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時間點PO出這一封信,
是因為今天我又得知了一件讓我為他高興的事情。
經過了一些工作上的抉擇,經過了一些現實生活壓力的試煉,
也經過了一些誘惑與失落之後
終於在今天、在她自己的堅持與努力之下,得到了一份很適合他,又很不錯的工作。

幾天前,我還問著她:受訓過後,還需要考試嗎?
知道還有一關,我給他一個加油的表情符號..
沒想到,他竟是自信滿滿的回答我:放心吧,我可是娃娃呢,哈哈哈哈....
當下的我有一瞬間竟然無法把他跟幾個月前,
那個需要我緊急挪時間給他的那位女孩聯想在一起....

看著她透過螢幕傳送過來的文字:我好開心唷,真的跳來跳去不知道該怎麼辦耶...
也真的由衷替他感到高興
知道他趴兔的心得即將完工
就趕快把他的看第一本時的心得先PO上來...
同時,也希望大家一起感染他的喜悅....
娃娃加油!!

(小明星打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不管幾次,都一樣不要理他喔...)

-------------------------------------------------------

這一封信的靈感來得很突然,就好像我會去做回溯的機緣也來得很突然一樣。
還是那老話一句,【生命終究會安排我們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做對的事。】

其實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在去做回溯之前我並沒有看過老師寫的這本書,
而是在做完了諮詢還去台中參加內觀課程後,
將近快一個月了,我才細細品嚐完這本書。

讀完這本書的我心裡有滿滿的感動和愛,
在過程中我的情感不斷地被書中每一個故事的情結還有主角們的感情而牽動落淚。
我不曉得別人是怎麼樣的,但是每一個故事都讓我感受到滿滿的勇氣、愛、力量、光明。

為什麼會寫這封信?
因為我想對老師表達我的感謝,我想要讓老師知道現在的我有很多正面的能量不斷地湧現。
我希望這也會是給老師最大的安慰、鼓勵、支持、回報的一種方式。
老師常常說,如果我們自己不願意去面對自己,她也沒有辦法引導我們走到那道上。
但是我卻也不禁想著,如果沒有老師過去對自己的努力付出與執著,
我們是不是在這時候即使想面對自己了,卻沒有緣份遇到老師?

我的感受很強烈的是,過去的我雖然也是個情感豐富的人,
卻不會因為這樣一本紀錄個案故事的書而被牽起了這麼大的情緒波動。

這本書其實放在我旁邊好幾個月了,關於這樣前世今生的書我也拜讀了好幾本,中文的、日文的。
而我卻是去見了老師本人、做了諮詢之後,才看完這本讓我淚流不止的作品。
也許這真的明確的告訴了我,心裡有愛的人容易受到感動吧!
這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人走在自己的生命歷程上,卻也彼此互相牽引著伴隨著影響著,
我在每一段故事裡看見的不只是她們的努力,
最重要的是那關於永恆的存在。

身邊的每一個人,或許說存在於我們周圍附近的每一個靈魂,
好幾世改變身分的陪伴著自己的靈魂學習成長,
從彼此的每一個行為想法中互相學習,從彼此每一個執著關愛中互相鼓勵,
那好的,那不好的,其實全都是完美的。
我真的深深感動,【不小心的】湧出了好多的勇氣跟愛。

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帶著他的使命,現在的我好像慢慢的睜開的心靈的眼睛,
慢慢可以傾聽大我的聲音,跟著那引導者的方向大步向前邁進,
當然這過程苦痛參半的,許多的起起落落,歡笑淚水,現在回想起來卻也都是甜的。

我的身上也帶著故事,呵呵,也許能說是不少的故事,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曾經墮落迷失了方向,曾經不安慌恐夜夜難眠。

但是我現在很感激這一切在那當下看起來糟透了不好的可惡至極的經驗,
沒有那過去的經驗,就沒有現在這個重新出發的我。

也許我們都在一個執著裡學習放下執著,然後會再走進另一個層面階段的執著裡,
再學會放下執著、、、

每一次的課題或許不同,一次一次更難熬更苦痛,也可能一次一次像倒吃甘蔗那樣漸入佳境。

也許有時候我們會過度想要掙脫某個模式,卻執著"執著掙脫"本身。
也許有一天,我們真的能夠完成我們的課題,再回到那絕對完美神聖的家。
但是在這肉體裡的依舊那麼的美好,因為我們現在活著,有感受的,有思考的,
有情緒的,可以體驗一切的。
這世界的一切現在我看來是那麼地和諧美麗,
每一個在生命任何時候的人、事、物,我對她們的出現是滿懷感恩的。

一齣感人的戲,只有主角一個人是演不出任何意義的,
沒有那些紅花綠葉的場景,看起來像配角的人物,要怎麼去敘述?

