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匆忙準備出門之際
喵了一眼電腦
又發現了個案在MSN留言的一篇分享

-------------------------------------------------

去年,因緣際會下,體會了「催眠進入前世」探索的神奇經驗。
不用相信無所謂,當個故事瞧瞧就好。

這篇文章,其實應該老早就要回報給老師的...不過,我一直沒辦法參悟,
所以我也就一直沒有動手將它打出來。

「你沒把對方當敵人,可是對方把你當目標。」

跟我熟的人,會知道我有位重度智障的弟弟。
對於這件事實,從小到大,我只有一次反彈過,約是在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吧,
完全沒辦法忍受小孩子的直接了當的歧視排斥,
我為了這樣的行為發了很大很大的脾氣,過程如何,我也不記得了,
只是後來被一些其他的理由說動了,
自此至今,我沒有再為這件事實,有過任何不滿與反彈,
因為我知道,父母親對我的疼愛與呵護遠遠超過一般人家的孩子,
雖然有時候這些不見得是我要的(毆)。

可是你以為,我就此認命低頭了嗎?

不,其實我沒有。那始終是我的心中的一顆細沙粒。

到張老師那邊,原本是為了些別的事情,卻也沒想到知道了我跟我弟的前世關係。

在那一世,我和我弟都是日本的軍官,在中國帶兵殺戳血流成河,
我到現在還是可以在腦中回想起那一幕,
通紅的夕陽與焦黑的遍地,然後當我正在想著任務結束的時候,
我弟反手殺了我。
然後我就睜大了眼睛看著他,腦中儘是「為什麼」的死去。

先稍微敘述一下我的身份背景,我並不是一個心甘情願上戰場的軍人,
說是打戰這種行為並不是我可以認同的,
不過因為家庭背景與當代文化之下的關係,我妥協了,
認命上戰場,與我弟在那一世是並肩作戰的摯友,我不邀功也不追求陞官,
只是把自己的心放逐了,因此儘管是日本士兵,
我仍然愧對那些慘死砲火底下的人們。
也就是在我看著一片悽慘有此感慨時,卻被那世身為摯友的弟弟殺了,
於是我抱著疑問卻又解脫的心情離開那世。

可是知道這樣的因之後,疑問還是在那裡,不但如此,又多了一個疑問。
「為什麼殺我?」
「為什麼這一世以這樣的方式來到我身邊?」

第一個答案是,因為他把我當目標,競爭的對手,而我因為沒有這個心,
反而一直刺激了他,而我想,導火線卻是我對戰爭的悲鳴吧,
或許親手殺了我剛好解了他心頭的怨,
又可以幫我解脫這樣的狀態...(難道這就是男人的友情?)

第二個答案是,因為他找我競爭的過程,我一直不以正面回應,
所以為了引起我的注意,導致了他這一世以這樣的狀況來修行。

在催眠的過程中,我感受到這樣的事情,我非常吃驚。

這樣的執著,導致了這樣的結果,一個不能表達自己的人生,真的好嗎...
我不是老天爺,也不是我弟,我不曉的這樣的修行到底是怎樣一種磨練,
只是以我自己本身的靈魂特質而言,那應該是種被困住的狀態...
我會覺得很苦很苦.......
我也很難過跟痛苦,會有這樣的果,是因為我害怕競爭後可能會失去,
而沒有認真面對。

而老師在那當下,問我要不要跟他說些話,
我說了,要引起我的重視,就用正常的方式來當我弟弟吧。

下輩子我現在當然不知道會怎樣,
不管如何,我希望我弟的這次修行早點圓滿看透,
如果真的是一種懲罰,那就這一世就好了,不要牽連到下一世。

故事到這,算是一個交代。

不過如果只有這樣,那我應該是不會花力氣把它打出來,
因為這樣的事情,我心裡會永遠記得。

而是最近周圍的事情,讓我有種似曾相似的壓迫感,
讓我回溯起我跟我弟的前世關係,
於是體悟了,有人正在我身邊重複前世的事情。

我從國中畢業之後,就再也不喜歡跟人競爭,
高中三年裡的考試,只有幾次是真的有認真讀書的,
我也不諱言,考最後一名這種事情我真的幹過,
留級的邊緣我也徘徊過,
努力唸書的那次印象是因為想被學長誇獎,
而我也真的做到進步到前15名,
這讓我們這群五人小組裡的朋友通通嚇到,
可是我也沒說什麼...因為我並不是跟她們競爭,
我只是為了要得到學長的獎勵。

競爭的方面,最嚴重的應該是國三吧,
因為會被打,我當然會努力的讀書,不過分數有到就好,
排名怎樣我倒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倒是讀書之外的事情,讓我心裡頭起了競爭的情緒,
可是我的理智總是會在當下告訴我:「不可以」、「不能競爭」,
一直到現在只要遇到會讓我有想「競爭」的事情,
我腦中還是會有這樣的對話出現。

突然覺得,難怪這輩子我是跟在天秤尾巴的天蠍座。

天秤的愛好和平,與天蠍座的嫉妒,應該是我靈魂中兩項矛盾的本質,
而要尋找到平衡點就是這次的課題嗎?(XD)

檢討寫到這裡,我想我可以決定我要怎麼處理了。

或許面對指明我的挑戰,我潛意思應該會想逃避,
不過我會盡量改變那種忽略的態度...
不過要換成什麼樣的心態與面對的方式,我可能還需要思考....
畢竟我逃避了這麼久Orz.........

不過我還是想講一下,當我的朋友就不要拿我當競爭的對手,
那種一直說自己打算怎樣怎樣的方式,卻是暗地在跟我競爭的心態,
真的很容易把我逼迫到認真起來...,
我很怕我自己的心會因為好勝變的很邪惡(毆),
應該說是心機重啦...XD,
我還滿討厭這樣的...因為朋友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
但是比起造成這世我跟我弟這樣的狀況,我會努力的競爭的....

誠摯的希望我身邊的所有人,是以超越自己為目標,一步一步的努力往上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