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 前世之旅

我閉上了我的眼睛,想像自己在山洞洞口
一出洞口,我跟老師說我看不到什麼
老師說:「你看一下腳底」
好一會我才感覺到我站在草地上
一切真的都是直覺與感覺在走
我說不上來那真的是畫面嗎?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如同老師所言,就是一種感覺 feeling.

站在草地上,感覺草是乾的
我站在山坡上,我感覺自己像是一個和尚
外觀,腳上穿著黑色的僧鞋
衣服是像僧人的灰的衣服
頭頂是光的,一點頭髮也沒有
這一世我是個男人,而且應該是在清朝

我的家是個茅草屋頂的房子,四周是水泥顏色的石牆
這是是一個平凡不過的農家
家裡前方是一個溼地,
還有木製尖尖的圍籬圍著

家門口的門門是木頭做的
一推進去
我看到中央的一塊空地,也就是中庭,空空如也
兩旁只有兩個長板凳
我感覺我自己常常在這邊練功,就是像少林寺的武憎一樣
不過沒有武器,徒手練功,
再抬頭往前看去
發現裡頭客廳只有供桌
供桌上不是佛像,而是牌位
牌位上方是個扁額
匾額上我直覺第一個字是一,最後一個是人
中間是什麼真的看不出來
我猜會不會是 “一個好人”這四個字
哈哈
不過感覺上是激勵的話語
家裡好像沒有房間
我感覺不出來
或許我們都打地舖睡覺吧

那時的我自己一個人約三十多歲
老師要我推回去看爸媽在的時候
還有後來為什麼都不在了

老師要我回到5歲
五歲時家裡有誰
我頭頂依舊光光的像個小和尚
我的媽媽都在房子外頭的灶煮飯
他對我很好
而我在門口等待,等待著我的爸爸回家
我的眼裡充滿了期待
後來真的看到爸爸回家
他高高瘦瘦的,穿著白袍,我好開心
因為爸爸回家跟媽媽我們一家三口,真的很幸福
爸媽都很相愛 老師要我去看看爸媽如何相遇的

我說媽媽身後有個奴俾,爸爸是書生
他們在大街上相遇就一見鍾情
後來交換四方形的玉配等信物
爸爸後來自己上門提親
媽媽是一個算”中戶”人家的女兒
家裡不是非常有錢,但是也不差
後來結了婚,他們搬出去住
可是住的地方跟現在的不一樣
是在街上,爸爸對媽媽很好
他們相愛而且非常甜蜜
老師說那為何要搬走
是因為城鎮裡頭來了一群土匪
有天有人來家裡敲門通風報信
因此,爸爸慌張的帶著媽媽逃走,逃到郊外
外頭也有很多人在逃亡
所以就搬到現在住的茅屋

後來老師要我到10歲的時候
我說家裡只有媽媽,沒有爸爸
那爸爸究竟到何處去了?
老師要我回到事情發生的當下
我發現有一天有三個人
穿著不像官兵的衣服
把爸爸帶走了
爸爸沒有反抗
他知道反抗沒用了
臨走前,爸爸對著站在他旁邊的我憐惜的看了看
還有那個萬分哀傷的母親
母親站在中庭
看著爸爸被帶走
也莫可奈何
爸爸摸摸我的頭
眼中盡是哀傷與依依不捨
我知道爸爸是不會再回來了
爸爸被那些土匪帶走
他們要收納一些人員當小ㄎㄚ的
可是爹不要啊
他是書生
怎麼可能去幹這些偷拐搶騙燒殺擄掠的不法事情
不願意屈服的後果
就是被殺死
那年的我六歲而已...

媽媽從此鬱鬱寡歡
我知道我幫不了他
內心也是很憂傷
那種感覺跟今生我跟老公的感覺很像
就是我都很無助,幫不上忙
平日我都出門挑水種菜
要不就是練功,練功是為了保護媽媽

慢慢的我長大了
有時我會望著門口發呆
媽在的時候我會陪他聊天
但是談的都是爸爸的事情
媽那時也老了
我扶著他

後來,媽有天躺在床上生病走了
走的時候滿是遺憾
我在他身旁伏著哭
媽媽遺憾說著沒能給我一個完整的家
這麼早爸爸就離開我們
除此之外就是無盡的哀傷
那年我28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