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週前
我收到了這麼一封預約時間的e-mail....

--------------------------------------


張老師您好 ,

我,已婚. 一生尚稱平順, 眼前也沒有過不去的難關 .
只是年屆不惑之年, 對自己的人生反而疑惑更多.
一直到拜讀您的大作 "回溯前世的記憶" 後,
才驚覺原來自己一直在逃避應該要學習的"功課",
而不停的在生活中重覆犯著同樣的錯.
只是我並不很清楚這"功課"的內容究竟是什麼
(也許我內心深處知道, 卻始終無法面對)
因此希望老師能在百忙中抽空為我安排催眠(深層溝通)的時間 ,
我非常期待您的回音. 也感謝您能將這麼珍貴的生命經驗和大家分享,
讓我們有機會去了解內在自我, 進而修正生命的方向.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能得此機緣.

--------------------------------------------------------------------------------

約好時間
他來過、又回去的幾天之後
再度收到了他的e-mail...

--------------------------------------
老師您好,

謝謝您陪我經歷了一次心靈之旅. 經過這幾天的沉澱後,
心中終於整理 出些許體會, 希望能和老師分享.
這次從老師身上我學到了很重要的第一課,
就是試著進入別人的心中
(這很深奧 , 或者從簡單點著手就是站在對方的立場),
去體會一下其心情和感受.
在這之前, 我常常生氣. 不明白的是, 身邊的人都這麼容忍我,
為什麼我還老是覺得他們做得不好, 或是說的話總是不得我心,
然後每天都在生氣鬧彆扭.
而這些愛我的人則是動輒得咎, 不知如何與我相處.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我是多麼的自私,
一直只在乎自己的感覺, 卻忽略了別人的感受.
一直認為大家理所當然要對我好,
而當自己為別人做了點事, 就認定對方非要湧泉以報,
不然就覺得受到委屈.
想到這兒, 我真的汗顏了. 但知易行難,
昨天兒子和女兒有了爭執, 姊姊辨才無礙, 告狀告了一大篇.
弟弟只是倔強的站在那裏 ,
無論我如何好言勸說, 就是不肯說明情況,
搞了半天, 我的火氣又上來了,
明明想給他一個機會為自己辯解, 偏偏他如此不合作,
結果最後我發了脾氣, 把兩人罵了一頓後 , 兒子委屈的含淚入睡.
我當下就後悔了, 為什麼自己又在同一點上 "跳針" 了.
今天早上, 姐弟倆又為了小事吵架,
我試著先和姐姐聊, 知道姐姐只是為了糾正弟弟的行為後,
我抱抱她, 謝謝她幫我教導弟弟,
也希望今後我們能一起學習 " 輕聲責備, 大聲讚美".
然後我把弟弟帶到一旁, 再次問他發生了何事,
並且一再保證, 無論任何事都不會影響我們對他的愛後,
他才說:他說不出來.
我這才恍然大悟, 他畢竟才滿六歲,
當姐姐講了一大篇後 , 他心一急, 就無法表達自己的想法了.
原來在事件的表象下, 每個人因角度不同, 表達能力不同, 感受不同,
竟有不同的解讀與真相.
我真想好好珍惜每一個機緣, 不強求,
但緣份到時, 就要結個善緣, 至少要善了, 不要留遺憾.
您覺不覺得我像個守財奴, 緊抱著手中的珍寶不願放手,
其實, 這些珍寶只是讓我暫時保管, 根本不屬於我. 我害怕失去他們,
可笑的是, 我忘了有一天我也必須離開他們. 所以不如好好相聚,
當離別來時, 感謝對方也祝福彼此.
簡單的說, 就是好聚好散.這是我第二個功課.
但說歸說, 真要做時, 橫梗在前的私心, 老在作祟. 難呀!!
至於我的前世記憶, 因為模糊而片斷,
說真的, 我並沒有很深的感觸, 也沒有真實感.
只好安慰自己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人還是要向前看阿.
( 好像有點阿Q )
無論如何, 我很開心能遇見老師, 教我這麼棒的功課.

也祝福您事事順心


-------------------------------------------------
以下是我簡短的回信

晚安:
我覺得好欣慰
每一次這樣的分享總是讓我感到胸中滿滿的感動
現在的妳已經不像個守財奴囉
倒是讓我覺得
妳像一個坐擁源源不斷財富之泉的大慈善家
儘管大方布施
但卻永不枯竭
前世的記憶或許讓人好奇
但是卻不見得是自己最需要知道的事
為孩子們擁有一個很棒的媽媽而興奮吧
相信今後的妳
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

親愛的張老師 ,

我很樂意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所以請 PO 吧.
說真的, 在我體悟到這兩個功課時,
我覺得自己手中彷彿多了兩把鑰匙,
沉重但又非常重要, 我知道這將是我打開自己心門的時候了.
是要勇敢面對心門外的世界還是退縮, 就決定在我的一念之間.
所幸現在的我,因為老師的鼓勵, 充滿了勇氣,
雖然縮在現有的空間裏是溫暖安全的,
但我仍然想勇往直前, 想要改變,
想知道自己的生命能活出怎樣的深度和豐富.

今天看到您回覆的 MAIL 時, 好開心喔.
您的鼓勵與肯定, 對我非常重要.
我將自己的心得和老師的 MAIL 印在一起, 然後折起來,
放在隨身的包包中. 時刻提醒自己別忘了這麼重要的事情.
我想老天給我們的考驗應該是 OPEN BOOK 的,
遇到事情時, 祂應該不會介意我看看小抄吧.

張老師您是一位很棒的心靈醫生, (老師OS..羞~ )
除了本身的專業外, 更有一顆悲天憫人的愛心.
因為您, 很多人(包括我)才知道,
自己所承受的苦痛及所面對的遭遇是有原因的,
才能從那傷痕累累, 疲憊不堪的生命中看到一線希望的曙光.
但我想您自己也有很多生活上的考驗, 偶爾也會覺得累吧.
要加油喔!! 我們會永遠支持您的.

----------------------------------------------------------------------------------
老師的話

看到這樣的回信
如果各位是我
是不是也一樣深受感動?
其間儘管因為話說的太多而頻頻乾咳
儘管回到家往往都是滿腦袋豆腐渣
但是所有的甘苦
往往都在這樣的分享裡面化為烏有

老生常談一句:如果你只是一頭溫馴的牛,即使我把你套上韁繩,
你也不會成為千里馬啊。
感謝自己比較確實吧,有了清晰的心,
未來的人生關卡將會更容易輕騎過關喔
我們一起加油…
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