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了參加小兒子管樂的成果發表會
將證照班的課程停了一天
但是,
還是早早就起來了
看天氣不錯
開始洗起衣服、床單來了

昨天,兩兄弟輪流問:「媽,你明天幾點出門?」
我都很理所當然的說:「明天我兒子成發會,當然哪裡都不去啊..」
雖然,
平時我的時間表跟他們是錯開的
但是,跟兒子們每天還是會抓著時間聊一聊天
儘管,會被我抓著擠痘痘而哇哇叫,
會把腳伸過來要剪腳指甲而被我抗議
但是,
我總是很珍惜他們在身邊的日子...

看著生命的成長
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從在肚子裡開始
一個生命的孕育,到離體
從54公分到180幾公分
期間,也不過短短十數年
我一直覺得,當母親會讓一個女性的生命完整而充實
因此,
都會希望我所認識的女孩們不要害怕當媽媽
不管那害怕的原因是物質上、還是精神上
在物質上,
孩子會經由各方途徑,帶來他所需的費用
在精神上,
他會讓一對男女成長、蛻變。

有時候,兒子會問:
「媽,如果沒有我們,你跟爸爸是不是更自由,更有錢?」
我總是回答:「並不會,相反的,反而會空洞而一無所有..」
怎麼說?
他們倆兄弟,
讓年少氣盛的兩夫妻因為有了共同的愛而願意相互退讓
也因為要撫育他們,而不再揮霍浪費
在人生的旅途上,
從一人、兩人、三人到四人...
感受到那種日益豐富的喜悅
如此人生,
便已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