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個案是因為偶發性的情緒失控而來。
由於覺得自己的情緒控制力很差
不僅影響到心理、身體
甚至在需要細心謹慎的工作場所,
也屢屢爆發了開來,
雖然一切都在自己躲進廁所捶牆壁發洩之後
不致造成公事上的傷害
但是,這樣的模式卻已讓他深感困擾
他不知道平時柔順溫和的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問題
也在頭疼、頭暈的情況日益嚴重,且求醫多年未見好轉之後
知道了我,
這個個案讓我對一些不同民族對「母愛」的解讀感到疑惑
也對宗教的信念被如此的解讀感到無奈
於是,在一片侃侃而談的對話中,
我們有了3個小時的回溯,最後,更是結束在我的驚訝裡..

幾天後
收到他活潑俏皮的心得故事
雖然閱讀的過程是大多數時間是嘴角上揚的
但是,到了讓我驚訝的那一世,
仍然讓也身為母親的我感到些許的不捨

希望在這篇心得故事的分享之後
可以讓為人父母的大家,
能有更寬廣的想法與尊重孩子意願的胸懷….


----------------------------
2007年7月這一天, 跟老師約下午2點
雖然跟老師約下午2點,
可是一早我就前往機場搭機,反正沒工作,閒得很。
非假日的機場空空蕩蕩的。
一個上午就在南北兩個機場瞎晃……打發時間、
也打發我內心的緊張與不安。
終於時間一點一滴的被我打發……或者說浪費掉……。
約定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
走進大樓、有電梯的幫忙10樓之1很快就到了。
其實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
在上樓之前我還在附近街道晃了近20分鐘,
試著找找有沒有可以不上樓的理由。
「嗯……告訴老師,飛機沒趕上……」不妥……不是好理由。
「好吧!那…….迷路了,找不到,因為台北不熟嘛…….」
瞎…….不是坐計程車嗎?
「不然,危險……對了,太危險了。我自己一個人,
萬一10樓之1不是正派老師的工作室而是某詐騙公司的辦公室,那就慘了……..」
咦!68號,怎麼又走回來了…….
要上去嗎?要嗎?真的要嗎………?
不知不覺我已經站在管理員的櫃檯前了。
「小姐。」 叫我的伯伯一臉嚴肅的看著我。
「我上10樓。」我給他有點大聲的說出來,
雖然他沒問我找誰或上幾樓……..
「10樓之1嗎?」伯伯順手把手指向電梯,
就這樣我進了電梯,上了10樓,找到了10樓之1的門。
厲害的伯伯;
一隻手就把我之前苦思的藉口全部化成一個不臭不響的屁,
任它消失的無影無蹤,沒人知道它存在過
…….除了我自己。


話說進了門之後,「請問妳是張老師嗎?」「是啊!」
哈 ! 哈 !危險解除一半,因為她也一個人而已。
再看看四周,應該不危險,
因為好像沒啥看起來危險的東西。
如果有,也是我而已,如果我是壞人……..
那老師不就危險了……?
唉呀!什麼跟什麼啦……。
先填一下資料,老師放了一張紙在桌上。
鎮定一下,填資料……OK的,難不倒我。
第一欄就寫錯,姓名欄寫錯,很好…….
「妳是來亂的嗎?」自已忍不住這樣想。

老師很專業,在回溯的小房間裡不用多久就讓我卸下心防,
放鬆心情去面對接下來發生的一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