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人氣很高的部落格中看到了這一篇留言
那是跟最近一則飆車族隨意砍人的社會事件有關
儘管在治安每況愈下、社會事件層出不窮的今日
這則新聞依舊會讓人忍不住深深的嘆息~

而這則留言,看了之後,我鼻子酸了,眼眶熱了
以一個同窗友人的角度所感受到的情緒是那麼的真實
以及我也是一個媽媽
我有兩個我心目中很棒的孩子
因此,那位余媽媽的心情我不忍去同理
因為,那是如此哀悽又衝突的畫面.....

這一則留言如下:
「Hi Lucifer,
如果你還有印象,我是那個響應寄卡片,然後邀你去San Jose吃跟頭一樣大的牛排的阿宅工程師
我現在人在台灣,6/11返台回新竹總公司出差3周
很不幸的是,我在6/20那天,參加了余之斌的告別事
6/20那天是我的生日,而我在參加我同學的告別式,在我恰巧返台出差的時候...
是的,阿斌是我的國中同學,我們在念書時是每天一起打球的朋友,他是隔壁班的
我很難過,我想不到幾個10幾年沒見的朋友聚在一起
居然是為了送他一程.
當我們看到他的棺木準備被推進火爐
然後法師轉過身來對他的表弟表妹,(照禮俗,阿斌的媽媽不能送他一程),
還有我們這些同學說:"你們用你們自己叫他的方式叫之斌,跟他說火來了快點跑"
當火爐的門打開時,我的同學們,其中有幾個根本就像魁男塾畢業,壯的像是可以一拳打死牛的

這樣的硬漢,都雙手合十流下眼淚,說著:"阿斌,火來了,快點跑!"

我心中除了憤怒,還充滿了問號
"為什麼我們要在這裡送他?"

在國中的時候,我還是屬於那種打來打去的那種不良份子.
而阿斌,他只是一個愛打球愛跑步的乖孩子
所有那種翻牆打電動單挑的事跟他完全沾不上邊

這樣一個孝順的乖小孩為什麼要遇上這種事?
他並不是甚麼出來跑所以要還的角色
也不是生了甚麼病,只不過是去海邊的一個公園耶,那裡海天一線耶!
那是幸福城市林市長花了很多錢蓋的地方耶? 他媽的是變成競技場了是吧?

我真的很希望電影裡的Puniser是存在的

7/4,我必須返回美國,很遺憾沒有辦法跟你們一起
可是我在這裡真誠的拜託,希望您的號召力,可以增加多一點力量
讓社會更加正視這個問題

不要再有下一個阿斌了...




(Lucifer:我們會盡力,交給我,有我在!) 」

事件的來龍去脈與留言引用處: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20090704下午一點,我要去新竹靜坐.......

事件相關文--讓人有些嘆息,然後默默認同:
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 在世界沒有變安全之前,我們沒有自由

-----------------------------
七月四日我有課
遺憾之餘
也會送許多的支持與光
給為了讓大環境、讓你我回歸安全而在新竹廣場的朋友們~
當然,如果你們正好住在新竹,也剛好想跟家人、情人、另一半出去走走
也可以到場支持~

又,如果有心支持又跟我一樣無法到現場
也可以給他們留言打氣喔
活動連結網址 反飆車救治安


老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