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的業力輪迴造就現在的你  

博客來:  什麼樣的業力輪迴,造就現在的你:解開金錢、健康、人際關係、工作、共業的迷津

----------------------- 

推薦序:

愛的設計,只為了讓你從容的體驗,然後完成


  當我收到邀請,為這本《什麼樣的業力輪迴,造就現在的你》寫推薦序時,我正在深圳,帶領一班回溯催眠的證照班。中國深圳,是一個充滿生生不息、力爭上游氛圍的城市,它不像天子腳下的北京充塞著尊貴人文背景的優越,也不像上海那般十里洋場的風華。有的,只是一如數十年前,孜孜不倦勤懇上進的台灣一般,允許著願意努力、把握機會的新貴們一一的冒出頭來。

  而這樣的環境裡,在「唯物論」的引導下成長,在「無神論」的信奉下滋養的學員們,卻在觸及到自己的前世時,展現了令人驚艷的了然,於是「前世輪迴」以及「因果業力」在這個年輕城市裡的這一群人裡面,開始有了不同於以往的詮釋。

  「靈性成長」之所以成為一種抽象狀態的形容詞,人們賦予的神祕色彩要肩負絕大部分的責任。在台灣的社會裡,「業力」和「輪迴」這些字眼的出現,帶給人們的往往是「因果循環」的「債權人VS債務人」的聯想,而讓人們感受到滯悶的,大抵是離不開宗教用著警世的角度來詮釋的關係。

  於是在前世回溯的領域裡浸淫超過萬小時的我,漸漸捨棄了「業力」這樣的名詞,轉而用其他的形容來替代。也讓我漸漸淡用「輪迴」這樣的字眼,只擔心被宗教帶來的刻板印象給制約了。

  但是,翻開書稿,一邊看一邊畫著些讓我深有同感的字句和觀點時,我發現自己畫出的重點愈來愈多,讀的愈來愈投入,最後,幾乎每一篇、每一段落,都有那種深得我心、擊掌嘆息的地方。

  這樣的發現讓我驚訝且不解。

  誰可以把「業力」,形容成它是基於「愛」的一種設計?只因為它的目的是為了讓你成為更好的人。「業力始終是設計來幫助你茁壯」,這是一句多麼有力又明亮的形容!沒有自責,沒有暗喻你要用自我懲罰來了結前世的負債,只有明亮的、有力的、充滿希望而理直氣壯的「幫助你茁壯」這樣的角度。我愛這樣的形容,既貼切又充滿力量!

  至於「輪迴」,自從兩千多年來,宗教帶給我們因果輪迴的觀念之後,這兩個字就充滿了神祕的色彩,似乎代表了希望與補償、恐懼與受苦的一種生命型態──這輩子你犯了錯,下輩子就會受苦;這輩子你為善了,下輩子就會富足。儘管在道德觀點上,這雖然是極有效率的教育著自我約束之方式,但無形中也給人們帶來了戒慎恐懼、步步為營的緊繃,給人們帶來如累積紅利點數般行善可以積德的期待。

  但是,書裡是這麼形容輪迴的:「倘若上帝給了我們如此珍貴的禮物,卻給我們少得可憐的時間去運用它,那麼就毫無意義了。輪迴給予我們足夠的時間。」這樣的形容,讓我們從容了。沒有急迫,沒有戒慎恐懼,沒有有目的性的釋出善意只為了累積來世福德,而只有從容與享用。彷彿,有一個慈愛的聲音在提醒著我們:「不要急,不要怕,這不是競賽,也沒有輸贏譴責,只有學習與體驗,你永遠有時間可以完成你未完成的……」呼,讓人鬆了好大的一口氣啊。

  全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引領讀者進入前世今生以及業力輪迴的運作模式。鮮明的場景描繪搭配著作者親身經歷的娓娓道來,整個閱讀充滿著美好與溫暖,清晰與了然。

  除了自己的生命經驗之外,關係的課題也是許多人們倍感困擾的一環。針對這部分,作者也做了極詳細的分類說明,不僅從個人靈性成長擴展到關係處理,進而延伸到前世肉體的細胞記憶以及大自然的往來與互動,甚至擴大到國家以及全球。

  人生,是一段美妙的旅程,充滿了許多我們無法預期的驚險,同時也給予我們意想不到的美好。透過這本書,我相信會讓你對整個綿長的生命經驗有著更清晰的觀點,讓你的靈性成長學習歷程更豐盈。祝福各位朋友們都能在自己的生命之流中,活得更開心、更豐盛。


張淑瑤
心語身心靈推廣中心主持人
arrow
arrow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