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世~~你還是在等著我
 
這世一開始, 我差一點跌倒,
因為17,8 歲的我是個女生, 穿著蠻漂亮衣服, 但又覺得漂亮衣服很累贅, 正在笨手笨腳整理在身上披披掛掛的帶子,
一不小心踩到裙腳的我(今生我穿高跟鞋就會扭到腳, 到現在還不懂化妝水是幹什麼用的, 只喜歡穿褲裝...),
走在一個人來人往的市集裡. 
我看到我很開心的挑選著攤販賣的東西( 難怪我這世超喜歡逛很多攤販的地方),
而每一個人看到我, 都很親切的跟我打著招呼. 
我看到我身後有一個ㄚ環(還是我今生的妹妹), 也是很開心的跟著我, 幫我拿著東西.
(老師這時候就說: 這下你們打平了啦! 你不用再羨慕她比你美啦...呵!)
我還是很喜歡她, 覺得她是我最好最親密的朋友. 
 
接著, 老師要我看看, 是否能看到你?!
突然, 我看到你雙手叉著腰, 眼睛帶著我熟悉的笑, 從路旁一蹦就蹦到我的眼前. 
你的打扮似乎是個練家子(這世你曾是健身教練啊..),
大膽到幾乎沒禮貌的, 就站在我的面前, 開始說著你的名字, 家裡住那裡, 做什麼的, 還講到你從小到大有什麼豐功偉業..... 
老師問我, 我有什麼感覺?!
我說, 不討厭, 只是覺得你很好笑, 因為從來沒有人用這種方式讓我認識過,
所以, 我也覺得很新鮮.
 
再下來, 老師要我回家, 我看到了一個很大的, 紅色的門,
有人幫我開了門, 還說了一聲: "小姐, 您回來了!"
我走進去, 是一個超級大的宅院, 我往裡頭走,
就看到坐在大廳裡的我的奶奶(今生的我的外婆), 笑吟吟的看著我走到她身邊. 
在那時, 她是個嚴肅但不嚴厲又非常有智慧的老太太(今生也是一模一樣),
我走近她時, 我就想我以後也想要像她這樣(所以我看到的第一世的結婚後的我, 就是在體驗這個想法囉!). 
老師問我, 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家? 是書香世家, 還是官宦人家或是商人世家?!
我覺得是書香與商人的綜合體, 因為家裡還有一些看起來有點俗豔的擺設,
不太像純書香世家般的素雅.
 
老師要我再看看, 什麼時候跟你有所連結!
我突然發現, 每一次我和ㄚ環到市集逛逛的時候, 其實你都躲在旁邊看著我, 看了好多年. 
而這時候, 我看到了, 其實你的身邊也有一對, 屬於女生的眼神, 也是同樣癡癡的望著你
(但是她看我的時候是恨恨的, 跟這生我所感受到的她的眼神是一模一樣啊!)
 再往回看, 我看到了我大概3,4 歲的時候, 家裡好像要幫爺爺做生日(是我這生的外公),
家裡超級熱鬧, 而我被三個像奶媽一樣的人圍著, 她們好像很害怕我會被人群沖散般的, 緊緊的把我圈在她們的腳邊.
而我, 雖然當時我眼睛看不到你, 但是, 我知道你就在附近,
大概11,2 歲的你, 似乎是被我家的熱鬧吸引進來到宅子裡,
本來東張西望看著我家的你, 一看到了被奶媽們圍住的我, 眼睛就定住了, 沒有離開. 
雖然你知道我沒看到你, 但是你竟然說出了: "我發誓我一定要娶這個小女生為妻!"
 
場景來到我的婚禮, 我的身邊不是你, 是我前男友. 
我很開心, 因為我很喜歡他, 但是他不高興,
因為他喜歡那種溫柔婉約文靜嬌滴滴很有女人味的女生, 而不是像我這種大剌剌的女生. 
老師問我, 對他的不高興, 我有什麼感覺?
我說, 隨便他囉, 這是他要選擇的情緒, 不關我的事! 反正我開心就好了!
(他以前常說我笨笨的,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吧, 完全不能體會別人的情緒的笨女人..@@) 
然後, 我看到了你, 你站在門外, 很生氣的看著我的婚禮,
好像若是你手上有武器的話, 你會直接把我先生斃了一般的強烈憤怒著. 
你覺得我身邊的他是個該死的笨蛋, 他怎麼可以這樣不珍惜你心中最愛的寶貝呢?!
我還看到你回到你的家以後, 你把你房裡的東西全往地上摔, 邊摔邊氣邊掉淚,
因為, 你知道, 你在此生的等待又是一場空了. 
而我看到, 雖然那世那雙癡情眼神的女主人一直在你身邊, 但是你從來沒有對她動心過!
 
在婚禮的場景裡, 我也看到了我今生的先生, 他是家族長輩朋友的兒子,
他皺著眉頭看著我, 感覺有點失落, 因為他很喜歡像我這種個性的女生,
但是家裡卻幫他安排了一樁, 與一個溫柔婉約很有女人味的女孩的婚姻.   
 
接著, 我往後看, 看到大概50歲的我, 是我家宅子的掌門人的角色,
家裡的經濟從來就沒有問題, 我的工作只是要處理宅子裡人與人之間的紛爭而已. 
而我的原則是, 只要任何人能夠說出我不會發現破綻的理由, 不管他/她做什麼事, 我都會接受並且原諒. 
我的先生身邊有個像妾一樣的女生, 就是他要的那種跟我個性完全不一樣的女生,
但是那時候他卻認為, 像我這種直爽的人反而相處起來比較輕鬆愉快..(唉~~男人啊~ ~) 
老師又問了我一次我對他有妾有什麼感覺,
我說那是他的選擇, 隨他了,非常的不當一回事...
 
老師要我感覺在此生往生時, 我學到了什麼, 或是我的遺憾. 
我認為我在宅子裡紛雜的人事中, 學到了寬容大度,
而在婚姻中, 我的遺憾是, 我只是一股腦兒選擇我以為我喜歡但是互相完全不了解的人,
但是, 卻忘記了, 若是能夠選擇一個真正懂我, 真正愛我的, 在
當時是我最要好朋友的你,  或許就能夠有著完美溝通的婚姻,
而不用兩個人都在婚姻中乾涸掉吧~~~ 
 
最後, 老師要我看我這生在媽媽肚子裡的感覺, 我只說一個字: "擠",
我感到旁邊有個跟我一樣的"物體", 我後來才看到, 原來是我雙胞胎的哥哥(是我此生的某位表哥),
我本來對他完全沒印象沒感覺, 但是發現, 其實他一直都很愛護著我(跟今生一樣),
他知道奶奶疼他, 所以他從小一有機會就會跟奶奶說,
家裡一定要用最能夠讓我自然長大的方式教育我,  千萬不要限制我,
所以,因為他對我的愛和深深的了解, 我才能在那生, 很盡性的長成一個沒有什麼女人味,
但卻是很開心很自在的女人啊!  
  
接下來, 老師要我再看看, 和你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故事是我可以說出來的,
於是我看到了一幕, 我自己覺得很驚嚇的事..

(又出現了..果然有機車的慧根...ㄎㄎ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