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我為什麼會去看前世,因為感情問題。
我跟男友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分手無數次,沒一次成功,不是他心軟就是我不忍。
我們因為工作關係認識得很早(民國86年12月),
當時見到他的第一眼,腦袋裡閃出一個念頭警告我要離這個男人遠一點,
他會傷害我,帶給我痛苦。
所以我們一直維持在工作上的點頭之交而已,
經過三年才因為一封我看不懂意思的email而湊在一起(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有一天他跟我說當他第一次跟我說話時就覺得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好像認識我很久了,我告訴他我見到他時的第一個反應後,
他就叫我去看看前世我們是否有關係。

老師問我看到什麼,我看到綠草地,前方有一棟房子,
紅色屋頂,白色屋身,二層樓的木屋,要走樓梯上來才能看到大門。
推開門首先看到一個KEY BOX
(掛在牆上,打開外盒,裡面有勾子可以掛key的那種),
前方是有厚重雕花扶手和鋪著厚地毯的木製樓梯,右後方是我家客聽,
壁爐前一張長方型的矮桌在雙人椅的前方,
左右各一張單人椅,在雙人椅的右後方一有一張方桌,
上面有很多的照片,我只能看到一張,是一個男人,
一個濃眉有著八字鬍(人中那裡也有一小排),
穿著襯衫打著領帶,戴著牛仔帽很帥的男人,
但是給我感覺是很冰冷的,而我不知道為什麼他這麼冷,也不知道他是誰....

老師要我再看其他的,我家客廳往前是廚房,
洗碗槽前有一排窗戶,可以看到草地,再過去一點是海,

在這個地方我感覺是輕鬆的
(當時我居然想吃蘋果,但是我找不到我家的食物存放地)。
從窗戶看出去,左前方坐著一個帶著農夫草帽的男人在拔草,
他背對著我,我感覺到他很無聊也很無奈,但是我不知道他為什麼無奈。

老師問我這男人的職業是什麼,我不知道,只知道他會去鋸樹幹,
老師說鋸樹幹要幹麻?他是農夫嗎?我說不是,他只是出氣罷了。
老師要我上樓看看,我看到三個房間,我的在中間,
床在房間的中間,床頭靠著牆,左右各有一站扇窗,
床的上方有酒紅色的絲質幃幔
(不是四柱床,它很像現在市面上賣的蕾絲蚊帳,但是沒有上面那圈圓圓的骨架),
酒紅色的絲質床單,床頭上方有一幅畫,內容是一個花瓶裡插著一枝花。
進門右邊是化妝台,鏡子是方型四個角挖掉的那種,
鏡子前有幾個玻璃瓶,左邊是五斗櫃。
一個男人在我的化妝鏡前,他就是照片上的男人,
我感覺得他很痛苦,很無奈,對現狀感到無力,
他挑起一邊的濃眉,在心裡想著為什麼會這個樣子。
而我呢?我在五斗櫃前背對著他,很害怕跟他說話,我想逃,
這時我知道那個冰冷的男人是我那一世的ㄤ,
而先前在拔草的男人也是他,他也是我這世的男友。

老師要我看看我們有沒有小孩,我有三個兒子,老大大概十二三歲,
他是個安靜的孩子,跟我很貼心,
不用我說就知道我在想什麼(這世他是我前男友,我們交往十年分手)、
老二八歲,他比較皮一點,常做鬼臉,
但也不是很皮的那種(這世是我弟,難怪他從小常被我扁)、
最小的四歲,因為還太小什麼也搞不清楚(這世是我那三八的小表妹,很討我喜歡)。
小孩們都不喜歡他們的爸爸,也怕他,因為爸爸不笑,也不說話。
這時我看到一張全家福照片,三個孩子在後面,
我跟ㄤ分坐在孩子的兩邊,那是一張極度冰冷的全家福照片,
顯示出這不是一個快樂的家............


老師要我看婚前的事,我的母親跟別人跑了,
我的爸爸是個有著大啤酒肚的酒鬼,成天喝酒,
喝醉了就喳呼喳呼的鬼叫,全家的生計落在我身上,
那時的我只有18歲。我在村子裡一個很有錢的紳士(他是我這一世的同事)家裡幫傭,
他有二個女兒,一個16歲,一個14歲,我的老板對我很好,
把我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但他的老婆可不是,天天想找我麻煩,
那個女人長得很像巫婆,有著大大的鷹勾鼻,
鼻尖上還長著一顆大豆豆
(當我結束溝通踏出大樓時,腦中出現我前老板—郭小人跟那個大鷹勾鼻
,原來前世我那顧主的壞老婆就是郭小人,到了這一世,
他也是天天看我不順眼,想盡辦法要fire我)。

