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
為了前額一撮老是掉下來的髮
又去拜訪了我的髮型設計師....

問他最近這麼忙嗎?
因為這一次的預約時間很難橋,除了我自己可用時段不多之外,
連他也難喬了起來

他嘆了口氣...
說著不是忙工作
是剛上小學的兒子注意力老是不集中
帶去醫院檢查
醫生說是「感覺統合失調」...
知道後,
拿了藥,回到家
自責又無助的低落讓他哭了三天三夜...
那天起
一週就要安排三天出來帶著孩子到處去做復健、上課
不管是民營的還是醫院附屬的....
也想趁著這個暑假把課密集一點上完
看看開學之後有沒有幫助...
因此,
一個多月來每天來回將近一個小時車程的奔波
顧客要預約要排在兒子的課程後面
只為想要多盡一些力
好或多或少彌補之前或許存在的疏失...

一邊說,一邊我的一頭亂髮慢慢成型...
突然間,他笑了起來..
我用帶著問號的眼神看著她
他笑說:
「看來,我還是喜歡工作的,看著一件作品在自己手上成型,好有成就感...」
「前幾天每天在家盯著兒子,一直會想到自己是一個失職的母親,然後就充滿挫敗和自責的感覺..」
我點點頭:
「對啊,有時候工作的價值感就是來自於這裡,屬於自己可以掌控的專業,就是自我肯定的的強心針..」
這時候起
他的神情開始不一樣了
拿著剪刀的手一起一落..
專注而細心的撥弄著每一根頭髮
(儘管,當時我心理在OS著:你弄都好看啦,落到我手裡,就不像樣啦..淚)

話題隨著一個客戶從附設的護膚沙龍出來而轉變..
轉到什麼醫療護膚、科技護膚之類
隨著話題
我隨口說著:「好啊,下次來我就去試試看體驗價..」
沒等他回答,我又接著說:「你有那種讓人想要變的更漂亮的影響力...」
他驚訝著回答:「是嗎?」
充滿了光彩的眼神跳躍著..
是啊,頭髮舒服好看了,
接下來就會想要把周邊的環境也順便清理一下咩
就像一間亂七八糟的房間
本來都懶的打掃
有一天,因為打翻一杯水,不得不把東西移開擦乾淨開始
整理了桌子,接著又整理了桌子旁邊的櫃子..
以此類推的,不知不覺,整間房間就煥然一新了..
(老蘇好犧牲喔..把自己比喻成一間髒亂的房間...

整個對話當中,
不知不覺的,就植入了許多正面的暗示在裡面..
(催眠,絕對是日常生活都會用到的啦)
最後,老蘇很開心的頂著清爽的頭離去
他也很開心的準備早早收拾東西回家過父親節..

有時候,工作的價值不見得只是建立在薪資或金錢的報酬上
靠著自己的專業,
用雙手,用腦袋
也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就像他問我的:「兒子們現在壓力很大吼?」
我也只是回答:
「我沒有壓力,他們的壓力就不會大啦..現在又不用擔心沒學校念」
就像此刻
老公帶著大兒子去打撞球一樣
兩個PK..
考後玩到現在
老爸已經不見得會優勢到哪裡去了
週日,
我要上課,
三父子就準備一台車載著去頭城海邊衝浪..
老公還開玩笑的說,明年滿16歲可以考救生員執照的時候
就去海邊打工,就像日劇的「海灘男孩」一樣..哈
(那我兒子是竹野內豐還是反町隆史呢?
(好,以上括號裡面那一句請略過...by想太多的笨蛋媽媽..)

孩子們的人生不一定要專注的坐在書桌前乖乖念書寫功課才是前途無量
就像設計師問我的,
你為什麼會沒有壓力?
我說,我對孩子要求的是
「他可以跟自己相處的很快樂,有能力照顧自己任何時候的身心狀況就好..」
課業成績永遠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有興趣有才華,就加碼
興趣缺缺或開竅的晚
就先發展別的心智教育也沒有什麼不好
成長並沒有一個制式的量尺
如果我們家長的心態調整了
學校的老師也會跟著調整,
或許,教育政策也就會更貼近需求..

前幾天的「紫領說」不正是在告訴我們
學經歷不見得比專業吃香?
讓孩子有了健康的身心
要做什麼才會有本錢哪...
一如這位設計師
有他的專業和技術
也可以在她的領域獲得成就

誰說工作一定只是無奈的為了貼補家用?
有時候從工作裡,也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快樂哩...

跟所有辛苦的媽媽共勉之~
(明明是父親節,卻弄得像母親節的文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