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要跟大家要建議
但是除了小薇薇和永遠乖巧的米莉亞之外...
都迷有人理我啦

這樣,我下一本怎麼進步捏.....
我相信這一本書應該還可以更好
好吧
就算你可以忽視掉一些錯別字之後(註)
覺得實在挑不出毛病
也可以上來出個聲音
讓我虛榮一下好咩........

(註:經由米莉亞、來亂的桑、蘇小妹、蘇大姊以及突然間對中國字神經質起來的老蘇通力合作之下,再刷的時候會更完美,更正確囉)

今天就先看看乖巧的米莉亞熱騰騰的心得報告吧..


-----------------------------------------------------------------------------


Dear 大寶貝   (老蘇OS:沒錯,我們就是這樣肉麻當有趣啦...ㄎㄎㄎ

我今天中午就收到書了~
一整個吃驚….這效率未免也太快了吧
我博客來的都還沒拿到捏!(不過博客來是因為被另一本庫存很少的舊書拖累的關係啦…)
總之就是一整個開心
而且看完老蘇的留言真是一整個感動~~ㄅ!

本來打算找個安靜的地方跟時間再慢慢享受這本書的
沒想到我只是先大概翻一下書的內容
翻阿翻的~就整本書都嗑完了….
而且還看了差不多一個下午
所以就上來寫感想了 ^___^

----------------------------我是熱騰騰讀後感分隔線-------------------------

先以老蘇blog問的幾點回答:

1.跟"回溯前世的記憶"相較之下,比較喜歡哪一本?
更喜歡第二本,原因如下:
(1)內容比第一本更紮實:
第二本我看了很久….也看得很慢….還會不時停下來想很多事,自己的、別人的……
(2)版面編排更用心:(有一些第一本也有啦)
a. 先有引言(可能是個案自述或是老蘇引言),閱讀起來覺得故事主角的形象更立體、要表達的主題更明顯。(雖然我覺得其實老蘇的故事沒定主題也沒差~反正好像同一個故事大家看完,關注的角度跟領略的心得都不同…金奇妙,呵呵)
b. 關鍵的對話、問句有特別加以編排呈現出來。感覺彷彿那些問句跟對話都瞬間放大音量一般,讀者也跟主角一樣被老蘇問了一次….
(3)老蘇的戲份也比較多(有淑瑤老蘇的側記):
這點最重要~~~好像吃完牛肉麵後,配上醃得恰好的酸梅和清香的老人茶一樣(我絕對沒有在影射什麼!)((老蘇:好咩,我知道你不是說我老啦...)),相當的點題,而且餘韻無窮,就算是阿萬師也得俯首稱臣!
2.有什麼地方需要加強的嗎?
等出第三本我再跟妳說…………因為還看不過癮啦~~要加強的就是看不過癮啦

3.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的嗎?
硬要說的話,就是有幾處錯字、一處缺字、一處字放顛倒(這樣看得有沒有仔細啊…)
然後,建議書耳朵除了作者簡介外,可以把作者著作放上去,這樣要知道老蘇還有什麼書就比較快(因為我是會看書耳朵簡介的人)(good idea))

4.其他.....等
目前沒想到~~有想到再補!(沒有忘記..這回事的喔


------------------------以下是純感想分隔線---------------------

這本書我真的看得有點久
不時要停下來,讓思緒狂奔,然後才能再繼續
唯一笑出來的地方,是在老蘇的書中,印證倪匡對高級外星生物無形體,只有思想波的看法~~原來係金ㄟ!

目前讓我印象最深,最有畫面的,是〈「母親」,我心裡的痛〉那篇
只是文字,竟讓我有不忍卒睹之感,看這篇我停了很多遍……
相信男主角現在應該有很好的生活,也運用他的專業在幫助更多人(是的.,正準備要結婚囉..感謝大家為他加油..)

然後…然後老蘇的msn小綠人突然冒出頭,我思緒跑掉啦~
個人的純感想下次有感而發再好好寫個過癮好了~
(老蘇OS:我重開機的不是時候嗎?


(我會記得提醒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