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其實跟這一個個案有著奇妙的緣分。
來找我的一年前,他曾經是我工作室另一位老師的個案,
而當時,我正忙著我的個案,就算有見過面,
應該也僅止於打個照面的招呼而已。
但是在一年多之後的當時,
他卻經由我一個個案的介紹,再度來到我工作室。
看到他,有一絲絲的熟悉,
直到他笑著說:我去年跟O老師有約過,這是我第二次來這裡….。
我才恍然想起,似乎真的有這回事哩。
一面閒聊著,一面也擔心
「她會不會以為我的作法跟O老師是一樣的,而有了先入為主的觀感呢?」
不過,後來證實了我的擔憂是多餘的,
是我的惡勢力太強嗎?
因為他真的讓她放下以前有過的經驗,
用我的方式重新再來一次。
而我們也共同經歷了一段很棒的回溯…。

----------------------------------------------------------------
故事的發生,緣起於我一個好朋友的分享和鼓勵~~

因為好奇,她走了一回前世今生的旅程;
回來之後,她跟我說,她覺得我可以去試試,
也許可以在某個前世回溯到去年那段傷我最深的感情、那個傷我最深的“前男友”
(這樣的稱呼,其實我到現在都還不是很習慣,不是不願意承認這段感情已經成為過去,
而是從交往到結束的時間實在太過於短暫,
在我根本還沒來得及習慣“他是我男朋友”的介紹詞時,
他已經選擇沒有交代的徹底消失…...呵~),
以致於可能可以打開這個感情的結,釋懷..…..

聽著好朋友訴說著她的特別旅程,有些好奇,有些心動,
卻也有著存在於心的擔憂,不是不相信,更不是不願意去面對,
而是去年的感情重創期間我也曾在表姊的建議下做過催眠治療,
但是根本進不去,不知道是因為曾經上過的體驗式課程有類似的練習還是怎麼樣;
事後幫我做催眠治療的那個老師還認真跟我說:
「我當時的正面信念其實比他做平常幫人做催眠的程度更深,
根本不需要做催眠治療,還叫我以後有機會可以去找他喝茶聊天,哈哈~~」

就這樣~~在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可以像朋友一樣有所收穫、
加上自己當下並不好奇於我和前男友前世姻緣糾葛的情況下,
我沒有馬上接受好朋友的建議去找老師,
而是開始從旁觀者的角度去看老師的書和部落格上的文章……
試著去感受和同理每一篇故事主角的生命眼淚、苦痛、掙扎與為難,
還有他們對於過往釋然之後那重新相信的心的喜悅…
而我,也仍舊在原本的生活軌道上努力前進、開心著自己每一天的小小幸福。
可是,我的好朋友從沒放棄過要我去的念頭,
這段日子,每次想到時她還是會鼓勵我去試試,
因為她覺得我是容易也願意打開自己心門去面對的人…
轉眼之間,兩個多月過去了,我還是沒有想要去找老師的念頭,
即使,已經開始在MSN上與老師有少許的互動…..

只是,誰也沒想到因緣際會之間還是讓我走了這麼一回。
讓這個故事發生的關鍵,是一個夢,
夢的主角是我往生將近五年的親親外婆~~
幾近真實的火災夢境中,我著急地要帶外婆趕緊逃生,
但疼愛我的外婆擔心年邁的她會拖累了我,不肯隨我離開,
即使我哭跪著哀求,即使她對我同樣也有著深深不捨,
卻依舊堅定地催促著我趕快離開,她只要我平安!
........只見熊熊火光毫不留情地吞噬著一切,
我的親親外婆就這樣在我面前離開人世,
我聲嘶力竭地哭喊著,哭喊著,直到驚醒……

眼眶周邊微微地溼,驚魂未定,真實的夢境和現實世界交錯著,
面對著我的親親外婆已經離開人世的事實,
我不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夢出現,牽掛著天上人間的親親外婆,
於是我決定走進這趟生命回溯的旅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