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篇要PO的序啦
其他很讚的要放在書裡面
會PO這一篇的原因
是他跟其他個案不太一樣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是叨擾我最多的那一位
其實
你們都錯啦
這一位才是呢
連要結婚了
日子都盧著要我先幫忙看
於是乎
我難得的一天休假下午..
就在黃曆的文字堆裡度過....

我總是認為
從事我這一個行業的人
應該是多變而靈活的
因為人心並沒有規律可循
什麼樣的人,適合什麼樣的方式
有的人不適合催眠、溝通
那麼就用其他的方式吧
而他,
就是我用著自己的方式
順著自然的感覺
一路相處過來的
現在
就算他要我幫他催眠、溝通我都不做啦
因為,對朋友和親人來說,
我的角色永遠是曖昧不清的
一旦角色不鮮明
效果就不會凸顯囉
所以換句話說
當我朋友和家人的..
是不是也是一件可惜的事情呢?

----------------------------------------------

恭喜張「大姐姐」要出第二本書了,
說起和張大姐姐的緣分,真的是很奇妙,
會和人稱「張老師」的她認識,完全是出於踢館與好奇的心態。

其實我從小就對大自然中不可思議、科學無法解釋的事件有很大的興趣。
國中看了布萊恩前世今生一書後,更是有想要一探究竟的衝動
(也想知道能不能順便治療我與生俱來的宿疾-頭痛),
怎奈布萊恩遠在天邊,所以也只能空想。
當然台灣也有不少這一類的治療師,
但新聞也爆出有人因被催眠而昏迷不醒,
我可不想拿自己當白老鼠。

因緣際會之下,聽同學說起張老師,正巧遇到我心理疑惑期
(這也正是一般人最容易去算命找解答的時候吧!),
於是在好奇心驅使下,決定去看看這一位張老師,
是所謂的江湖術士,還是真的有辦法帶人回溯。
為什麼這次有這樣的勇氣?
其實也是因為同學已經當過白老鼠,
總不會我就真的像那些運氣不好的人,來個昏迷不醒吧!
另外就是聽說張老師不是用催眠法,而是在意識清醒狀態下進行的心靈療法,
當然在跟張老師約時間之前,我也仔細打聽過何謂心靈療法,
確定沒問題後,我才前往。

果然,我是去踢館的。((老蘇OS:知道自己是踢館..還期待啥?踢~)
我的第一次回溯歷程並不成功。
一來我覺得這位張老師講話真兇,一直要我幹麻幹麻的語氣真是有點兇啊
(是誰說覺得她是個親切的鄰家大姐姐的?)!
((老蘇再OS:哪有,我一直是很溫柔的好嗎..再踢))
二來是這位張老師諮詢室裡的椅子坐起來真不舒服,讓我渾身不對勁。
最後是這位張老師的手機真的很吵耶,
怎麼會有人的手機設定震動還這麼大聲這麼吵的啊!
完全的影響了我(後來跟老師抱怨過後,在她現在的工作室都有改進了,哈!)。

但張老師好像也不甘心竟然有失敗案例,於是自動的跟我約第二次。
沒想到,第二次還是不甚成功啊!
因為那時候和張老師不熟,實在很不好意思跟她說手機太吵、椅子不舒服,
還有她很兇(其他人看到的鄰家親切大姐姐到底在哪裡?)。
只是第二次好像沒有做什麼,就忽然兩個多小時了,難道我睡了一覺?
不過聽說主要原因還是我自我意識太理性,而且會直接下判斷!
說穿了,就是我沒有什麼情緒感觸(果然一切操之在我)。

總之呢!就在這種狀況下,我也不像那些經歷過回溯的人那樣的超級尊敬老師,
把她當成一盞指引明燈般的敬重,
因為對我來講,或許就是去那裡經歷了兩次很吵的手機震動聲(哈)。
也因為這樣,和張老師之間變成吵吵鬧鬧,打打罵罵的朋友關係。

但看著大家對老師講話如此的敬重,讓我不禁開始想好好吐槽她,
也成了一個和她成為朋友的引子,
變成了幾乎我什麼垃圾都往她那裡倒的好朋友,
又或許,老師把我當成女兒看^//////^
(聽說八年級生才會在文章裡頭用表情符號,不過我不管啦!我也要用!踢腿ing…),聽說我結婚她可能會哭哩!我是一個不會很容易就相信人的人,也不是個能很和人成為朋友的人,或許是我小心翼翼。能跟老師有這樣的關係,真的只能說是莫名奇妙的緣分!

而這一段緣份,也讓張老師,陪著我難過、跟著我緊張,甚至跟著我一起生氣。
雖然我們沒有一同經歷前世回溯,卻分享了許多我今生的起伏,
而這些,已經讓她很頭痛了吧(畢竟是一個不聽話又對她的諫言吐槽的人啊)!
對我而言,能認識一個能講真話,也願意對她說出自己心裡話的朋友,是不容易的,
感謝”熱心溫柔體貼”的張老師,以她的耐心,進入了我的心,
讓我有個隨時都能一吐為快的好朋友。

不過也只有熱心如同張老師,才能常常這樣盧我吧(^^)!
就如同張老師常講的,下輩子我們不一定還能相遇呢!
因此,張老師能認識我,真的是張老師的幸運啊(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恭喜張老師,第二本書終於孵出來啦!

------------------------------------------------------

每一個催眠師或是溝通師都會有覺得做的不夠好的個案
而他,在將近3年前的當時
就是一個我認為是挑戰的個案
當時的我初生之犢
總是超乎熱情的想做一些什麼
儘管不見得是自己的問題
也總是希望做到最好
或許,
是參雜著一股無法忍受漂亮的紀錄上有著不完美的好勝吧

也因為是相當早期的個案
當時的我還沒有屬於自己的工作室,
還是"寄人籬下"的狀態
因此,
許多自己想要的感覺、想要的環境
便無法塑造出來
因此
就會有一些不甚專業的狀況發生啦
不過,
無論如何
總也是一步一步的走過來了
對於今年要披上婚紗、當新嫁娘的他
寄予無限的祝福.....
(希望當了少婦,可以更長大一些啦,不要老是那麼盧啊...嘆氣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