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放了幾天颱風假
但是,我的注意力卻是完全沒有在新聞報導上面
簡直就是呈現一個活在自己天地裡的無憂無慮狀態...

然而,就在上了一整天課之後
吃完飯,老公轉到了新聞台...
就這麼一眼,那怵目驚心的畫面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看那一整棟溫泉飯店
竟然毫無抵抗力的,就緩緩倒向那黃濁洶湧的水裡
心裡第一個想法是:「果然是惡水啊...」
接下來開始想著:「這一個飯店是我們去台東住過的那一間嗎?」
一個一個熟悉的地名被列入災區...
曾經在花東海岸線的悠閒;沿路所看到的路牌
正隨著播報員的口、攝影機的眼..傳達了出來。

心情頓時沈重了起來..
什麼樣的狀況會導致如此嚴重的災情?
也才猛然意識到--原來,同一塊土地上的另一端,
正在上演著跟大自然搏鬥的角力,
而這場仗,
似乎是嚴苛的。

--------------------------------------------

暌違了兩年之後
今天的證照班又出現了我全程示範的畫面..
這兩年裡,中間隔了七個班級..
雖然沒有刻意避免
但是,整個班如果震盪出來的能量不是很流暢
或是沒有適當的人選
我也無從示範起
這一次,感覺上各個條件都到位了
也為了前一班認真的學員們在做個案時屢屢碰到瓶頸時
幾次向我求救之後所升起的念頭..
於是,下午的演練時間便成為我全程示範的時間。

或許機緣就是這麼不湊巧
一個最近個案做的相當密集的學員為了南部災情的播報
得下去電台支援
一個認真的學生,早上帶個鼻子塞住的聲音
打電話跟我說今天生病了,沒辦法到...

其實我是很想偏心一下,
延到下一堂再做的(你們兩位,有聽到吼....我是真的在心裡小掙扎了一下要不要等你們的唷)
但是,種種狀態,卻又推著往前走..
於是,
下午,我們有了一個時間飛逝的時光..

看完整個示範
加上學生多數是我的個案
因此,當個案時的感覺像被喚醒一般
整體的概念鮮明了起來。
因此,今天當個案的同學說:「經過了剛剛的過程之後,現在聽老師上課講的東西感覺完全不一樣了...」時
我絲毫不覺得驚訝
因為,
就是那個感覺哪....

回來後
其實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
但是
還是努力撐著眼皮乖乖把田種好
把雞、鴨、魚給餵飽
該撿的撿起來..
當然
該偷的也順便搜刮一下..

最後
想到連著幾天沒發文
就上來碎碎念一下...

上床前
帶著祝福的心,將更多的光與愛送給被水圍困或因而失去家園的朋友們
看著那樣的畫面
看著失蹤人口家屬們焦慮的眼神
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幸福..
此時此刻,還有什麼比全家能夠平安的在一起要來得讓人感動?

而在這個風停雨細的深夜裡,
同樣的也祝福大家--平安、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