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正準備出門前
看到準備當新嫁娘的學生在線上敲我
留言是這樣的:
準新娘學生:親愛的老蘇~下星期什麼時候有空方便奉上我的喜帖跟喜餅過去給您啊,還有~我有這榮幸邀請老蘇您當我的證婚人嗎?
老蘇:你不要嚇死我啦..證婚人要德高望重,我唯一跟重扯的上關係的就是體重而已
準新娘學生:ㄟ~您在我心中的確是德高望重啊..呵體重也算啦(這是啥話?就不會安慰一下阿桑嗎?八頭~)
老蘇:賣啦...老公有主管啊,你老爸也有好朋友啊
準新娘學生:呵..老公的主管認識他但是對我不熟,我爹的好朋友不一定了解我。所以人家才第一時間就想到老蘇您嘛....
老蘇:你把我嚇到了..證婚人都很正經,我很搞笑耶...
準新娘學生:呵..我就是不想太正經咩
老蘇:唉唷...很恐怖啦,反正你先考慮別人,我放在最後面再說
(此時其實已經有些動搖,動搖原因,是蘇小妹在線上說:「天使發威啦..逼你上舞台喔」..是這樣嗎?淚~)
準新娘學生:我又不是個很嚴肅的人~把場面搞的太正經(繼續遊說著想要躲起來的老蘇..)
老蘇:總之..你另外有人選你就考慮啦,你把我嚇到了...這樣我要減肥還要買新衣服耶,很恐怖
準新娘學生:呵..這樣也不錯喔,我的人選ㄧ直都是老蘇您耶,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要跟您提
老蘇:賣啦..你爸爸有老朋友
準新娘學生:我老爸的朋友對我不熟啦....
看到這一句話
讓我回想到第一次見到他的樣子
一路看著他走過來
從受傷到開朗
從陰影裡到陽光下
到進入新戀情的猶疑與不確定..
與最後,決定兩人攜手共渡一生
放眼望去
應該沒有人比我更瞭解他的心路歷程吧?
到這裡,我幾乎棄守了自己的堅持...
但是,還有..還有一樣
於是,我問著:一定要坐在主桌嗎?我會吃不下...........汗
準新娘學生:不用啦,不會讓老蘇您這麼辛苦啦
棄守的老蘇:好咩..
準新娘學生:太好了YA~thanks親愛的老蘇~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老蘇:可是..我實在有些心虛
準新娘學生:為什麼?
老蘇:因為我不認為我德高望重啊
準新娘學生:您是ㄚ~您幫我們這麼多人走出來~這可是很大的呢~
老蘇:就當作這是天使給我的新角色好囉.....

就這樣
老蘇迷迷糊糊的就接了個想都沒想過的角色
連晚上跟小丹老師提的時候
他第一個反應也是:「啊..證婚人不都是德高望重的嗎?」
哈,連形容詞用的都跟我一樣...
不過,
從吃喜餅升級到當證婚人
這也算是更深的喜悅吧
看到一個一個展開全新人生的學生與個案們
那種心情真的就像自己的孩子有了幸福的人生一樣的讓人開心
或許,不管我自己把這個角色定位在哪裡
學生的認知應該才是最重要的
我就好好的準備這個新鮮的角色吧
還是,
就當做當兒子們的主婚人之前的預習也可以...
總之,
大天使們啊
新考驗收到囉
就盡量放馬過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