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活寶學員又來了
看著她的回信
一邊看著
一邊驕傲他可以把才學幾天的催眠馬上融入需要的場合
另一方面,也感動他日益柔軟的心,這麼快的,
就潤澤到周遭越來越多需要正確方式關懷的人
雖然,
結尾又讓然含淚噴飯........

---------------極搞笑與極感性的來信------------

老蘇,
就po吧
我可以在極搞笑&極感性之間切換,也不怕會被認出來....挖哈
(老蘇OS:放心啦,大不了把挖洞紙袋再度請出來...ㄎㄎㄎㄎ)

自己何其有幸能夠走上這條自我深度療癒的道路
只需要光、眼淚、和話語
要跟老蘇說謝謝
像我這種在理性與感性之間沒有過度地帶的人
如果沒有足夠的自我認知、習得覺察能力,
隨時都會成為精神分裂的預備軍 -_-lll

開始學習催眠的技巧之後,深深覺得言語的力量是無窮的
如果我們可以丟蘋果出去,為什麼要射箭呢?
假使,一切的力量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當然要 ......"一天一個蘋果,有益身體健康" 啊! XD

上週末的活動,是某社福機構的大拜拜,
憂鬱的、沒憂鬱的、想認識憂鬱的
我的抽到伙伴妹妹,是個升國三的小女生
駝背、齒列不整、斜視,媽媽帶她來的,希望她"多認識朋友"
而媽媽自己參加的原因:
「想要學會一些話,讓美容的客人認為自己很專業。因為客人很多都是心裡不舒服,我要學一些老師的話回去告訴客人」

一開始,我以為她是聽障或語障,因為和她對話只有嘴型沒有聲音
這時,一位自稱都在中小學作"法治教育演講"的律師妹插進來,
不斷的要妹妹說大聲一點
或是想要幫助妹妹「說得更有條理」「帶她理出前因後果」
妹妹不斷搓著小手焦慮

那位自稱都替性侵害受害者出庭的律師還是不放過
我當場極不悅的請律師離開,她在和我擦身而過時丟下一句
「你要注意,這個小妹有情緒問題」
我也低聲不客氣的回問他「我自己知道該怎麼做」
當天結束也轉告機構人員:請她的專業先打卡下班再過來

兩天的活動結束前,機構外聘的老師帶領大家作最後的互動
[一個人先閉上眼,另一個把閉眼的人當作嬰兒時期的自己,要摸他、愛撫他.....]
我個人覺得這是個很粗糙的互動,於是自己對妹妹說
『我只想牽著你的手,不摸你,好嗎?』 她點點頭
我牽著手、她閉上眼,我把身體靠近她的耳邊

請你現在聽到我的聲音,我要用聲音輕輕的撫摸你。
當我說到哪裡
就好像有一雙媽媽溫暖的手,撫摸到那裡.....你覺得很輕鬆、很舒服...

你的頭髮柔細光滑,就像你善良的心,很細膩、也很美麗
你知道每個人作的事情(所作所為) ,都有美麗感人的故事
感人的故事有時藏在事情裡面,有時候藏在事情外面
你總是能夠把它找出來
-
聲音的手要摸到眼睛了,你有明亮清澈的眼睛,
幫你看清楚世界、幫助你了解身邊的資訊
眼睛看到的,都是好的!
因為你的聰明腦袋和柔軟善良的心,會分析、整理眼睛收到的訊息
--
你的嘴巴像是春天的花朵,給世界帶來豐富、和善的消息
你說的都是好的,你的話語是有力量的
你說出的話就像微風吹過山坡,吹過的地方,就會開滿美麗的花,
吹的又廣、又遠
你的話是美好、有力量的!
-

我不知道妹妹能夠聽得懂多少
因為我還是不了解,他是遲緩、語障、還是社交缺乏
但在兩分半的過程中,她蓋在我手掌上小手輕抖
會微笑、眼皮還會微微的跳動 ........嗚嗚嗚嗚,太感動了,
是α波狀態嗎......
我很感謝他僅僅經過前一天的互動,就可以對我這麼相信,馬上進入狀況
在她張開眼的瞬間,她給了我淺淺的微笑,
我滿足的快要流淚 .....(更!哭點絕低的阿姨一枚)

輪到我閉上眼,妹妹對我說「阿姨,我也不要摸你」
我點點頭,靜默的經過2.5分鐘
過程中她的手掌朝下,緊緊抓住我,像是帶小朋友過馬路的大姊姊那樣
雖然她沒有說什麼、我也看不到他如何的注視我
但,他的指尖指縫已經讓我感動莫名

在張開眼的剎那,我用很耍賴的語氣對她說
「不管,你要抱我一下」
妹妹朝著我的肩膀熊抱住,她是愛的給予者
而我輕輕摟著她乾瘦的腰間,靠在小小的肩膀上
如果把畫面帶開,一隻白鷺鷥熊抱住大白豬的樣子真的很不協調
但,那又怎樣.....老娘有高興到就好

小妹真的是我的小天使
捐款爺爺和小天使讓我知道:能給最出多愛的,
往往是最不計較、最讓人忽略的角色
就好比 "愛" 原本存在於世界的模樣

當我們不斷呼喊 愛的匱乏而自憐
殊不知,愛一直默默地滋養自己
如同我們甚少察覺自己的呼吸、更任性的以為張開眼就該看見

愛是空氣
愛,是光

==

更!我快要變詩人了.......可惡,怎麼會瞬間整隻大轉性.......
我已經聽到蕙和活寶彥在摩拳擦掌的聲音了......挫~~挫~~挫
(老蘇OS:放心啦..我會幫忙~~~~~~他們欺負你的..挖哈哈哈哈..)

---------------老蘇的回信-------------
嗚~
看得我也跟個眼眶含淚....

那當然二話不說
馬上給他PO下企啦.....

還有
你一定要用「更」字來ending嗎?
女孩子家
斯文點啦

老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