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班證照班的學員課程結束的時候,
我除了會叮嚀要多練習、有問題多問之外,
也會對所有作業都交齊的學員交代,什麼時候認為自己可以了,
想申請證照的時候就跟我說...
(嘿,其實老蘇也會由各個地方觀察,是否具備最基礎的個案實力唷)
跟有些講師(訓練師)不一樣的,
我會讓學員自己選擇申請證照的時機
因為美國NGH協會的會員年費一年換算台幣好幾千元,
如果還沒有開始執業就申請,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之後,
隔年的此時又要付幾千元的證照費
對剛起步的學員來說,其實也是筆負擔
所以,我會跟學生說:
「當你們覺得準備好的時候,我隨時會幫你們申請喔..但是,不要太急啦」

今天,就是收到學員們的訊息
說他們收到證照囉
彷彿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開心一般
因為,在我的學生們來說,
那不只是代表上完課而已,
而是自己已經累積了某種程度的自信,
準備踏上這一條路的雀躍

其實,觀察我的學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我這個膽小怕死的老師所教出來的
他們也都不是走自我行銷譁眾取寵的路線,
而是默默的練習..
努力的問問題..。

或許這一張證照在許多同行的眼中是解讀成「用錢就可以買到啦」..
但是,我相信在我的學生當中
在努力經營自己,用心累積實務經驗的前提之下
他所代表的意義就是不同的
當然,所賦予的生命力也將會是不同的
很開心他們踏入了另外一個階段的里程碑,
也很為她們感到高興..
孩子們,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