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以來,陸續幫幾個新生兒取了名字
雖然大家一直說金豬年、金豬年的
其實今年丁亥,應該是火豬年哪
不過,不管是金豬還是火豬
每個孩子都有家人滿滿的愛,
以及我絞盡腦汁,加持兼發功......哈,開玩笑的
...的祝福之下,一定會有健康和美好的未來啦。

下午一邊幫一個豬小妹寶寶找名字時,
一邊跟一個豬小弟寶寶的媽媽討論著給他的名字
很有趣的,
看她們挑的組合和字
我大概就知道這是一個對孩子的未來有哪一類期望的家庭
即便,爸爸媽媽本身並不知道其間含意...

中國字的構造是有趣又奧妙的
這也是我對用筆畫的論名方式無法苟同的原因
一旦落入數字了
就失去中國字那種:轉注、假借、會意、形聲、指事、象形六種文字構造的方法時,
所引進的靈動力了
常有人問:改名字真的可以改命運嗎?
我總是說:名字像衣服,或許得體又自己喜歡的衣服穿在身上,
會先對自己的心情和自信心有改變。
等到心情和自信心改變了,
就會改變自己的心境和周遭磁場。
物以類聚的,當然就會吸引來好的事物,以及好的人脈...。
這算不算是一個幫助?

新手媽媽們總是很緊張的問許多問題,
一邊問,還一邊會不好意思,怕會打擾到我
其實,我的售後服務一向是有口碑的啦
只要我在,只要我有時間
我都會盡力回覆
甚至,不在時,我也會從離線留言給對方答案,
所以,請放心,
老話一句:我只做我願意的事情喔。..安啦

說到孩子將來的發展與注意事項等等
一個名字再怎麼好,
總是有流年等因素,
一如大自然的循環一般,
是自然而必須的
所以,我會跟新手爸爸媽媽們說:我們已經給了他最好的裝備和武器,
其他的人生,就是他要面對的功課囉!
與其事必躬親或保護的無微不至,
不如就是堅定的扶持與瞭解的陪伴吧,
給孩子們一個溫暖而安全的家,
給遊子一個安穩的港灣,
這就是最棒的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