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開始,我去酒樓的次數更多了,
不管是高興的時候還是不高興的時候,
每天眼睛一張開,第一個想到的都是酒樓裡的她,
她像是一顆鑽石,雖然冰冷,
但是卻絲毫掩飾不了那所散發出來的璀璨的光芒。

也因為我幾乎天天到酒樓,父母親和奶奶開始對我曉以大義,
但是任性如我豈是他們三言兩語的勸阻所能改變?
於是,在對我無計可施的同時,
他們看到我的眼神便充塞著日益濃郁的無奈與擔憂。

這一天,他們在討論的就是我的婚事,
他們一相情願的以為幫我找一門親事,
我就會乖乖的待在家裡,
他們也認為,只要幫我安排了一戶門當戶對的親事,
我這一生就會永遠的順遂下去。
然而,儘管他們如火如荼的開始展開計畫,
儘管家中開始有著川流不息的媒婆進出著,
但是我依舊還是我,我依然去找我想找的她,
我仍舊每天去酒樓報到,一如以往一般,
我想做的事情沒人可以阻擋,
我不想做的事情,也沒有人可以強迫我去做一樣。
而絲毫不把家中的事情放在心上…。
就這樣,我揮霍著我的福報而不自知,
我糟蹋著家人的愛而絲毫不知珍惜。
只是沒想到,如此任性妄為的我,
也會有遭受挫敗的一天。

那是我第一次有心痛的感覺,
也第一次嘗到什麼叫做失去的滋味。

就在我看到她溫婉的笑容那一刻的同時,
我發現到那笑容不是對我,而是對著一個平凡的男人,
這普通的男人何德何能可以沐浴在我從來不曾見過的笑容裡?
怒氣在全身上下流串著;
嫉妒的情緒幾乎要把我給淹沒了,
當下的腦海裡只想著:「她怎麼可以對別人那麼好?
這樣的笑容應該是屬於我的,她所有的一切都應該是我的!
而不是每次見到我的那種冰冷與漠然。」
當天,我跟酒樓的老闆娘拍著胸脯,說我要幫他贖身,
因為我不想讓她在這裡讓別的男人分享他。
沒想到老闆娘堆滿討好笑容的對我說:「啊,她是賣笑不賣身的,
況且,她已經快要償還她欠我的錢囉,過幾天,要當布行二姨太去了。」

晴天霹靂一般的感覺從腦門轟然而下,
怎麼可能,她是我的..她是我的啊…。
只要她想,他不用當二姨太,我可以讓她當我的大太太,
可以讓她享盡榮華富貴的,
況且,只要我喜歡,奶奶也一定會喜歡,
奶奶喜歡她了,家裡其他人就更不敢吭聲啦…,
我天真的這麼想著。

於是,我衝回家,找到奶奶馬上跟他說我要討媳婦的事情,
但是當我說我要娶的人是她的時候,
奶奶的表情瞬間嚴厲了起來,怎麼回事?
奶奶從來不會用這樣的表情看我的…,奶奶怎麼了?我疑惑著

只見奶奶這時鐵青著臉,
一字一句的跟我說:
「你也該胡鬧夠了,該長大了,
你要娶的對象我們已經安排好了,
我們家絕不容許歡場女子進門,
那是敗壞門風、對不起列祖列宗的事情,
只要我活著一天,我就不會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愣住了。這是那個對我百依百順,有求必應的奶奶嗎?
奶奶怎麼了?
難道,她只在乎祖先,而不在乎我嗎?
被寵壞的我執拗了起來,
我對著奶奶說:
「你不讓我娶她進門,我就誰都不娶,
我誰都不娶,就一輩子一個人,
反正有沒有人繼承香火也不關我的是,我根本不在乎。」
說完,只見到奶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就只是鐵青著臉,全身顫抖著..
最後,癱軟的倒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