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次的場景重建當中,
我們還原了當時他昏迷之後所發生的事情,包括心急如焚的家人在當時所做的決定與處置,以及從這個醫院轉到另一個醫院的過程。

到了第二家醫院之後,病床與開刀房似乎已經準備就緒。
下了救護車之後,隨即,進了開刀房….。
開刀房裡,除了冷冽的空氣之外,還有穿著綠色衣服的護士們。
大家安靜而快速的操作著手上的東西。
而自己,在這個時候,卻像電影裡面演的靈魂出竅劇情一般,抽離自己的身體,看著當時被剃光了頭髮的自己,上了麻醉,睡著一般的躺在那裡。
我問他:「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他說:「有輕聲到幾乎聽不見的音樂,很舒服的音樂」
我問:「還有呢?」
他說:「還有,還有護士們一邊幫我消毒,一邊在說話」
我問:「他們說什麼?」
他說:「在說醫生找了誰一起來開這個刀…」
我問:「還有呢?」
他突然間不好意思了起來,說著:「他們說:哇~身材還不錯嘛」
哈…
聽到這裡,我沒有繼續問下去,
要不然如果聽到護士們說出什麼很奇特的對話時,也會尷尬吧…。

接下來,醫生來了,
3位醫生
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片子,又問了護士一些聽不懂的話之後,
便站在他的頭部上方,
這時候,他突然出現奇怪的表情…。
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不知道,怪怪的..。
我問:哪裡怪怪的?
他說:這裡好像還有別人..。
我問他:還有誰?
他說:不知道,沒看到還有別人…。
這時,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要他做了一些冥想之後去看看,到底是誰?
他說:一個老人…..。
我問他:是誰?
他說:穿著黃色的道袍,像是個道士…。
我問:看看你認識他嗎?
他突然哭了起來….。
說著:是爺爺,爺爺來看我了…。
我問他爺爺在哪裡?
他說:站在我腳邊…。
我問他:表情呢?爺爺的表情怎麼樣?
他說:很嚴肅,看著醫生…。
我問:然後呢?
他說:醫生拿起工具,要開始動作了…。
我問:然後呢?
他說:然後..然後..爺爺怎麼變成站在醫生旁邊?
我問:站在醫生旁邊做什麼?
他先搖搖頭說:不知道。
我繼續問:然後呢?
他突然間又停頓了一下:爺爺推了那工具一把….。
我問:為什麼?
他說:啊,醫生被這麼莫名其妙的一推,下鋸刀的地方跟原本要下的地方就偏了….。
我問:然後呢?
他說:醫生嚇一大跳,明明對好距離的,為什麼會突然偏了?
我問:然後呢?
他說:然後,旁邊一個醫生又跑去看片子.。
我問:看到什麼?
他說:那個醫生跑回來跟拿工具的醫生說,這個位置才是正確的…。
這時,醫生們驚嚇的表情和緩了下來,但是仍然存在著疑惑的納悶..。
接著,他看到爺爺走到他身旁,拍拍他,一如他小時候生病躺在床上的時候一般,
也摸了摸他的臉,最後消失在光裡。
看著爺爺離去,他充滿感謝與懷念。
這時,他知道了爺爺並沒有怪他,也知道自己如果沒有好好的活下去,會辜負了爺爺對自己的愛。
於是,他對自己,也對著爺爺消失的那一片光說著:我會好好的照顧自己,照顧家人,也照顧我可以照顧的人…。

最後,在加護病房歇息了幾天之後,他轉回普通病房,
接著,家人被告知這是一次成功的手術,
往後,只要好好的復健,
並且調整飲食和生活習慣,就會復原的更快..等。

再一次看著那一段時間的自己,
他若有所思的說著:是爺爺不想讓我記得他來過,所以不要我記得和開刀有關的那2年的事嗎?

我沒有答案,也無法對這樣奇妙的經歷下任何的註腳。
只是,後來他也投入了跟我一樣的領域,
無論是深層溝通、催眠治療師,還是催眠講師課程或姓名學、塔羅牌等..
都跟我們這一群同學共同成長,最後還成為好朋友。
在我們這些朋友的眼中,
他就是一個除了記性不好之外,
完全看不出曾經在生死邊緣徘徊過的人。

除了記性不好,他對慈善與助人似乎也是沒有免疫力的,
如果這是開刀過後的後遺症,
我相信那是生前樂善好施的爺爺給他的暗示。
另外一個後遺症,
倒是便宜了我們這一些朋友,
那就是每次吆喝出去吃肥肥的時候,
他總是偷偷尿遁,然後跑去結帳的那一位…。
幾年下來,我們知道了他這稀有動物的毛病之後,
都會很有默契的珍惜他,
不為了請我們客,
也為了期許他那一份樂於助人的心,永遠炙熱…。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