜歡陪著小孩看書寫字遊戲,和孩子們感情也很好,他
們也都健康活潑,我當時的丈夫好像一直都在工作
我們之間好像沒有愛情…..
一切都很平靜很平淡很理所當然的接受,
但是我沒有熱情,也感受不到愛人的感覺,什麼是愛..
我四十歲時,在做幫助別人的事,是個優雅的婦人,
我喜歡我從事的工作,因為看到一些貧苦的人受到幫忙,
就會覺得很開心很滿足,覺得自己被需要
我在五十歲的時候往生,當時我的小孩和我先生在我旁邊
這輩子的遺憾是我沒有辦法體會啥麼是愛,不知道如何與丈夫父親互動
學到:可以很平靜的過生活幫助別人就是一種幸福
後來我到了一個有著柔和亮光的地方,我遇到一個老先生,,因為我不知道啥是愛
也不想當人,所以老先生要我在到人間感受一下”愛”

第二世,我感覺到我在父母的期待中出生,
我這世的父母親就是我現在的父母親,當時我出生在一個農家,
住的是一個木造平房,我的母親是個殷實的婦人,父親做著放牧牛羊的工作,
小時候的我是個調皮搗蛋的男生,喜歡跟著母親做家事,
十六歲的時候,我開始放牧牛羊,雖然當時的生活並沒有匱乏,
但是我還是很欣羨有錢人家,我覺得有錢的話也許會更快樂,
我感受到我喜歡在放牧牛羊時,在草地上看書
(這點的感受很深,但我不曉得為何當時會一直說不出)
我跟著一位神父利用星期日上教堂望彌撒後留下來念書寫字
(那位神父是我現在的一位同事)
當時我喜歡一個父親是木匠的女生,感覺我們很聊得來,
每次見到她我都很開心,開心的想要尖叫,
好想和他一直在一起,
但是他父母親將他許配給一戶比較富有的人家,
(那個女生是我一個同學,我第一次看到他時,也覺得很喜歡他,第一次和他講話時,開心的想要尖叫)
後來我想只要我可以賺很多錢,就會遇到一個愛我的人和我結婚
(好怪喔~不過我這輩子真的也很怕過沒錢的婚姻生活 哀~ 錢奴&怪人一枚)
後來我一直努力工作,在26歲時就管理了一個牧場,
感覺我就是一個很愛念書的人,
我很受老闆的賞識,因為我感覺自己是個經理人的角色
(這也是當時有感覺但是沒說出來的,我也不知為何,大概當個牧場經理人很怪吧)
我當時的老闆是我這世的老闆,我一直和我父母親住在一起,
到我五十歲就往生了,臨死前還一直牽掛我的父母,
我很希望可以給她們更好的生活..

我這世的遺憾是:
我應該要鼓起勇氣請那女孩的父母把他的女兒嫁給我,
我該要有勇氣追求自己的幸福的
為何只有我父母愛我,我一個人活得好辛苦

我當時的執念:要是我更努力賺錢念書,一切都會不一樣,
也許我會更有勇氣
(os:好怪~自己好像錢奴一樣,真是個膚淺的傢伙)

這世學到: 很多東西不是自己可以控制,因為選擇權在別人手上,
但是我要好好掌握自己的人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