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我的病,來的又快又猛。
就在胸口一陣絞痛之後,我昏迷了過去,
再醒來時,已經躺在家中床上,
這時的我呼吸急促而困難,而且完全無法言語,
雖然急,但是卻無法發出任何聲音,吐出任何一句話。
床前有我的妻兒子女,有我的父母親、還有二娘;以及家丁們。
每個人的表情都是哀傷而不捨的,
每個人望著我的眼神,也是那麼的悲戚與凝重,
我掙扎著,想跟他們說我很好,但是卻無法動彈也說不出任何話,

這時候,父親過來跟我說了話:
孩子,有一件事情,在這個時候我是一定要讓你知道的,
從你出生到現在,隱瞞了你這麼久…
希望你可以體諒為父的苦處。
說完,他把二娘帶到我床邊,
然後繼續對著我說:
其實,母親並不是你親生的母親,你親生的母親..
是她--你的二娘。

我驚訝的瞪大了眼睛,雖然發不出聲音,但是腦海裡卻轟轟作響,
拼命的想弄清楚什麼事情一般,
這個時候二娘望著我,哀傷欲恆的她眼裡早已充滿了淚,
她溫柔的撫摸著我的頭,握著我的手,一句話也沒有說,
看著她慈愛的眼神,我拼命的想喊她一聲娘,
卻又發不出任何聲音,這時的我既懊惱、又焦急,
天哪,她是真正生我的娘呢,
難怪見到她時那種溫暖與牽繫的感覺是如此的真實。
只是,現在再不叫他一聲,恐怕就要來不及了…..。

最後,我終究還是來不及喊她一聲娘,就往生了,
這時候老師問我:這一世的你,有什麼遺憾或是牽掛嗎?
我回答:有,遺憾我來不及喊她一聲娘、
遺憾我太多事情還沒完成、也牽掛我的妻子和孩子…。

老師讓我在這個時候看看,床邊這些人是我今生所認識的誰?
我看到我的兩個孩子,是我今生的兩個雙胞胎妹妹;
女兒是大妹、兒子是小妹。
也看到我當時的太太,是今生的第二位女友,
她也是陪伴在我身邊最久的一任女友,
今生的她和前世的她一樣,有著清靈的大眼睛和溫暖的笑容,
可惜今生的我並沒有給她穩定的生活和成熟的情感,
但是,對於她,此時的我充滿了祝福與感激,
連續兩世,她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扮演我現實生活中那個關鍵性的角色,
前世如果沒有她,
或許我無法在事業上全力以赴,也無法擁有溫暖的家庭生活。
今生如果沒有她,
或許我會繼續陷在第一任女友離去的心碎與實習時內心衝突的慌亂裡無法自拔。
如今和她在一起的點滴回憶,竟已剩下甜蜜與祝福。
曾深埋心中的抱怨與絕望,都已經在這幾次回溯的影像裡漸漸散去。

當時的二娘生母,是我迄今都還很依賴的山上的牧師,
牧師在我生命中那個亦父亦師的角色
總是在我人生的關鍵轉彎處給我許多的鼓勵與穩定的力量,
有了他,我才有辦法從在外遊蕩的自暴自棄中,
抓到到一條協助我向上提升的繩索,
一如她當時在下雪的庭園裡所扮演遏止我任性妄為的感覺一樣,
不需要多說,我自然而然的就會接受他的教誨…。

當時的父親,也是我今生的父親,
今生跟他短短幾年的相處,一如前世一般,
前世的我跟他真正有父子間的互動,
也是僅止於奶奶過世後那幾年;跟在他身邊學做生意所帶來的短暫時光。
然而,兩世都一樣,儘管時間短暫,但是在我的生命歷程中,
卻扮演著極重要的一個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