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個案會問,
「老師,你怎麼會好像一直在學東西啊?」
「學了真的會用嗎?」
「如果學了不用,那麼不是很可惜嗎?」
舉例來說,
從深層溝通開始到催眠..接著催眠講師與瞬間催眠進階等課程,
後來,開始了東方神秘學的探索,
從紫微斗數、姓名學、風水等等等...
待東方的命理領域除了姓名學之外都被我束之高閣之後
跑道轉向了西方神秘學
這個時期,也是開始接觸小丹老師的時候
還記得前年底上塔羅入門第一天,
老師問著大家學塔羅的動機時,
(他每一班都會降問啦..一直到現在都是,算算從權杖一到現在的錢幣七班,很想問問他37個班級以來,聽過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動機是啥說)
我就很輕鬆的說「啊就是好玩、好奇啊..」
是啊,當時就是道聽塗說,
也買了一堆書
但是,最後還是弄不清楚那是啥
是不是真的不能放床上,也不能拿去廁所,因為會褻瀆了牌...
(不過,還真的不要放床上啦跟拿去廁所啦,原因為何?小丹老師上課會說..哈)
還有模稜兩可的牌意之類,總之,就是一整個撞牆狀態..

算算,一年多了
從塔羅入門開始,到現在的占星、Asra-Soma..
都是讓我躍躍欲試,並且越學感到越有趣的東西
很慶幸西方神秘學是從小丹老師這邊開始入門的
他的理性思考模式讓我這頑固死腦筋少了很多有可能會產生的抗拒.
(是的,以前老是愛跟從事命理工作的朋友辯論,現在想想..還真是無聊哩)
因為,他讓我覺得神秘學可以是「理性的認識」而不是「飄飄的崇拜或恐嚇的畏懼」

講了這麼多,
跟廚房的調味料有何關連?
其實是今天在跟個案談到相關話題的時候我自己打的比方:
「我會覺得我的工作領域像一個廚房,
剛開始一個嶄新的廚房,除了硬體,我的基本配備是什麼?
可能是鹽、味精、醬油、沙拉油..等
這就像我的深層溝通和催眠,那是我最有自信的,也是我的廚房不可或缺的主將,
(那像是印度人的咖哩、日本人的味淋、義大利人的橄欖油一般)
接下來,我多了醬油..那可以說是姓名學..
再來,那哪一天想煮糖醋類的東西,我可能會添個蕃茄醬,
又哪一天,想煮咖哩牛肉,我又會添個咖哩粉...
漸漸的,我的廚房會越來越豐富,
雖然,我不會餐餐煮咖哩牛肉,但是,有著咖哩粉在冰箱也很好,
雖然,我不會天天來糖醋排骨,但是,蕃茄醬也挺好用...
這就是我學東西的動機啦...
所以,雖然塔羅牌上完進階班已經一年多,
但是或許沒有現在正在上的同學們厲害
因為,那不是我的主要調味料咩....
現在,我可能發現默默在一旁許久的米酒總是不起眼
但是,越陳卻是越香,
越煮..越可以靈活運用他來提味或去腥,那像什麼?
占星啦
以前覺得占星好難
但是昨天又乖乖聽小丹老師講過之後
我除了點頭..嘆氣..崇拜的眼神之外..實在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偶像小丹老師:我會好好學習低,雖然我還是不喜歡天文課...淚

總之,
學習可以是快樂而豐富的,
像我娘,每次都說:「小時候給你念你不念,現在年紀大了才一直在上課...阿是上有還是沒有啊?」Orz
現在不同咩,現在是上有興趣的,
當然是如魚得水...
同時,我也鼓勵大家,
有時候學習是一種快樂的感覺
不需要急躁,也不需要得失心太重
時候到了,
快樂的學習之門就會自然在你們的面前開啟喔...
就像有學生說工作室的能量好強,
每次來之後回去都很快樂,
還有學生會提早一些些,就是想早點來吸收日月精華...
(哈,這應該是那106瓶平衡油的能量吧?相當於106座水晶洞哩)
總之
學習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就像在廚房一樣啊
煮好吃的東西應該是幸福的感覺
感覺對了..就不要猶豫
天時地利人合了..就上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