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我開始將女主角的故事PO在版上時,
我收到了她這樣的來信

---------------------
老師:

我看到你寫的「什麼是寬恕?」
老實說,我最近一直覺得很混亂....


我上週未去上了類似潛能開發、心靈成長那種課
(其實這是在找到老師之前就報名的:P 也是一個天時地利造成.... )

上次從老師那裡離開之後,我覺得我找到的是問題的「原因」
但我自已很清楚,我還是不知道「怎麼作到寬恕」

在上課那兩天,我發現他在我生命中的確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
覺得自已說出「這輩子都不要再連絡」的話實在很絕裂
所以,我寫了封信給他
跟他說對不起,跟他說還是很謝謝那段過去
寫信的用意,只是想說出我想說的話,
覺得也許這段感情可以因此好好結束。

雖然我已經儘量把信寫得很雲淡風輕
(不然突然180度改變態度,他可能會以為我在寫絕筆信之類的 > < )
但他還是有被我嚇到,還是打電話來了
所以,我們又恢復連絡了.

從去找老師,到寫那封信只過了短短9天,我卻覺得過了好久好久
雖然和他恢復連絡,當朋友和平共處
但我還是覺得我並不是真的寬恕一切
只是這一步,居然是我主動寫信造成的
(我真的始料未及...之前一直覺得希望他還不要出現,
因為我還沒準備好,
但他不出現我也決不可能主動找上他的才對 = =
但~果然人生是無常的)

他一直提要復合的事
但是,我自已很清楚,事情還沒結束
(還沒會寬恕,就不會結束啊我們 > <)
我還沒學會我該會的事
寫信給他,當初的動機,只是
「我想要多愛自已一點,正視他對我的重要性,
不要因為生氣而要搞到絕裂,用絕裂來折磨他,
其實也是在折磨自已,為了自已好自已要快樂,
所以放過他,讓一切自自然然,不要一時之氣要抹殺三年的感情。」
而非真的可以接受重新再來。

所以我才會說,我覺得只是「放下」那段困擾我很久的結往前進,
但想到未來覺得還是會重覆,就還是會很生氣。

唉....雖然才短短幾天,我覺得過了好久好久喔...

還是放慢腳步慢慢學吧,我老是太急了~呼....

--------------------------------------------
(這是老蘇的回信)

親愛的

首先要很感謝你的心得標題,
讓大家有一個思考的引子
因為這同時也是很多人的課題...

昨天晚上,我也在線上同時跟幾個個案聊到這一塊
寬恕,一如我說的
其實最重要的也不過是「如」自己的「心」
不管是自覺受傷、還是什麼
我依然相信,
是內在有著那樣的種子
才會吸引來那樣的課題
相形之下
現實中所發生的一切事件
我也就比較容易用非情緒化的角度去看待

如果一個現狀的產生
是為了要凸顯自己心中某部分的不足
那麼,或許那就不是一個傷害,而是一個恩賜了
我總是覺得
來的妙、來的巧...
跟你的天時、地利、人和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
就是「所有的示現,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相信,對的事件,總是會在最適宜的時候發生

很恭喜這一次學會了「面對自己」
面對自己承認他依然是一種重要的人
儘管那是掙扎與無奈的
但也總比自欺欺人要好的太多

主動,代表了你有面對自己的勇氣,
也就是開始去「見」自己的心
至於「如」與「不如」
當然會需要時間來沈澱、消化
依然是那一句「不要急吧」
就算是學習
也需要出現對的時間點哩

成長的道路一旦明朗
接下來就是用心領會了
加油~~~

張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