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娃娃的這一篇文章,又讓我深深的感動到了....

----------------------------------

第二本,看完讓我心裡有很多不同的感觸,
讓我更會去珍惜在生命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事物,
讓我更感動這個世界上每個故事主角的心酸努力。

從上一次給老師作完諮詢之後,我的生命中起了不少的變化,
這箇中滋味,要下筆描述的確不容易。

在老師引導我們面對打開了自己的心之後,更重要的考驗接著來了,
那便要看你怎麼努力去維持這份超然開闊。

當我們回到了現階段這個當下,當我們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問題,
我們是否又回到過去那個舊有模式?或是選擇用不同的態度跟方式面對人生?
其實生命的歷程總在我們更進一步更長智慧之後,用更困難一點的方式來考驗你。
所以如果我之後遇到更難以處理的狀況時,我總是心存感激上天認同我的能力,
看見我長大了,所以丟給我不同的課題去實習。
每當我又遇到困難挫折時我將它當作是一種考試,看看自己是否有所長大,
檢視自己的想法意念跟行為,了解自己是否有那份靈性的堅持。
用這個機會順便探討藏在內心深處是否還有恐懼、不安、慌恐、自卑、自我否定或是其他負面的能量存在。

其實,很多人在做完諮詢後都有一段時間過的喜悅自在而滿足,
但是平穩的生活並不能讓你有所獲得,
只有再繼續遇到許多機緣機會才能讓自己更上一步。
且看你是否真能悟到生命的運轉法則,
並且運用在生活中去面對跟經歷新的歷程跟人生。
而後我在面對許多"看似"傷害我的人之時,
我漸漸的能夠看穿他們內心深處真正的不安,
真正讓他們做出傷害行為的並不是敵意,而是恐懼。
所以漸漸的我的心柔軟下來了,對於許多事許多人放下了批判性,
放下了自我中心的防衛意識,放下了許多在過去我覺得是必要的尊嚴情結。

每當閱讀到一則新的個案故事,
我總會試著去思考那些壞人角色的他們的生命歷程又可能是用什麼方式在經歷的?
他們這麼做的使命在哪?
對故事中主角的激發性又在哪?
在大我之上的他們之間可能有什麼樣的約定要來這世履行?
然我總是有所得的那樣。

讀這本書也好像是讓我檢視心靈的工具一樣,
讓我去模擬如果我是故事中的主角我會怎麼做?
如果我是壞人我又是怎麼樣的心態?
感動是必然的,而在感動之下你是否可以有所獲得領悟,
這其實真的很重要。

如果我們可以不用親身經歷那樣的遭遇而有相同的體悟,
這是多麼幸福且值得珍惜的呢?

而我相信這也是老師及每一個提供故事的個案寶貝們最大的福報。
因為我自己的故事也放在裡面,
我常常想著如果這個世界上多一個人因為故事而得到啟發,或是領悟,
那將是多麼美麗喜悅的福氣呢?
時而跳脫第三者重新去閱讀自己,時而再回到自己去閱讀自己,
然,有一種淡淡的寧靜,漫漫在心中。

我們依舊會在生活上遇到許多困難跟挫折,
但是我深深的相信這將轉變成契機,成長的喜悅,
認識自己最有效率的方式。

而我發現當心變柔軟了,勇於真正面對自己,
開闊的接受自己如是的樣子不再加以批判跟自我否定,
心透徹了,生活,就更順利透徹。

也許每個人都會口頭上說,想要改變環境改變身邊的人,就要從改變自己開始。
但是這是多麼籠統的理論?又有多少人真的能夠理解其中的作用跟深奧?
有多少人用對了方式呢?

我不敢說我完全懂了,但是我堅持做的讓我的生活漸漸順利了起來,
遇到許多貴人,幸運,以及無法被擊退的內心的寧靜安詳。

而我開始築起自己的夢想,重新獲得那份對未來的期望跟熱忱,
實踐了在當下每一個我所能做的努力與認真,還有對整個生命的信任。

我追求自己想要的,卻知道不會執著於慾望,
我計畫我自己的未來,也隨時都做好變化的準備,隨遇而安。

在我的心裡我有了自己的中心,一個根深蒂固不受動搖的真理,
我慢慢的學會不會再因為旁人的傷害或是否定而否定自己傷害自己,
我不再需要強奪別人的能量用以彌補過去曾經讓我毫無頭緒的空虛。

當自己認定了自己,自己學會真正的自愛與自重,
你反而會因為旁人看似對你的傷害反駁行為而起了感謝及憐憫的心,
進而更珍惜現在當下我所擁有的意念。

讓自己從內心充滿著能量,我,是有能力給出的人。
我接受自己也認定了自己的價值,不再因為旁人的不理解而感到氣憤或是悲傷。

當然,情緒還是會來,感受依舊存在,
而現在的我讓自己在情緒感受洶湧而來的時候,
深深的專注的去體驗那是什麼感覺。

過去的我只接受快樂正面的情緒,
當負面的東西出現的時候總要自己轉移注意力,
找人說話或其他方式逃離,無法獨處。
我可能甚至不了解什麼是快樂?
不了解什麼是悲傷?
不了解什麼是憤怒?
我甚至不懂什麼是感覺?

過去的我被感覺牽動著,而現在的我是體驗感覺的人,
我不是被動的那一方,我主導著我自己的一切,
我會讓自己完整的體會任何一種情緒感受,自然的它們便離去了。

對生命我充滿著敬畏及感謝的心,對未來抱有著冒險期待的心,
對自己學會單獨卻不覺得孤獨的心,對他人存有開闊接納而不批判的心,
讓自己充滿著光明。

雖然過程很辛苦,考驗很多,狀況也許會很複雜,
有時候可能還是覺得很煎熬,
但是我始終沒有遺忘當時做完回溯諮詢之後的那份闊然。

在書裡再次的讀到自己的故事,深深為自己感到喜悅與驕傲,
讀到別人的故事,深深為他們祝福與祈禱。

我們始終是向前走著未曾停擺,於是學會在變動裡沉著。
當然我真的很謝謝張老師,
因為這次讓我體驗到"如果"身為作家會有的某種成就感的機會,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踏出生命中的一小步,卻是未來的一大步,
我深深祝福每一個人都能在成長的道路上找到自己的方式,
自己的中心,然後會從內心創造出真實的寧靜。

I live my life,not the life lives me.

不管未來有可能會多辛苦或是多甜美,
我想,轉變了的心會更透徹去體驗這個美麗的人生,
我為自己加油期許,也為世界上每一個有生命的人事物祝福。

完整,是從每一個不完整開始拼湊的。
相信,是所有體驗實踐真理的起步。
為自己的任何一個想法行為負起完全的責任。
讓別人放心,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覺知自己的中心,這真的很幸福。
然,生命中所發生的任何片段,生命中所出現的每一個事件人物,
你將除了感謝,除了祝福,再找不到更適合的禮物予以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