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不愛看新聞的我
這幾天也開始斷斷續續的看著災情..
結果,沒看還好
每看,必飆淚~
是什麼原因讓我如此動容?
看著一幕幕今昔對比的圖片
聽著一句句哭喊親人的聲音
跋山涉水,只為了電視螢幕那驚鴻一瞥的花布衣服,像是母親的衣著...
姊弟倆背著唯一的行囊--一包紙錢,靠著兩隻腳,進入家鄉,那是何等絕望又悲傷的心情..
但是,在面對鏡頭的時候,竟然還體諒的說著:「政府那麼多人要救,我們也不能怪他們..只好自己來..」
救難人員一步比一步更驚險的推進,不論是在滔滔的濁水裡搏鬥還是在路基掏空的路上攀爬
都讓人在電視機前面捏冷汗..
繼921的香腸族(火腿族?)無線電通訊立了大功之後
網友們集結並動員的力量也在這次災情中發揮了許多力量
尤其,
在看到了莫拉克颱風救災地圖這個連結之後更是佩服+感動到無以復加..

以及這裡有一篇相關文章:當雨水退去,同情的眼淚乾了,我們還留給災民什麼?
呼籲大家要在激情的當頭,也要將賑災與資源做比較全面性的考量
似乎也不無道理...

每一次的災難
總是好像要凸顯著什麼
除了對大自然該有的謙卑之外
一次又一次益形重大的災難,也像是考驗著人們最原始的本性
無論那是善的、溫暖的、艱困的,悲傷的還是顢頇的。
我總是喜歡問個案,或我自己:「這件事,你學習到了什麼?」
這幾天,我也一直問著自己:「我們從這裡面學習到了什麼嗎?」
如果每一件事情的發生
都有他存在的意義
那麼,我們可以學習到什麼?
這一次,我們該學習到的,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