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的交錯點--之一

從來沒想過要接觸催眠,也不曾看過相關的書籍,
只是從幾年前流行的電視催眠秀中稍稍略知一二,
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也過於誇張。
逛書店時,原本只是隨意看看書架上的書籍,
突然被『帶我走出憂鬱』這幾個字吸引住,
沒錯,這是老師的第二本著作書名的一部份。
常感覺自己總是一個人的我,即使結婚了和公婆同住,
卻仍是莫名的不快樂及孤寂,
心裡有好多好多的困惑傾聽我心裡的聲音,
不想去看心理醫師,除了不想對陌生人告知心事外,
也擔心對工作過於制式化的醫師而言,
我可能是不太配合的病人而作罷,
另一方面因為曾告知公婆自己不快樂、會莫名哭泣而想去看心理醫師,
但看到他們不苟同的眼神,我知道這是條我無法選擇的路。
而老師的書給了我一個心靈情緒出口的希望,
看了書中的故事,我哭了好幾晚,
我雖然一直告訴自己,世上比我不幸的人更多,
我不應該困在自己的框框世界裡,我應該滿足,
可是心裡的渴望卻不因此知足,
所以我一直掙扎著,
然而故事中的人物告訴了我,「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試試看吧!」。
於是當我看完了書,讓心情沈澱了幾天,我用MSN和老師連絡了,
也許是幸運之神眷顧我,很快的就得到老師的回應,
因為我不方便立即匯款而想先預約療程,
我知道會造成對方的困擾,
所以當老師問我「你認為我能信任你嗎」,
「是的,你能信任我,我一定到」,
當我敲完這幾字,我知道我不能退縮,
我必須給自己機會去找尋問題點的徵結,
於是一週後的週五早上,我出現在老師的診療間了,
開始了我和催眠的接觸。
第一次見到老師,我像是在汪洋大海大抓到了浮木似的,
她給我有一種難以言喻的信任,
那感覺在告訴我,「你可以信賴及依靠我,請放心把自已交給我吧!」,
於是才三小時的療程中,居然有二小時都是我在說話,
老師並沒有打斷我的自述反而是靜靜地傾聽,
我不知道那天我怎麼了,第一次有人這麼認真聽我說話,
所以我像是在對自己告解似的,將長期壓抑的情緒全渲洩出,
想當然爾我還來不及進入我的前世尋找我的問題點,
於是我和老師約了第二次療程。
老師告訴我,我和別人有點不同,別人的問題可能有許多點,
但大都能明確找到一個應引導的方向,
反觀我卻是看似問題不多,
但每個問題當中,它們需引導的方向卻是不同的。
我當下有點聽不懂,也沒多問老師,
等待進入時再說吧!我這麼告訴自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