老師問我我ㄤ是怎麼遇見我的,我走在市集上,
走得很急,手上勾著籃子,身上穿著灰色合身連身長裙(素的,沒有花樣),
頭髮梳著髻(後腦下方一個包),後面有一個小水池,路面是石塊鋪成的,
右後方是一個托板車,是個小販在賣東西,右前方是一個店家,
我低著頭往前走,我ㄤ就這樣看到我,他的想法是這就是我要的女人,
可是因為我走太快了,他沒追上我。
後來也找了個獐頭鼠目的人
(這一世他是我爸的同事,有點像是跟班類型的人,
他時常來偷看我電腦在打什麼,煩死了)
去我家想要認識我,但我看到那個老鼠臉的人就討厭,
把他趕走,那時我的爹還在醉茫茫,
接著看到我ㄤ站在屋子外面,我又驚又喜又羞,他好帥喔,
我一見到他就好喜歡他。

我們約會,就在我家後面的草地上野餐,
我ㄤ在我家的廚房單膝下跪向我求婚,他握著我的手說嫁給我好嗎?
我回說好,我嫁給你。老師問我為什麼看著他的手,他的手很粗嗎?
是不是工人的手?我看他的手是我因為害羞不敢看他的臉,
他的手大大的,不粗,他是個經理,好像是搞礦業的(不是煤就是金),
我們家很有錢,生活富裕(先前看到的鋸樹真的只是發洩而以)。

老師要我去看我們結婚時的情景,我穿著白色禮服,
頭戴著白色手勾蕾絲網狀頭巾(不是半蓋的那種,就只是披在頭上),
我ㄤ穿著襯衫,打著領帶,外加一件灰色背心,穿著黑馬褲配皮靴,
頭帶牛仔帽,原來一開始我看到的那張冰冷照片是在我們結婚當天拍的。
神父在我們面前,我ㄤ很快樂,他看著我,
我感覺到他一直想要我抬頭看看他,跟他分享他的快樂,
但是我沒有,那時的我感覺是又羞又怕,他那火眼金睛盯著我,
好似在對我說:你抬頭看我啊,看看我啊,你為什麼不看我?
你是不是後悔嫁給我?是不是不想嫁給我?但是不得不嫁。
等我看到時,看到的是一張冰冷的臉,我很害怕,
我不知道怎麼回事,他為什麼這麼冷,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了,我該怎麼辦?

新婚夜,完事後他翻身走了,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痛,
老師問我是心理痛還是身體痛,我感到是身體痛,還有一堆不解,
我ㄤ怎麼了,他為什麼不來抱我安慰我,為什麼扔下我走了?
我做錯什麼事?婚前是這麼溫柔這麼好的一個人,怎麼一結婚就變了,
我不懂為什麼...............

從此之後我ㄤ就活在我不愛他,我是不得已才嫁給他的這種猜忌中,
他覺得他是這麼的愛我,為什麼我不看他,老是背對著他,
跟他說話也是短短的幾個字,他覺得如果我愛他怎麼能夠這麼冷漠。
他不知道我是怕他那冰冷的臉,我害怕看到他那張臉,那張臉給我的壓力好大。

接著我又看到了我們在房間的那一幕,他在化妝台前,
我在五斗櫃前,他很怕我會離他而去,他很想改變這種冷漠的情況,
但是他不知道問題在哪裡,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只知道他不能放我走。
而我呢,從來就沒有想過他是因為婚禮上我沒看他而認為我不愛他不想嫁給他。
從我見到他的那一刻開始,我從頭到尾都知道他是愛我的,
沒有想過要離開他,雖然他一直是這麼的冰冷,我很想問他是怎麼回事?
是什麼原因讓他變了,但是我不敢,我說不出口。
我感到以當時的教育,告訴我女人就是要守禮教,
在床上也不能有反應的那種,以致於後來造成我見到我ㄤ總是又羞又怕,
為此他難過了一輩子..........

到我死的時候,是抑鬱而終的。
我躺在床上,頭髮都白了,三個兒子都沒結婚,
在我床邊,我可憐的ㄤ正握著我的手流淚,沒有說話。
我看著他,對他微笑,我就死了。走的時候,我感覺好輕鬆,
心裡想著終於不用再看到這麼冰冷的臉,我自由了。

我到死都沒有告訴我那可憐的ㄤ我愛他愛得要死,
他一輩子都活在我到底愛不愛他的疑慮與害怕我離他而去的恐懼中,
他因我的害羞而痛苦一輩子,下一世我一定要大聲告訴他我愛他,不會離開他。

老師問我這一世我學到什麼,我學到愛要說出來,不要藏在心裡。
結束以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第一次見面就會想離我男友遠一點了,
前世他的臉實在有夠讓我難過的,可是前世走的時候又覺得很對不起他,
全都是因為我不敢看他臉而引起這麼多的痛苦,我會再來輪迴不是沒有道理的。


~~本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