每一個人都是生命中的主角,只是有時候戲份比較重,有時候戲份比較輕,
而我們都在這樣的一個舞台上表演著自己的故事,
也學會怎麼跟其他的主角互相配合互動,培養情感默契,
讓台上台下的每一個人都能有所成長獲得。

有時候,我們也得學習做在台下以客觀的角度觀看別人的故事,
不加以批判修正,去欣賞任何原本就是如此這般的美感。

七年的精神病症曾經深深折磨著我,那些不安恐懼慌亂之外,
長期失眠、人群恐懼症、妄想症、自虐自殺傾向其他等等,都曾長伴著我。

任誰也想不到我現在卻會走在光明自在的道上吧?

我身邊的親人朋友對於我的轉變是如此的訝異,
她們也因為看到我的轉變,開始願意去相信這個世界的美好,
也許她們還沒跨出第一步身體所能做的,她們卻已經看到了第一個能相信的力量及信心來源。
這其實是真正的支持著我走向光明拿出勇氣去面對黑暗最大的原因跟力量。

因為,大家都過得不好。
所以,我要用我自己來證明,是可以很好的。

我總是想為家人朋友做一些什麼,
在那麼多波折打擊之下早已殘破的家、及每一顆傷痕累累的心,我想為她們做些什麼。
我希望她們是快樂的,開心的,
而我曾經因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慌恐,因而陷入另一種更可怕的低潮絕望。

這一次,我決定要從自己開始,如果像我這樣的狀況都可以有快樂光明幸福的話,
她們就會相信她們也可以。
我要用我自己活出好的給她們看,這樣,她們就不會再輕言放棄了。
這是愛的力量,因為我愛她們,她們愛我,所以我希望她們好,我希望我好,
然後她們會因為我好,她們自己也會好起來的。
我深深的相信,而我努力。

我贏過輸過,跌倒又站起來過,錯過學習過,愛過恨過。
我走過黑暗,所以我認識光明,沒有那苦的,我不懂那甜的。

我迷惘,所以找到方向,我悲傷,所以了解快樂。
因為分化的自我,造就統合的機會。

我愛她們每一個人,所以我也愛我自己。

我為她們笑,我為她們哭,我為她們吃飯睡覺,我為她們呼吸,我為她們走路,
我為她們努力,我為她們創造勇氣,幸福,光明。
我為她們愛我自己,千萬不會放棄。我希望她們也可以。

漸漸地,我似乎看到這樣的病痛要讓我了解到這個階段我的使命,
而我深深感謝病痛,它,是福報。

沒有長期折磨墮落,也許我的改變並不能給任何人力量勇氣,也不會有什麼說服力吧我想。
是病痛讓我走入黑暗,也是病痛讓我從黑暗走向光明,還有要我去領悟深藏在背後重大的意義。

我要謝謝老師,因為如果沒有老師,或許我是不是還要再迷惘下去呢?
緣份是很奇妙的東西,我會好好珍惜。

老師的路上還會遇到許多感人深刻的故事,
而我祝福老師能一直有滿滿的愛陪伴著每一個感受到妳那強大溫暖能量的人,
然後,
由這些感受到妳的祝福的人,再回給妳更多溫暖的能量跟祝福,還有愛。

祝福、祈禱、感恩、付出愛,是在這個世界上我能做的最幸福的事情。


--------------------------------------------------------------------------
親愛的:

我能說什麼呢?你著實讓我太感動….。
生命的過程總是蘊含著種種關卡,
有的提早出現,有的,則晚些。
很高興在人生的前半段你已經讓自己走了過來,
雖然顛簸,但絕對是勇氣十足…。
當愛與光都在你的心中駐足,
我想,未來的路就會輕騎過關..。
祝福你,深深的..。
張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