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看大家寄來的序,
感覺又深了一些
實在很難取捨可以PO幾篇
今天,
就來這個跟我自稱"沒氣質感性美少女"的個案寫的序吧...

------------------------------------------------

初接到老師邀我寫序時,只能用被雷劈到來形容當下的感受,
對我來說,感覺是一種放在心裡默默體會的東西,
文字和語言難以詮釋心境,所以我的第一個問題是,序的內容要什麼?
是形容我堅持的氣質路線,還是老師的暴行<被施暴者的心聲>?
老師卻只要我說出對他的感覺,
嗯~~ 果然是一個很難的課題呀!((難道是愛催稿的現世報??))

我是一個長期的失眠者,吃了藥看過心理醫師,卻總是徒勞無功,
日復一日的在睡與不睡間掙扎,因為睡不著所以養成了上網的習慣,
所以逛到了老師ptt故事版,看了將近半年多亦找了許多相關的資料,
決定鼓起勇氣去試看看,就算被騙了,頂多也只是又失敗了一次。

在與老師見面前,我幻想了好多完美的她,
心裡想著一定是個氣質型美女、穿著飄逸的服飾、有著長髮,
臉上掛著不食煙火的笑容,
沒辦法~~電視上演的都這樣((雙手一攤)),(老蘇OS:這一段真的很欠揍....咬牙切齒ing)))
見到本人時,當然希望是破滅了,但卻給了我一錠強心劑,
溫暖、陽光的鄰家大姐姐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好像什麼樣的痛,只要他在都能夠撫去,
在諮商室裡他陪著我渡過了許多的痛,哭盡了所有的委曲,
瞭解了所有事情起源都有一定的軌跡;
從諮商室走出來後,心裡的烏雲似乎少了許多,
原本以為到此結束的諮商關係,
回家後總是從老師一句「最近過得好嗎?」,
漸漸的連繫了起來,亦將我的故事與人生串連起來。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總是要有人先主動,
對我來說老師是主動的一方,
主動關心著我諮商後的生活,
帶著我一步步走出灰暗的世界,對人願意釋出善意;
在我失望與難過時一次次的給予我加油打氣,
我開心時總能感覺他更加開心。
她的溫暖如水一樣一滴滴的滲進來,
不壓迫、不為難,慢慢的跟著每位個案的腳步,
扶持著需要打氣的心、給足突破困境的勇氣;
但一路來我也曾看過她為個案的故事難過、掙扎,
她亦曾失落、沮喪,
她總是更堅定的往前繼續,
更加鼓勵著身旁的人,
我可能是受惠最多的,
總是無厘頭的留言、總是一股腦的說出心裡的難過、甚至只是為了想哭而打電話,
她不曾指責與抱怨,總是用張氏大笑和獨特的幽默一掃我當下的陰霾,
當達到目標時亦習慣性的要她摸摸頭鼓勵,
這一路走來我看到她的踏實與真性情,
一天比一天的更喜歡她,更佩服他的理念。

我們都曾遇見讓彼此特別有感覺的人,
有些人也許只碰過這麼一次,
有些人可能多了交集,
而這一個人帶給我的,不僅僅是一次的深層之旅,
更開啟了我人生的另一扇門,
我找到了我想走的路、看見了我尚未完成的功課、我擁有了解決困境的勇氣,
我相信很多認識她的人,
應該和我一樣很想對他說:「這一路上有你真好,認識你真的很好。」

-----------------------------------------------

--老蘇的話--

這位個案的故事其實已經出現在第一本書裡面了,
幾年來一直有著良好的互動
還真的好到打電話給我就是要哭給我聽的程度呢
而我當下還真的是笑了出來
只是覺得:怎麼這麼可愛哪
然後聽到我笑了,她也一邊哭一邊笑.....
很多的感情和感覺總是在無形中滋長
只要他來台北
總也少不了帶一些好吃的東西上來給我

以前經常有習慣主動去問候個案
尤其是看到個案暱稱不太對勁時...
但隨著幾次察覺有些人其實是不願意被打擾之後
就漸漸讓自己被動一些
"有需要的話,他們會留言吧..."用這樣的心態回應著
緣分總是需要珍惜的
而因為珍惜
才會發現他的美好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