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我先生的相遇很平凡,我們是彼此對彼此有好感,
並沒有誰追誰的問題。
雖然他老是嚷著當年是我倒追他的
就算是又怎樣呢?
我要的東西我一定努力追求,
就算失敗也不後悔,這就是我….

我們婚前談了兩三年的戀愛,
在一起的這些當中發生了很多事情,甚至我們差點分手。
其實都跟先生的個性以及情緒有關。
他其實是個老實的好人,對親戚朋友都很有禮貌;
也是孝順的兒子。
但是就是憂鬱跟情緒控制力差,讓我對他也是很傷腦筋。
比如說;他情緒控制很差,
可以為了一些小事大發雷霆、破口大罵。
然後,雖然當初我是看上他的幽默,
卻也要容忍他的悶以及無端的憂鬱與沒有耐性。
而我,生長在大家庭,從小個性就比較樂觀外放,
也比較大而化之。
大多時後我都是很開朗的,人生當中就算有挫折,
我也總能夠堅強的度過。
我以為很少有事情可以將我打倒,我應該是無敵女超人。
怎麼知道一山還比一山高?
這次我是踢到鐵板了……

所有的這一切跟他生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我公公在他兩歲時突然過世
我婆婆就自己將他帶大
這當中我婆婆跟自己的公婆相處的不好
主要還是兩個老人對自己兒子的死,怪罪到自己媳婦頭上
加上我婆婆本身就是比較憂鬱的個性
遇到這些事情很想不開,幾度想尋死
幸好有娘家幫忙撐著,
這些小時候悲慘的記憶再加上老公親戚從小灌輸他的負面觀念
讓他看著媽媽憂鬱的臉色同時,自己也跟著壓抑憂鬱起來
媽媽對他的好與保護,漸漸的讓他無法抗拒過大的壓力
內心只有希望媽媽快樂,不能對不起媽媽的強烈的自我要求

婚後,我們有了小孩,事情變的很棘手。
婆媳問題,加上小孩初期都不是太好帶
讓我整天都在壓力與疲憊下生活
想辦法跟老公溝通,似乎只是增加他的負擔
因為他連自己的問題都難解了 又加上當時的他工作上所面臨的壓力
家庭工作兩頭燒,再再將他壓的喘不過來
衍生而來的,是長期的失眠
於是,開始去看醫生,也拿了抗憂鬱的藥回來吃
但是又擔心那個憂鬱的藥有著令人不舒服的副作用
所以他也不大敢吃,而只吃那個可以讓他好睡的安眠藥
因此夫妻之間的交集越來越少
多的是吵架時間變更多了
大多時候我們都是各做各的事情
雖然小孩日漸長大
但是他憂鬱的狀況沒有辦法解決
於是在斷斷續續爭吵合好過後
我發現自己快要無法忍受了
便決定去找諮商師
那位諮商師每次都帶給我正面的能量
我也帶老公去了幾次
後來更去上團體課
不過效果真的短暫
再加上後來我發現那個諮商師本身情緒控制也有問題
於是宣告放棄
有好一陣子真的不想找諮商師
很怕又會遇到類似的事情

幾近絕望的時刻
吵架時我總是聲淚俱下跟老公說:
「我們有家有車有小孩也有點錢,我們都擁有了這些東西。
可是你卻如此不快樂,你不快樂我跟你在一起又怎麼快樂?
女兒怎麼辦?在這種吵鬧環境下,你也會變成另一個你,
而我又幫不上你的忙。我要怎麼讓你快樂呢?我很無助我真的好想離開。」
當時,我真的想狠下心來乾脆就先分居然後再來談離婚
我受不了老公無端的憂鬱,動不動就發怒
但是這個關鍵的時刻, 上帝沒有放棄我,
他知道我的渴求,給我帶來希望

就在這個時候,我找到老師的網站
看過那麼多個案成功而又感人的案例
我的心中燃起了希望
我希望這次我抓到的不再只是一撮小草,而是一雙厚實的手
可以把我拉上岸,
可以讓我脫離苦海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