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真是八卦人人愛聽嗎?

看到前任公主對著鏡頭嘶吼哽咽
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憤怒與無奈
儘管,忠實的呈獻自己失控的情緒並不是得宜的行徑..
為什麼八卦和狗仔要如此折磨當事人?
是因為有賣點嗎?
在我來說,應該就不是吧

那天,
一個個案問我
公司主管們老愛分派系
動不動就要底下的人表態選邊站
弄得同事之間大家彼此人心惶惶
誰都不敢在同事面前說真心話
免得到時暗地裡被參一本...
甚至不知不覺,
自己私底下的牢騷或抱怨,就成為小道消息與八卦的流遍全公司

這樣的現象,讓我想到自己。
曾經,我也很熱心的想跟圈內的同行們維繫良好而熱絡的互動
但是,
最後卻讓我有那種「不如歸去」的感覺出現
因為,即便是從事心靈產業,
那應該是讓人感覺充滿祥和與清明的智慧
卻無奈的,依然充斥著狹隘的人心與瀰漫著人性的陰暗面
記得曾經跟一個同行碰面時聽他說著:
「聽說現在誰誰誰開課開得很好喔...」
(一邊說著,一邊觀察著我的反應)
這位同行平時給人的感覺是和平而專業的
但是自從稍早之前,
老蘇因為他的某些言語,
受了場無妄之災而折損了一些朋友之後,
再度和這一類同行有交集時
我都會選擇謹慎與周延
而不是自在和暢快

會因為人家的挑撥而憤怒嗎?
又不會,
只是有些無奈
因為他們只是說了她們認為對的解讀方式
儘管那並不是我的,也不是事實
但是,我卻學會了保持距離與更不表態的立場回應著
於是,老蘇便很為對方高興的回答:
「那是應該的吧?他那麼努力又積極,成績好很理所當然啊...」
這樣沒有火藥味、沒有酸味的氛圍
終究讓對方悻悻然的轉了話題

人生需要這麼辛苦嗎?
好好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是很好?
為什麼要一天到晚去別人的網站、部落格察看
然後看到個蛛絲馬跡就覺得人家是在針對你或誰而到處走告呢?
這樣,好累呢
把這些時間拿來看看書
陪陪家人不是更好?

也自從那樣的事件發生之後
老蘇就更不會去拜訪同行的網站或部落格了
每天忙自己的事情而導致無暇逛街是一個因素
想要眼不見為淨,專心自己的個案與學生也是重要原因
他們好,是很棒的事,
我與有榮焉
但是,請不要來刺探我是否會有酸味或嫉妒
因為,並不會從我這裡找到什麼

「做好每一個當下的細小部分,就會成就一個完整而成功的未來」
這些人們,怎麼不好好做好自己當下的事情
而要去把能量耗費在這些無聊事情上面呢?
與其去酸人家賺了多少錢
不如把這樣的精力和能量用在規劃自己要如何做,
才會賺比他更多的錢吧?


除了當事人
其他不管是自認為好友或莫逆
也都是路人
管你是路人甲乙丙丁戊
請讓八卦,留在你那裡就好
我,想要的是一片自在而安寧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