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
正在線上回答學生問題的時候
一通電話進來了..
「請問是張老師嗎?」街邊吵雜的背景聲音..
「是的,妳好」我努力聽著
「我要請你幫幫忙,我先生最近遇到重大的事..」
「喔..」
「不過喔,我先生說沒有看到前世、對他沒有幫助的話要退費...」
話筒裡,除了街邊吵雜的聲音之外,
還夾雜了一個男人的咆哮..
「這樣嗎?或許,你們找別的老師呢?」
老蘇開始使出"推"字訣
「不行,我只看你的書,我只相信你..」堅決的
「恐怕,我沒有辦法給你任何承諾喔..」繼續推...
「老師,我求求妳,我先生真的很想知道他的前世...」
這時候,老蘇另外一隻電話響了..
「對不起,我要接個電話,還是請你找別人吧..」
這一次電話講完

----------過了約莫五分鐘----------

「老師,我只有妳可以求了,請你幫幫我...只要讓我先生知道前世就好」
我極度無奈的建議:「或許,妳找通靈人幫妳先生看?」
「不行,我只知道你,我先生看了十幾年精神科,脾氣很壞,一直想要復仇..」
「來我這裡,如果心沒有打開,腦袋沒有放鬆,我再怎麼厲害,一樣是沒有用的喔」
我繼續推辭著..
「那我要他打開心、腦袋放鬆...我要他自己跟你說」
來不及反應
「老師,我會把心打開腦袋放鬆給你催...」一個急躁的聲音出現
唉....
「請你太太來聽吧」我無奈的
「老師,我先生十幾年前因為吸很多安非他命,所以一直在看精神科..」
「最近有人陷害他,把他的財產設計走了,他很生氣都睡不著,他一定要看看他的前世啦」
「如果他願意打開心,願意面對,或許我們先用談話的方式?可以的話再催眠?」
我開始動搖,因為這位苦苦哀求的太太..
「可是,老師,我先生說看前世才要啦..」
「那麼,找靈媒吧,妳看到我的書那附近一定有其他靈媒老師的書,那樣比較快喔」
「我不知道啦,我只知道你啦...」
挖咧....
「對不起,這個時候妳需要的應該不會是我喔..」
「這樣喔...」
然後,第二次通話結束

-------又過了五分鐘...---------

「老師,我真的很擔心我先生,他情緒很不穩定..」還是這位太太
「有持續聽醫生的話吃藥嗎?」
「有,不吃會睡不著..」
「那麼,再去跟醫生說吧,看看醫生的判斷,需不需要修正一下用藥之類..」
「老師,我拜託你,我先生他說他會乖乖打開心,聽話..求求妳,我真的很擔心他」
唉,辛苦的太太
「你要不要先來呢?或許,你有所領悟之後,會知道怎麼幫他?」
「我?我又沒有生病,是我先生啦。他只要知道他上輩子欠那些人多少就會甘願啦」
「十幾年前吃藥,長期持續用藥,有沒有想過,需要來不止一次?」
「瞎瞇?我們只要看那些人啊,又沒有要看別人」她不以為然的
然後,老蘇的頭,開始痛起來了..
「我只是引導,我不會神通也不通靈,引導的過程中,當事人的狀況是最重要的」
「他說他會打開心..那,如果沒有看到前世,可以算多少錢?」
「妳知道嗎?妳這樣的要求像是請媒婆幫妳物色媳婦,不僅要門當戶對身家清白,還要嫁進來當天一舉中第的包生男孫..」
「妳想,那個媒婆敢做你的生意?」老蘇舉了個自認為很貼切的例子..
「可是,我們只要知道坑他財產那些人的前世就好啊..」他持續努力著
「還有,最重要的是:媒婆即使跟你說這媳婦可以一舉中第包生男,也要你家新郎倌願意幹活啊..」
老蘇越來越無言..
「可是我很擔心我先生..」
「那麼就妳自己來吧..」舉了那麼貼切的例子,他還是不瞭解嗎?Orz
「可是是我先生睡不著想復仇,不是我」
「妳不是也被影響了?」
「可是,是我先生被陷害..」
喔,老蘇投降了..
「如果妳對回溯催眠的認知是這樣,我真的幫不了妳...」
「妳一定幫的了啦,妳書裡面的個案都看的到」她依然不放棄的

最後,
這個沒有交集的對話,
落幕在老蘇堅定而不容辯駁的一句話
「妳先生有沒有可能相信害他的人前世是他的恩人?如果不打開心的相信任何可能,那麼,我就不會接受預約!」

掛了電話,
想著「對於一些無法引導的個案,該如何處理?」
也感嘆著
「怎麼還是這麼多人會把焦點和關鍵鎖定在前世,而不是自己突搥的內在呢?」
看來,
想要利益眾生,有幾套適合每一種人的技術是需要的
既然不足,就代表著更多的學習在等待著..
突然間覺得,學習的道路似乎見不到盡頭啦......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