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看見小兒子的即時通暱稱一長掛
上面包括段考、複習考、管樂表演、畢業旅行以及代表學校一項出賽...
代表學校比賽什麼?
原來是家政。。。

這年紀的孩子
尤其是小兒子
對科目的喜愛與用心與否
老師似乎是很重要的影響因素。
喜歡理化老師,理化就可以念得很好
喜歡生物老師,生物讀起來就簡單上手
喜歡家政老師,就每個家政作業都很用心的做..

但是,不喜歡的呢?
簡直就是半放棄狀態
於是,
那天,我們有了這樣一番對話:

底迪:「媽媽,我們今天做性向測驗喔...」
我:「是喔?那你的性向測驗出來是哪方面?」
底迪:「其實都還好耶,只有少數幾個不行...」
我:「那你自己有沒有想要專注在那個方向?」
底迪:「其實當老師也不錯..」
我:「怎麼說?」
底迪:「因為他們下課都喜歡問我理化和數學,教會他們覺得很開心..」
我:「降喔,那很好啊,想要當哪一科的老師?理化?」
底迪:「我有想過,但是不行...」
我:「為什麼?」
底迪:「因為教理化的老師很重要,老師教的不好他的學生就會很慘..我沒有把握可以教的很好..」
我:「那生物呢?」
底迪:「不要啦,生物都要爬山趴趴走的,我不喜歡爬山,還有,我怕蟲..XD」
(我心裡OS:怎麼跟你小阿姨一樣咧?)
我:「那..地理老師好了,你喜歡地理,現在又是地理小老師..」
底迪:「但是,社會科英文要很好,我英文很爛...」
我:「那,你想當什麼老師?」
底迪:「我考慮到最後,還是覺得家政老師最有可能....」
我:「..........」
底迪:「.....只要帶學生把作品做好啊,作品做好很有成就感耶...」
我:「兒子啊,你要不要把這飯碗留給女生呢?」
底迪(理直氣壯的):「女生都不見得做的比我好啊...」
我:(汗.....)

雖然,兩個孩子在同一個環境同一種教育方式、同樣一對父母
但是,成長之後的個性卻是截然不同。
哥哥大而化之,陽光粗線條
弟弟心思細密,沈穩踏實。

所以兩兄弟經常會出現完全迥異的觀點
以及絲毫沒有交集的較量..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世界,也沒有一模一樣的人啊..每一個人,不都是獨一無二的?」

於是,我開始給自己心理建設
只要小兒子真的有興趣、並且可以樂在其中,
就算當個家政老師,我們也會支持他的啦.....XDDDD
只是,會鼓勵他多接觸其他的領域吧?
畢竟,小時候的志願往往不會是真的會走的路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