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合作夥伴父親是一位儒雅的教育界退休者,有一天對我這位夥伴說:「做身心靈的脾氣不要這麼壞。」之後,這句話經常成為中心裡面誰有情緒、抱怨時,一句彼此消遣,調侃的話。

這幾天下來,我的版面上充斥著各種言論。

有熱情支持的,有憤慨投入的,有積極轉貼相關資訊的,有相形之下沉默,但是偶而冒出頭來酸兩句的反對者。

當然,也有身心靈這個圈子裡面各式百態的面相,而這樣的面相,掩蓋了許多激情畫面的呈現,吸引了我的注意,而從剛開始帶著趣味的觀察,進而有些想法。
我一直認為,做這一行的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是誰。
平靜,不代表要讓自己切割,並且出世般的遠離塵世。

只要你不是靠吃花瓣喝露水就可以活下去,那麼金錢與物質便是最理所當然的需求,有需求,就請大膽的透過各種勞務、專業等付出去交換,然後理所當然享用它。
心境的平和與否亦是。
如果你沒有關心,就不會察覺到自己的情緒有沒有波動,如果你沒有投入,就覺察不到自己的智慧是否足夠不起波瀾。
這個時代想當大師的人太多,所以無形中讓人對身心靈這個圈子的大師,就有了些模稜兩可的刻板印象--平靜、平和、三句不離光與愛,然後儼然一個遺世獨立的修道者般,微笑著...(要不要拿一朵花讓你捻著啊?)
然而,這幾天下來,我的塗鴉牆上面讓我最感動的,不是這些我想送他一朵花捻著的大師們,而是一群真性情的活著,表達著的朋友們。
學習,不管是專業、技能或者靈性上的學習,首先都要從"對自己有沒有幫助"為起點,來讓自己活的更好,進而感染周圍的人,而不是搞不清楚自己怎麼了,就先以"我要幫助人"來學習。
所以,當你的靈性成長了,不代表你就要把你人性的感官抹滅,帶上平靜的面具,然後自我催眠的活著。
當看到我的夥伴在粉絲團po這篇圖文,開頭這一句「一個平凡人願意為他人挺身而出,就是最不平凡的英雄氣度...」讓我動容,我每每為個案面對自己過去的創傷而感動,而今天,我為許多願意用各種方式為他人、為台灣而努力、付出的朋友們致意,因為有你們,所以我相信台灣會更好,這個世界會更美麗...

心語身心靈推廣中心-不平凡的英雄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