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旅行 4

in火星

老師突然問我,「在地球上待多久了」
我答道「八世」,因為心頭浮上了"8"這個數字。
接著,她繼續問,「那來到地球之前,妳待在哪裡?」
首先,我感受到的是一顆紅色的火球,熾熱無比,
我是無形體的靈魂,在火球表面飄浮著,飛來飛去。
我在火星。
「除了妳,還有其他人嗎?」
嗯,有的,人還不少哩,可以說還滿擁擠的,
大家都是一樣的,無形體的靈魂,連飛行的方式都一樣。
「那妳為什麼來到地球?」
因為我覺得火星上很擠、很熱,
我很怕熱,我受不了。
「很好,那麼妳來地球的目的是什麼?」
很簡單清楚明瞭地,我答道,「享受」。
因為待在地球上實在涼快多了。
聽到這兩個字從自己口中不假思索脫口而出時,
突然間,
我有一種頓悟、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聽到了自己真正的心聲,
我找到了,做為一個人的我,我的人生觀,我的信仰,我的信念,
很多之前在心裡千迴百轉解不開的心結,
頓時通通迎刃而解,
心裡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抒懷與暢快!=^_^=
回程路上,
想起這一段「前火星人的告白」時,
短暫地覺得納悶,
因為我很耐熱啊!
6月天我都還可以蓋著冬天的被子不必開電風扇,
整個夏天也很少開冷氣(在辦公室裡因為有中央空調所以沒得選擇),
後來,我釐清了,
因為,「怕熱」和「耐熱」是兩碼子事,
我很耐熱沒錯,
但一到夏天,
我就會渾身不舒服,
常常過敏,也常常不知不覺中暑,
刮痧總是給它刮得出痧來,
老媽在幫我刮痧時常嘟嚷道「奇怪,妳這麼耐熱啊,怎麼還那麼容易中暑哩?」
是啦,
地球再怎麼樣也沒火星熱勒!
對於曾是前火星人的我來說,「這點熱算得了什麼!」
但,我就是受不了火星上的熱,才來到這個地球的呢!
看到幾個前世的臨終一幕(都是在夏天死去),
我也提醒自己,
夏天的時候,要格外注意身體健康。
in 唐朝
老師要我離開日本武將的那一世,
繼續往前回溯……
我一眼就認出所在的時代,
這一世的自己,
衣著、長相都好像是叫什麼虢國夫人之類的,
在小時候歷史課本上的圖片曾經看過,
(老實說,唐朝的歷史我還背得頗熟)
這是個講求女性「豐腴就是美」的朝代,
這一世的我雖然小小一隻,
但不可免俗的,的確長得很富泰@^_^@
老師問我,這一世的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我感受到,唐朝的我,是一個喜歡琴棋書畫的貴婦,
以當時的標準來看,稱得上美女,
我的丈夫官拜大將軍,
他非常非常忙碌,常常不在家,
老師要我去看看他是不是我這一世所認識的誰,
但我看不到他的臉,
只感覺得到他的身形相當高大,
因為他太忙碌了,很少在家,
而且每次回家總是匆匆忙忙的待不上多久又出門,
所以,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背影..............
但我似乎滿安於這樣的生活模式,
另外,我也感覺到這一世身為唐朝貴婦的自己,
熱愛藝術,生活上沒什麼煩惱,心情愉悅,
臉上總掛著微笑。
這一世的我生了2個孩子,
(這一路的回溯,我好像都生得不多,跟古人那種動輒生了10幾20個的量產狀態不大相同)
我感覺到他們都很乖,
雖然(但也因為)父親常年不在家,
他們都很黏我,
種種的一切加起來,
我對這一世的自己的評價:真的是鍋有夠好命的貴婦人哪~.~!
老師(照例)要我去看我這一世怎麼結束的,
鏡頭快轉到我臨終前的一幕,
我感覺到自己是因為溽暑的熱而生病,一病不可收拾,
最後,我在家中,躺在一副華麗的棺材裡,
(應該說是「擠」在棺材裡,因為我感覺到棺材不大合身,買得有點太小了,沒辦法,那一世的我很肥滿的嘛)
但我還很年輕,大概只有30出頭吧!
孩子跟家僕們圍在我的旁邊,
我感受到孩子那種不解生離死別的天真神情,
老師問我臨終前有無任何牽掛?
「我覺得這輩子過得很幸福,但可惜實在太短暫了!
唯一放不下的是這對可愛的兒女,他們還這麼小,我卻再也看不到他們。」
回程的路上,
想起這一世,「可惜實在太短暫了。」



