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包小包的,她困難的開了門..
迎面流洩出陣陣清柔的音樂..
「怎麼?他知道我要來嗎?」心裡有些甜蜜的感覺..
然而,接下來昏暗的屋子裡,
床上交疊的人影卻讓她腦海瞬間停滯…
冰冷的感覺從胸口開始擴散..
「這是誰?他們在他房裡做什麼?」
「我要看清楚他們是誰..,怎麼可以隨便進人家房間睡人家的床呢?」
「他去哪裡了?為什麼這麼晚了他還沒回來?」
「床上睡的一定不是他..他不會這樣的…」
開了燈,
他和懷裡的女孩錯愕的瞇著眼看著她..
「啊…..」她心裡尖叫著..
聽到玻璃落地沈重的碎裂聲…
紅酒破了吧?一如胸口破碎的心,相呼應著…。
他開口了:「妳怎麼來了?妳不是要上班?」
聽他一問,
胸中的痛轉為怒氣瞬間爆發了出來..
「她是誰?你們在做什麼?你怎麼可以這樣?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說完轉身,就跑了出去…。
跑出宿舍,跑到學校附近的街上
最後,茫然的站在街角
總算體會到了,心擰在一起是什麼樣的感覺…,
找了個地方坐下..
看著雙雙對對的儷影,
「他沒有追出來嗎?」心..擰的更緊了一些
腦袋像是空白,又像是塞滿了一幕幕的畫面
就這樣,坐在街角的她時而張望,時而落淚,時而茫然的,漫無目的的瞪著前方…
「他真的沒有出來找我..他變了嗎?我怎麼辦?剩下我一個人..」
「啊..好熟悉的痛,像是很遙遠以前的事..好痛..就算死掉,也不會這麼難受吧..」
她想著..紛亂的想著..
「原來大家還是會離開我,到最後,我還是一個人的,終究還是一個人..」
「以後要怎麼辦?回家面對一個人的屋子嗎?」
「還是去阿姨家和爸爸一起?」
「他不要我了..爸爸也不要我,因為阿姨比較重要,弟弟呢?弟弟也不要我,好難過..原來,弟弟離去的痛,到現在還持續著..,還有,還有媽媽也不要我..『你老子都不管你們了,你們不要再煩我了..』她真的是這麼說的嗎?好痛..原來,心可以痛到這種程度人還不會死掉喔…」
那一天,她幾乎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
只知道陸續有幾個陌生人關心的詢問,
只知道自己到了火車站,坐在候車室時已經天色已經灰濛濛的亮了起來..
最後,他回到了台北,回到了屬於她和爸爸的家…
躺在床上,就這麼的睡了。

這一次,她病了
躺在床上足足一個月無法起床,
打工的地方找不到他,
倒是找到了父親
爸爸回來時被他的憔悴嚇壞了,
阿姨開始照顧他的起居,
張羅吃的,
幫他洗澡,換衣服…
而她只是像個娃娃般,任憑阿姨的擺佈…。
這一個月,她足足瘦了十幾公斤,
原本就纖細的他,更像皮包骨了,
整天,昏沈著,
腦袋裡寫滿了這些年來兩人相處的點點滴滴,
他的溫文,
他家人的溫暖
還有兩人互相勉勵時的熱情
以及,數不清的,像夫妻般相處的日子..,
然而,最終,還是落在流洩著清柔音樂、昏暗的小屋交疊的人影那一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