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6-08-08 下午8.19.56.png

此次回溯,因為難以忘懷吵架爭執的負面記憶,於是想要了解原諒、釋懷的方式,透過催眠,

理解累世的情感模式,與貼心女兒、無私繼母的前世因緣,我和佛菩薩的淵源,以及累世也寫作嗎?

重回小時候躺在沙發上時,媽媽洗衣在旁走來走去,聆聽著收音機裡的兒童故事,覺得當時是安心而被愛的。

 

小時候的雷電夜,我躺在媽媽懷裡,媽媽用扇子輕輕搧著,安慰害怕的我,我也是被保護被愛的。

在廟宇,誤食他人供奉的甜糕(上的龍眼乾),阿姨和媽媽買了一份還給人家並且道歉,

但並沒有責備我,也讓我感受到自己是被愛、被保護的。

 

回到私生女的那一世,生下我的媽媽即將遠嫁,離別前,老師問我有沒有要跟媽媽說什麼?

我說:「雖然妳即將遠去,但我們的心還是在一起。」

回到和先生是夫妻的那一世,每當我專注在琴棋書畫,那些我喜歡的事時,

先生看了也很開心

(後來我問他,在此世,我開心做著喜歡的事時,他是不是也覺得開心?他點點頭)

在方形石磚舖成的市集路上,我和ㄚ環一起走著,幫當時的先生挑禮物。

老師引導我再回到更早之前。

我感覺自己正浮出水面,望著眼前的晶瑩湖面,陽光反射著粼粼波光,

往上望是藍天,往下望是長長的水草,冒著咕嚕咕嚕的泡泡。

老師問我是什麼?

我分辨不出是青蛙還是烏龜,但又覺得自己比較大,是直立的,

突然感覺自己是鳥妖(有人的臉、身體、鳥的翅膀)。

 

我飛向天,在深深的山谷接縫裡,看到一個窗戶漫著橘光的小木屋,飛向前,進入屋內(我隱身),

裡面有一個年邁的老婆婆,但身體健康、心情開朗。她和老先生各自獨立,卻又互相扶助,

像是屋子的四個柱子,各自站立,卻又撐起一個家。

 

老師引導我回到更早之前。

 

我來到古代的日式建築前,黑漆色的木造平房,紙糊的格子門,拉開之後,裡面是高起的榻榻米地板。

一個古代日本髮型(像相撲選手一樣的髮型)的男人跪坐在矮桌子前,

我進去之後,幻化成一個穿著和服的女子

(一開始是穿淺白色、米色散著淡淡花朵的圖樣,後來當老師問我是穿什麼樣的衣服時,

轉換成深紫色散著花朵樣式的和服,當時感覺這象徵去了很多次),

坐在矮桌前和他商議事情。事情機密也重要,這男子有恩於我,他和其他武士想要刺殺領主,

而這位領主的一些措施,例如火燒山林,影響山裡精魅

 

(精魅都是各自獨立的,他們生活的空間被燒毀,直接影響生存),

我義憤填膺,結合精魅的遭遇,前來協助武士。

 

但武士並不曉得我的真實身分,在他面前,我是一名溫婉的女子。

我趁深夜回復鳥妖,潛入領主的住處,注意領主的動向,之後再幻化人身,

委婉將觀察到的狀態化為謀略,好讓武士可以掌握領主的行蹤。

 

但,隨著觀察日久,發現領主(此時看到他的臉是先生的臉)其實是一個有遠見的人,

他的所作所為,雖然一時不得理解,卻是為社稷著想,是一個好人。

於是,幫忙武士的立場轉為兩邊協助。

給武士的情報,有時是時間略差,有時是地點偏鄰,讓武士很接近領主,領主卻又是平安的。

 

一次,武士的抗爭白熱化為戰役,兩方對峙,我飛在高高的城牆上(我是透明的),

牆上的士兵往下射箭,箭海刺向攻城的武士,我運用我的能力,將那些箭以柔和的力量擋住,落在土上,

而底下武士的進攻,亦被我削弱了一層,未曾傷害上面的士兵和城牆。

 

後來,因緣際會,武士和領主之間的誤會釐清,轉敵為友,之前反抗的武士群裡,有些投入領主的旄下。

 

當時我有個直覺,覺得,人與人之間的心結,都會有釐清的時候,而在這之前,我的立場就是保護雙方,

讓他們之間的惡意不致擴大形成難以彌補的傷害(帶著善意幫助人就不會有人受傷害),

時機到了,彼此誤會、對峙的狀態,自會解除。

 

我回到領主屋內,有時從牆壁,露出側臉(透明的),有時從杯子,探測出來(也是透明的),

他都在專心處理公事,有時他的房裡坐了一個長髮女子(像日本娃娃節的長髮娃娃),

她是領主的配偶,但領主全心投入公事,無心於男女私情,她就如此安安靜靜過一生。

 

他有一群出生入死的武士,雖然是主從關係,彼此的生命卻又因為相互協助而深深連結。

老師問我對領主是什麼感覺?

我說是景仰。

 

畫面轉換成我離開了領主和武士的世界,飛向雲霧,但我的眼角流下幾滴淚,

我曾用心經歷的一切令我眷戀,但我的任務結束了,還是必須離開,

飛回原本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狀態。

 

一開始我協助武士,後來發現領主是好人,於是暗中保護雙方,讓他們的誤會冰釋,趨於和諧,

雖然我來到這裡時,不曉得這是我的任務,

但,按照內心的善意與直覺進行,當事情結束後回頭看,就會發現原來這就是任務。

像人生一樣,過程中的茫然、未知,在人生邁向另一個階段時回頭去看,才會發現,

原來所經歷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內心的善意會指引著我去完成具有啟發性的歷程。

 

我來到水池前,水面映照著我。

(老師問看到的是什麼樣的我?)我應該是鳥妖的模樣,此時卻變成了真正的女子,

穿著一身白衣,而身形邊緣漫著金光(有點類似妖修煉成仙的概念)。

 

老師引導我回到更早之前。

 

--待續--

 

 

arrow
arrow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