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是錢幣七班的塔羅高階課程
聽到高階
想當然爾,就是比較有深度的課程
就已經不在牌面上的圖像、牌陣與解牌上面打轉了
據我所知
類似塔羅的「研究所」級的理論課程
會很枯燥嗎?
以小丹老師的功力,這一點,是無須擔心的...

中場下課時間休息時
有學員出來跟我聊天
提到老師今天教授的榮格心理學與塔羅牌的部分
然後就感嘆著
說之前念大學的時候,
很後悔沒有把當時的心理學給學好
否則,
現在一定吸收的更好....
我馬上回答:
「不見得喔,十幾年前的你,跟現在的你,無論在觀念、想法或歷練,都不一樣了,面對同一個學問的切入面向當然也會不同..」
是的,
對於這一點,
我自己就有著深刻的體驗...
我就是從進入身心靈這個領域之後,
才回過頭去修心理學與諮商輔導相關類別課程的
還拿了幾科的全系最高分哩
難怪我娘會感嘆:
「以前花錢給你補習,越補越大洞,現在可以不用念了,反而認真起來...」
為了要考試或拿學分而學,
往往不會吸收到什麼,
反而為了自己想吸收、求知若渴,才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反觀,即便在遙遠的學子歲月時,讓我接觸到了這些課程
以我年少時的不認真+不長進+不成材的學習態度來看
說不定,我還會嗤之以鼻,然後課本放一邊的,玩耍去咧..
更遑論讀出個什麼心得來....

其實,就算現在也是
我有興趣的
就會很認真的再三練習、推敲、詢問與請教
沒有興趣的
就算刀子架在我脖子上,我也吸收不進去..
說任性嗎?
哈,好像也是
如果空閒時間有限,精神有限,體力有限
那麼,不就應該把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
所以,當蘇小妹看我對著占星的星盤唉唉叫的時候
也只是輕描淡寫的說:「等你想認真的時候就會啦..」
反正,小丹老師暫時也逃不出我的魔掌
要問,隨時可以抓著問哩
就....不急吧

工作室開始將課程納入重點項目將滿一年
一年來
光是塔羅課程,包括入門、進階與高階,算算,將破20班
占星各個階段的課程加起來,也十幾個班次
aura-soma專題與一日工作坊,也超過十個班
(可見得,小丹老師被我摧殘的多慘...哈
還有我的催眠溝通姓名學與上官老師的aura-soma系列證照課程...
為什麼課,可以一直開下去?
因為,就是有那麼多喜歡這裡、喜歡這些課程的學員們的愛護
才有辦法促成這樣的熱絡
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希望我們都能在學習的道路上
一路幸福的暢行無阻....
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