後記:上次去相親的時候,
   見到他的那一剎那,
   我心頭一震!
   因為……
   我強烈直覺,他,就是那位大將軍……
時光旅行 6

旅行至上一世的唐朝,結束後,
忽然老師要我回到現實,
去看看40歲的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鏡頭跳接到未來。
我看到一個穿著連身圍裙、忙著做晚餐的家庭主婦,
廚房跟飯廳相連,廚具是木製的那種,整體感覺屬於英國鄉村風格,
空間還算寬敞,燈光很柔和……
餐桌上已有幾盤炒好的菜正微微冒著煙,
2個小朋友各自玩著各自的玩具,安份地坐在餐桌那邊等著馬麻把飯做好、把拔回來,
老師要我去感覺小朋友的性別、年紀還有個性,
很好玩的,
我看到的他們倆,老大是女的、5歲,老二是男的、3歲,兩隻都很乖。

然後,
把拔回來了,
我還是沒看到他長什麼模樣,
只看到瘦瘦的、中等身高的背影。
(孩子的爹呀,你到底是誰呀?>""<)
老師要我快轉,
去看這一世臨終前的場景,
至於那些,就暫且保留了。
時光旅行 7
in 法國大革命

老師要我從未來式抽身,
繼續往過去回溯。
切換時空所需的時間越來越短了,
場景一下子就能清晰起來,
老師問我現在身在何時、何方,
「我在法國,時間是法國大革命前」。
我還是很納悶自己怎麼能這麼直接了當地答出來。
我在那一世的身份是貴婦,
就像卡通《凡爾賽玫瑰》裡頭女主角們的穿著打扮一樣,
手上還拿著一支羽毛扇,
身形算瘦的,但婀娜多姿,
老師問我這一世的個性如何,
「嗯…像花蝴蝶一樣吧,交際手腕非常厲害,
整日周旋於男人之間,跟他們打情罵俏這些招數我最行了! 」
說到我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我倒是瞥見那堆男人當中有我這一世幾位前男友的身影。
「ok,那妳這一世有結婚嗎?」
有的,我看到身旁那位貴族老公,
他是我某任前男友J,
我們之間完全沒有任何感情可言,
會嫁給他,純粹因為身份地位相當,
嫁得風風光光,過得也風風光光,
我們在人前扮演郎才女貌的稱職夫妻,
在人後,用現在的觀點來看,就是「各玩各的」,
老師問我為何結了婚還在外面跟別的男人亂來,
「我只是想藉著別的男人對我的愛慕追求,來肯定我自己還是很有魅力的。」
這一世的我沒有小孩......................。
我所看到貴族跟平民之間階級的差別是很大的!
皇宮裡是一片美景,風和日麗,靜謐恬適,
跟我一樣的貴族們大家生活安逸,錦衣玉食,無所事事,
但皇宮外的老百姓卻是餓殍遍野,房屋破落,民不聊生,
然後我看到了烽煙四起的情景,
接著,皇宮被攻陷了!
我不大會敘述戰爭場景,
反正大約就像那種法國宮闈愛情戰爭史詩片之類的鋪陳,
憤怒的百姓大舉攻掠皇宮,長驅直入,
貴族們逃的逃,散的散,倉惶失措,
我也忙著逃命,心裡一邊嘀咕著「到底怎麼回事」,
一切非常非常混亂,陷入無政府狀態,
接著我看到自己在路邊倒下了,
老師問我怎麼了,
「我被暴民攻擊,心裡很慌很慌,還受了傷,我覺得呼吸困難」
自詡藍血的貴族終究是人哪!
未受過生活的嚴酷試鍊,
才受了點傷,就經不住細菌感染引起的併發症,
我死在路邊。時間是1789年。

這一世,
老師要我去感受一下貧民百姓看到安逸貴族時的心態,
我感受到的是「憤怒」,
而他們不是故意要殺我的,只是碰巧撞到我。
戰爭不就這麼回事嗎?
我告訴老師,「我討厭戰爭」。
沒錯,平常沒事我不會去看有戰爭情節的書,
如果看到那種跟戰爭有關的電視節目、電影…等等,
我都會選擇轉台or放空,
就是不喜歡!
總覺得把那種扭曲&殘酷擺在眼前真的很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