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番”軟硬兼施”之後,終於讓她繼續往更早以前去。
就在一個褪色的場景裡,她看見她先生站在她的面前
大約17、18歲左右,
長相白淨斯文,正笑笑的看著她。
兩個人手牽手走在街道上,路邊的房子大部分都是由石頭砌成的,
當時所處年代似乎是久遠以前,某一個歐亞的時空裡。
她牽著他的手,覺得幸福而平靜……。
突然間,一陣人馬雜蹋之下,
他不見了!
牽著她的手的先生不見了!
她驚慌的四處尋找,
最後在一個荒野,找到當時也在尋找自己的他。
原來,當時城邦和城邦之間的征戰連年,
世局相當的不穩定,
城裡的居民們已經練就到只要些許的風吹草動,
就會趕快收拾細軟躲避風頭的應變能力。

這個時候,兩人正頭也不回的往安全的地方跑去,
一邊跑一邊閃躲著,慌亂間竟然跑到一個斷崖邊,
就這樣一個不小心,先生掉了下去。
只見絕望的她把手,伸得長長….長長的..,
想要抓住正急速往下墜落的先生。
無奈最後卻還是只能眼睜睜看著他持續的落下...
終至消失蹤影。
只留下獨自留在懸崖邊,放聲哭嚎的她~~~

她不知道那一世的自己餘生是如何度過的,
只知道後來到了雲端,住在一座灰色的高塔上,
又回到了穿著白衣清柔的模樣。
所不同的,是她一直望著下面、望著雲層的下方,
高塔裡的她,一直在等著落下懸崖的先生也可以來雲端找她。
最後,
等不到他的她又來了~~~

這一次是在一個有著長長草原的地方,
她看見他拖著病弱的身軀,疑惑又似曾相識的看著她。
當時的她,是一個農家女孩,家庭平靜..幸福,雖不富裕但溫飽。
而他是一個旅者。
病弱的他,被她家收留,但是終究也沒能挽回他的生命……
於是,
這一生她又跟他在短暫的交集之後,各奔西東……
往生的她又去到雲端裡那屬於她的高塔,
但是一樣的,
她的心還是一直尋找著那個企盼中的身影….
但是…這一次她在上面看到底下的他了!
他在秦朝的古城,穿著簡陋的布衣,為生活而四處奔波。
當然,
他那個時候,有著他的俗事生活,當然也包括家庭妻女….。
他看到當時他的妻,成了今生這個外遇...。
她看著他的忙碌奔波,
忍不住的,也去到那個他隸屬的世界去見他,
但是無奈於空間的差異,..
她看得見他;他卻看不到她……….
這樣的感覺讓她心碎,
這時候她突然有感而發:「我們一直相互追尋,為什麼現在可以在一起了,還要這樣折磨對方呢............」
我趁機問她:「所以..面對你目前的狀況,你要如何處理?」
她說:「我要回到不躁進的自己..」
我又問她:「要怎麼樣才會讓自己不躁進」
她說:「眼睛閉起來,想到當時那個清柔的自己,就是一個最好的提醒......」
我又問她:「你要怎麼面對有著許多壞習慣的先生?」
她說:「我改變了,他就改變了!因為他喜歡的是以前的我….那個女生不過是以前的我的替身...」(老蘇OS:哈…有智慧的想法哪).
我又問她:「你要如何改變?」
她說:「我現在才知道我不是前世做很多壞事來還債的耶!
所以…好歹我也是個仙女,所以我是來了我的願的,
來找到他,然後相互成就的啊!」((老蘇OSagain…繼續有智慧下去啦))
我又問她:「以後..你要用什麼心態過日子?」
她說:「用寬容的心..要好好珍惜這一段緣分。我不要再找來找去了,好苦..好累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