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天使一老一小於旅途中在一個富裕的家中借住了一晚,
這戶人家對他們的態度非常無禮,只讓他們睡在濕冷又窄小的地下室,
當兩位天使正準備就寢時,老天使在牆壁發現了一個洞,
便把這個洞補起來,
小天使問他為什麼,
他說:「很多事情並非如外表看到的那樣。」

隔一晚天使們借住在一戶窮苦人家,
但該戶的夫婦對他們非常友善且熱情款待,
在一起分享了少量的食物後,夫婦倆即讓天使們睡他們的床,
好讓二位天使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隔天一大早,天使們發現夫婦倆眼睛含著淚,
原來他們賴以唯生的乳牛死了,
小天使非常生氣地責問老天使:
「你怎能讓這件事發生呢?之前那個富裕人家,什麼都不缺,但你幫他們補了牆;這對夫婦雖貧窮但和我們分享了所有,你卻讓他們賴以為生的乳牛死了!」

老天使回答:
「很多事情常常並非如外表看到的那樣,在地下室時,我注意到那個洞裏面藏有黃金,既然他們如此貪婪,又不願意和別人分享,我就把牆封起,不讓他們發現這些黃金;而昨天我們睡覺時,死神要來取農婦的性命,我讓乳牛代替了她的命。」

許多時候事情的發生確實不如期望;
更多的時候我們真的覺得老天爺怎麼處處跟我作對。
但若是你有信心,
你只要相信:「任何不順心的事,不論結果如何,總是對你有益的。」

但可能你總是過了很久後,才會明白這個道理。

-------------------------------------------
天堂與地獄的區別

一位一生行善無數的基督徙,
他臨終前有一位天使特地下凡來接引他上天堂。
天使說:
「大善人,由於你一生行善,成就很大的功德,因此在你臨終前我可以答應你完成一個你最想完成的願望。」

大善人說:「神聖的天使,謝謝你這麼仁慈。我一生當中最大的遺憾就是:我信奉主一生,卻從來沒見過天堂與地獄究竟長得像什麼樣子?在我死之前,您可不可以帶我到這兩個地方參觀參觀?」

天使說:「沒問題,因為你即將上天堂,因此我先帶你到地獄去吧。」
大善人跟隨天使來到了地獄,
在他們面前出現一張很大的餐桌,桌上擺滿了豐盛佳餚。

「地獄的生活看起來還不錯嘛!沒有想像中的悲慘嘛!」
大善人很疑惑地問天使。
「不用急,你再繼續看下去。」

過了一會,用餐的時間到了,只見一群瘦骨如柴的餓鬼魚貫地入座。
每個人手上拿著一雙長十幾尺的筷子。
每個人用盡了各種方法,嘗試用他們手中的筷子去夾菜吃。
可是由於筷子實在是太長了,最後每個人都吃不到東西。

「實在是太悲慘了,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這些人呢?給他們食物的誘惑,卻又不給他們吃。」

「你真覺得很悲慘嗎?我再帶你到天堂看看。」
到了天堂,同樣的情景,同樣的滿桌佳餚,
每個人同樣用一雙長十幾尺的長筷子。
不同的是,圍著餐桌吃飯的是一群洋溢歡笑,
長得白白胖胖的可愛的人們。
他們同樣用筷子夾菜,不同的是,他們餵對面的人吃菜。
而對方也餵他吃。
因此每個人都吃得很愉快。

天堂與地獄的區別在於人與人相處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