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8-08 下午8.34.09.png

 

眼前出現一棵好大好大的巨樹,直衝雲端。

我的視角是站在樹頂往下望,樹非常大而老邁,底下盤根錯節。樹根旁有一個城市,遠遠望去,屋子非常非常小。

雲端上方,飛著一個小天使(頭帶金環,小男孩模樣、長著一對白翅膀),那裡有一群小天使,我也是其中一個,

(老師問那裏還有誰?)另外還有一位年長的長老,開啟我們的智慧。

 

老師引導我:「妳可以問他問題!」

我努力望向長老,卻覺得臉黑黑的,看不見輪廓,

我猜他應該是大樹長老(就是底下那棵直衝雲霄的巨樹),臉似乎像樹皮黑黑皺皺的,看不見眼睛。

 

我問:「請問我此生的任務是什麼?」

(因為之前帶小孩去坐火車時,在車站遇到一個老太太,她和我攀談,直接回答我那陣子心裡的疑惑。

她望向我的後方,彷彿在專心聆聽,接著對我說,妳這生是來影響人的)

彷彿從遙遠的星系感知,我有一個微弱的直覺,是:「好好的愛,就能造成影響性。」

老師引導我可以問他什麼是寬恕(這是這次催眠的主題,想要了解如何寬恕與原諒)

一樣是望向那深邃無邊際的臉,得到一個直覺:「體驗一切,之後放下,就是寬恕。」

老師引導我望向底下的城市,我感覺他們的生命歷程運轉很快,

我說明給老師聽時,食指漩渦狀快速轉著來加強論點。

 

老師引導我:「如果底下的人們問妳:『要如何寬恕和原諒?』妳會怎麼回答他?」

那一刻,我感受到內在有豐沛的不捨和源源不絕的愛,我感覺我和他們是連結在一起的,

他們是我,我是他們,我們其實是一個共同體。我說:「不要擔心,我會陪伴你。」

 

「愛是所有的泉源,他們都處在無條件的愛裡,(在天上的)我們始終與他們連結,

他們是被愛、被支持、被祝福的,如同(身處在天上的)我被愛包圍一樣。

我們始終被神性愛著。我們在神性裡,我們也是神性的其中之一。

底下的人把自己分割開來,就像是食指和拇指,他們都在同一隻手,

都在同一個身體,但卻分別自己是食指和拇指。

其實他們的血流相同,卻因為封閉了內心,把血流隔離。」我把內心感受到的直覺說出。

老師引導我:「那要如何讓他們感受到其實是相連的呢?」

一個貼合內心的直覺冒出:

「要相信自己始終是被愛、被支持、被祝福的,當深深這麼相信的時候

(事實上,的確也一直處在這樣無私的大愛裡),

愛會成為泉源,像大海一樣,成為能量,流向那些人心裡的坑坑洞洞,填補療癒。」

老師引導我:「妳會擔心底下的人遇到的種種遭遇及情緒嗎?」

「不會,因為那是他們的體驗,而且時光流轉得很快,情緒很快就消逝。」

老師引導我:「請妳到跟女兒有關聯的那一世。」

畫面出現一個山洞,洞穴裡,一身白衣的觀世音菩薩正在打坐,手持楊柳(是真人菩薩,不是雕像)。

老師問我:「妳是誰?」

我說:「我是一旁的小龍。」

「那女兒在那裡嗎?」老師問。

畫面轉換到我(龍)乘風飛翔,一旁的雲霧繚繞,讓我感到很舒服。

我感覺那是女兒在那一世的存在──很舒適的大自然,

我說:

「我感覺女兒是大自然的存在狀態,是雲、是霧、是陽光、是朝露,但不是雷和電,是好的存在。」

老師問:「那她今生成為妳的女兒,有什麼要跟妳說的嗎?」

 

我感覺雲霧變化成各種姿態,陸續將湧起的直覺說出:

「我們可以是大自然,也可以是樹葉,我們太容易被東西給侷限。

不要忘記原本無拘無束的狀態,就像女兒原本是雲霧,但現在是人;我是小龍,

但我也會變成大龍,遨遊在江湖四海。不要因為此刻的身分,而拘束受限,要有彈性。」

老師引導我:「來到跟繼母有淵源的那一世。」

 

一座古剎出現在眼前,黑漆色的木造廟宇,大殿裡供奉著古佛。

我是一名少婦,旁邊跟著一個ㄚ環,走進寺廟。

「繼母在那裡嗎?」老師問。

大殿裡出現一個出家人正跪著誦經的背影。

我直覺那就是繼母在那一世的形象。

這位出家人對佛菩薩的虔誠恭敬,讓我的心種下一個種子,每當有佛法因緣時,

這顆種子漸漸萌芽、生根,漸漸開出了花。

老師引導,問:「出家人在那一世的出世,與繼母在這一世的入世,兩者有什麼不一樣?」

我說:「這兩者無法比較,因為繼母在這一世是母愛,

但讓我感受到佛菩薩的救度是以各種形象、各種場合點化眾生。

繼母這一世為家庭犧牲奉獻,把家當道場,把家人當參客恭敬、照顧,她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我們。

出家人那一世,我很感謝他的身教,一定是佛菩薩有過人之處,才能讓一個人如此虔誠,

他沒有言語,卻以這份精神引領我入佛門。讓我相信有一個力量能夠依靠,他是佛菩薩的方便化身。」

老師引導我:「回到你和佛菩薩淵源最早的一世。」

畫面出現一隻麻雀般大小的小鳥,直覺牠是我,我說:「我是一隻小鳥。」

老師問:「妳身上是什麼毛色?」

小鳥放大接近眼前,可以看出是白底灰線條(翅膀和側臉是灰色,其他部位是白色),

我說:「是白灰相間的鳥。」

畫面裡,鳥開心地飛翔在林蔭之間,一方天空的四周被蔭涼的樹葉遮住,

我雀躍在樹叢跳上跳下,偶爾在這裡啁啾,有時停在一旁的古佛雕像上。

我跟老師說:

「身旁的古佛在森林裡已經很久很久,身上有青苔和白色斑點。

但祂的堅固,是我的避風港,大風雨來時,我可以躲在祂身上的凹槽。在祂身邊,我覺得很安心。」

老師引導我:「回到跟佛菩薩最早相遇的那一世。」

畫面裡,小鳥往右疾飛,細弭成一顆平飛的流星,飛進黑底白點的宇宙裡。

我有點茫然,不曉得該怎麼回答老師,但還是如實介紹。

--待續--

arrow
arrow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