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牽動人心的互動....
------------------------------
那篇止淚文寫完至今,也有一個星期
原先以為只是"多愁善感",但漸漸發覺是心變柔軟

多愁善感,流淚是因為太多莫名所以的觸動
而心境被敞開柔軟,則是因為內心的角落被打開、被lady nada像整被子一樣地大大攤開
內心世界的海溝或僅容自己站在上頭瑟縮發抖的尖嶺,
都被展平了......請自行插播"手打麵真帶勁"的廣告

敞開柔軟的淚光,往往是因為感人所感
不再因莫名所以,而久久無法釋懷
但!但!但!
我整個進入超容易被催眠的狀況中
週末去參加朋友社工單位的團體活動
見到和我配搭的小妹,會突然感受到她的背景與恐懼
也會因為其他自以為專業的參與者(一位29歲的律師妹)
對她貼標籤而大不悅 『你要注意,妹妹有情緒問題』
完全不是這回事,
小妹的畏縮是因為家庭經濟弱勢+單親媽媽怕她被欺負而又過度保護,造成人際交往困難

但真正讓我飆淚,是跟機構的一個常態捐助者爺爺聊天
他操著鄉音要我「努力向上」等等的賣老
但不知是爺爺被我催眠,還是我被爺爺催眠
當我問到他來到台灣之後的故事,
「為什麼覺得被西裝店的師傅責罵很難過」
他說:我們家在山東,還養裁縫呢!怎麼現在就被裁縫修理了
我:大時代的故事真的很無奈,為什麼老師傅要拿熨斗砸你?

""小妹啊,我看你的年紀,叫我爺爺都不為過吧,你說你幾歲?
三十多.....所以你會不會覺得爺爺這樣看著你,讓你不舒服?;
"我對於41歲的女人,有種很特別的感覺,
從小就這樣,會被打也是因為盯著一個要來作旗袍的富太太直看,
被認為沒禮貌....她說 自己40歲生日不能過,41歲要好好慶祝一下"

"我的媽媽是大小姐,什麼事都不會、不會理家、不會照顧孩子、不會照顧自己,
到台灣的第二年就又餓又累的死在破廟裡,
就是這樣,當軍官的爸爸只能把我送到裁縫舖子當學徒,有飯吃"

"我七十多了,以前很害怕有40出頭的女人在我面前出現,會被人誤會自己不莊重;我媽死的時候才41歲阿!.....現在老了,懂了,才知道....我只是想看清楚,要不是因為戰爭,不是又餓又累,41歲的媽媽會是什麼溫婉端莊的模樣"
更!然後我就飆淚了
爺爺還對我說 「好丫頭,你就幫我哭吧,我是想哭、哭不出來」
更更更~~~
因為爺爺講得太落落長,害我自己布景搭的超進入狀況
...........據現場的機構社工說
「爺爺除了賣老、鼓勵大家,就是講自己的小兒麻痺,你怎麼辦到的?」
是眼淚嗎?
是 lady nada 吧

=====以下是老蘇回信=====
親愛的:

把心打開,柔軟
本來就會經歷過一段善感、易被觸動的情緒

與其說你被催眠
不如說,你讓引導他進入內在那難以啟口的往事
並讓他釋放出來
這,也是回溯、也是催眠,還是深層溝通呢
真有你的
光看你的文字
我的畫面也出現了呢
那敘述的穿透力著實驚人

nada女士只是陪伴你挖掘自己的柔軟與愛
因為,長久以來你都沒有發現
這些
早就是你已經具備的....
後面進入演練
我相信以後跟人互動時
你會更知道[找鉤子]的講話方式
並且
在無形中
會讓你在類似機構中
用談話的方式
就可以做簡易的催眠溝通啦


PS1:我不管啦
這篇我要PO到我部落格啦

PS2.還有,極感性的文字中
還是忍不住"更"聲不斷嗎?
真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好...XD

老蘇

=====學生回信=====
完蛋了,
一直哭點低...又一直想罵髒話
整個搞笑到糟 >o<

-------------------------------
是的
如各位所見
這就是一位可愛的學生
如果大家覺得如此的表達方式很熟悉
請見證照班未來學員來信--之神蹟


這一班,
有兩位活寶
一位是她
一位是可愛的大男生
有他們兩人在
課堂上總是笑聲不斷
但是
儘管可愛又幽默
私底下
卻在頻繁的接觸社福團體時,一再的牽動到自己日益柔軟的心
身心靈療癒師的歷程總是從自己先開始蛻變--不論是想法上還是情緒上
因此
往往會有一段重新整合自己的陣痛期
我相信他漸漸的會將自己整合完畢
將來,
可以用更好的方式
面對周遭更多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