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世~~短暫又吐血而亡的一生
 
這世一開始, 有點像電影的場景般,  不是很晴朗的陽光下, 兩旁的人聲馬聲雜躂,
但是都是快速模糊的在我們身邊經過, 只有你和我, 跪在路中間, 是完全清楚的影像. 
我們都穿著有點破爛的衣服, 我的黃黃毛毛長長的頭髮, 亂亂的披在背上.  跪在路中間的我們,
你緊緊的擁著我, 哭得非常傷心. 
而我, 臉冷冷的, 心冷冷的,
但是, 不是對你的眼淚沒有感覺, 而是我感到我的心是完全碎掉的, 那種哀莫大於心死的冷. 
你要離開我了, 似乎是為了一個不得不的情境(戰爭之類的),
你因為捨不得我而大哭,
而我, 只有一句話: "我要失去你了", 充斥在我的腦裡心裡. 
 
老師要我再看看後來呢?! 
我看到當天晚上我回到家(我似乎是一個孤女, 自己住在一個很破只有茅草床的暗暗的房子裡),
躺在我的床上, 臉上還是沒有眼淚的我,  身體卻在一次很大的震動後, 我看到一大口鮮血從我口中湧出,
我就這樣死了. 
我還看到我的肚子裡, 有一個還沒有完全成形的孩子,
是屬於你的孩子. 
 
老師馬上要有點被自己所看到情景嚇到的我, 趕快再看看還有沒有什麼其他的景象. 
我看到了似乎是一陣子之後, 你滿心歡喜的走到我那已經空出來的破茅房前, 很緊張很急切的, 想要找我,
但是遍尋不得, 問旁邊的鄰居也沒有人知道我在那裡, 你幾乎快要崩潰的蹲在我的房子前的時候,

有一位老太太(她是我們今生都認識的一位長輩), 走到你的面前, 告訴你我已經去世了, 就在你離開的那天晚上. 
她要你回家去吧! 不要再到這個地方來了. 
我看到你幾乎站不起來了, 拖著蹣跚的腳步, 一步步的往回走, 滿臉的淚,
一回到家, 你竟然就昏在家門口了. 
 
然後我看到好像多年以後, 大概五十歲左右, 有些白髮的你, 拿著一把長劍, 在自己家中的花園練著功. 
我清楚的感受到,  當你知道我死了以後, 你就把心和身體一起封閉起來,
不論家人怎麼勸你, 你也從來沒有答應任何婚事,
就這樣只有書和劍的相伴, 你過了一生. 
 
在這世, 老師並沒有問我有沒有什麼遺憾或是學到什麼東西,
但是, 我卻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今生, 就在幾個月前, 當我第一次知道你想要出國工作的時候, 我的腦袋幾乎像是被炸彈炸到般的 一片空白,
只有一句話: "你要離開我了!",
那陣子, 我每天早上一醒來就哭, 一直哭到累了倦了, 才迷迷糊糊的睡一點點,
醒來後就繼續哭, 那種絕望的感覺, 就像掉在黑洞一樣,
沒有到底的時候.  就這樣哭了一個月,
發現我近視度數暴增50度, 把我自己嚇了好大一跳. 
而看到了那一世, 我終於明白, 對於你的任何形式的離開, 我的反應就是這麼不能接受,
甚至只能直接心碎吐血而死. 
我想, 這種執著的力量, 就是我要學習放下的地方吧!
 
老師在這個時候, 又問了我, 更早之前, 還有沒有跟你有關的其他的連結,
我看到第一個鏡頭的時候, 我笑了...
 (果然,繼續機車in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