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代 : 中國古代 (漢民族朝代)- 大約十五世紀左右

那是明朝﹐從人物的裝扮﹐有點像韓國/日本古裝﹐應該是明朝時代吧?
在一個熱鬧的宮廷喜宴﹐所有大臣﹐皇親國戚歡聚一堂。
一位美麗的女孩﹐瀑布似的烏黑亮麗長髮飄揚﹐小巧白皙的臉蛋﹐
明亮水汪汪的大眼﹐穿著艷麗的舞衣﹐完全投入音樂中﹐
舞著動人的舞姿﹔深深吸引著眾人的目光。
但是她的目光卻在賓客中尋覓﹐終於﹐她看到了他﹐
她的眼光緊緊跟隨著那個年輕的大臣身上流轉。
在眾人裡﹐在熱鬧的的音樂裡﹐她的眼裡只看到他。
當時十八歲的她是個朝廷命官家裡的舞孃。
他是年輕有為的少爺。
而那位年輕美麗的舞孃就是當時的我。

那是一個朝廷大臣的大宅﹐我是大臣從小就收養的女孩﹐
他給我教育﹐培養我成為一個美麗又舞姿曼妙的舞孃。
當時我原本的家庭非常貧窮﹐有一堆兄弟姐妹﹐年齡都很接近,
穿著泥土色的破衣裳。
爹娘不得已把孩子賣給大臣。
當時的爹娘是我今生的父母﹐那群孩子也是今生的兄弟姐妹。
大臣是我今生的外公﹐少爺是我現在的男朋友。
大臣對收養來的我疼愛有加﹐把我當成親身女兒般看待。
從小琴棋書畫﹐舞藝﹐樣樣精通。
而我所仰慕的青年是大臣的獨子﹐是朝廷年輕有為的命官。
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兩小無猜。
當時的我從小就認定他﹐認定少爺就是自己一生中無法被取代的唯一。
而少爺也對我很寵愛﹐常常教我讀書﹑寫字﹑畫畫。
但是,在少爺的心裡卻一直都只把我當成妹妹看待﹐
不僅如此,溫文爾雅的他溫柔的那一面並不是只在他面前出現,
而是對什麼人都是一樣友善。

當少爺二十歲時﹐家裡為他訂了親事﹐
對方是個知書達禮,門當戶對的名門閨秀(我現在男朋友分居的太太)。
他也很樂意接受這門親事﹐也對未過門的妻子很和善。
但是,從知道消息的那一刻起,我就鬱鬱寡歡了起來﹐
每次看到那位小姐﹐都覺得她很賢淑﹐心裡非常自卑﹐
因為自己的出身沒有她強。
連我們的服裝也是很強烈的對比,小姐的服飾都比較清淡﹐
我的則是偏向艷麗﹐但是儘管豔麗,卻也沒有太多誇張的配飾。
因為,那時後的我是個心高氣傲﹐又自卑的女孩﹐
總是用冷漠強勢來掩飾自己的感情。
雖然很喜歡少爺﹐卻從來都裝著毫不在意。

在我二十歲那年﹐少爺娶我為妾。
穿著艷紅嫁衣的我﹐在喜氣洋洋的日子那天﹐臉上卻沒有一絲笑容。
但相對的﹐我看到當時的他﹐是非常的喜悅﹐非常滿足﹐
用很愛憐的眼光看著他的新娘子。
我也看到當時的大太太(千金小姐) ﹐
還是一樣雍容賢淑的掛著一樣的笑容﹐但是眼中閃過一絲的落寞。
這是當時沉浸在自己思緒中的我﹐沒有感受到的情景。
因為當時的我還在自憐因為門不當﹐戶不對﹐
自己只能做妾﹐與別的女人分享心愛的男人。
一方面又自以為是﹐認為自己條件優裕﹐理應得到男人的喜愛﹐
一方面又自卑自己的身世﹐患得患失。
這樣的情緒在婚後也一直不斷的惡性循環﹐讓我變得很哀怨﹐
性格也越來越剛烈﹐難以親近。
相公為了逃避我﹐漸漸的也不大來和我相聚﹐
而終日埋頭在工作中﹐不大回家。
因為這樣﹐我更加怨恨也更抑鬱了。
連以前最喜歡的琴棋書畫﹐舞蹈﹐都沒有再維持這些消遣﹔
讓自己在孤單寂寞與內心的拉扯中度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