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老蘇的個案記錄:

「連著二次懷孕失敗之後,開始把所有心思放在作拼圖、娃娃屋、網路拍賣上面,
也從中找到一點樂趣。」
「離婚後,養了第一隻狗寶貝,我非常非常的愛牠,但是又似乎太愛他了,
因為只是為了怕他孤單,我又帶回了第二隻,只為了陪牠。」
「奇怪的是,每當牠生病,都會想找前夫一起帶去看醫生。
因為那樣,我們會像一個家庭…」
「很愛很愛,說不出來的愛牠,甚至覺得牠們沒有自己會很不好,
但是,又怎麼知道,是不是自己不能沒有她們?」

--------------------------------------------------------

場景是中國。
眼前那個大概只有三歲的小孩,
穿著灰色的衣服和褲子;他的笑容在發光,「認識他的」--我很確定
因為他的眼神跟現在一模一樣!
那一世他是我最掛心的弟弟,
這一世他是我的兒子(其實是我的寶貝狗兒子)。
當時的我和他算是相依為命的,我們沒有雙親;只有一個年邁的奶奶。
為了家計,為了讓我的弟弟恢復健康,我在一戶富裕的大宅裡工作。
每天每天做著很多繁瑣的家事,這是我們唯一的收入。
但是我卻不感到辛勞;因為弟弟每天給我的笑容是那麼的甜美。
當時最愛的是他小小的遠遠的張開雙手跑過來抱住我的模樣,
大聲喊著「姊姊」~ 我知道他需要我。

弟弟病了。
雖然人在大宅裡工作,但是我的心還是掛在躺在病床上的弟弟。
我的所有抱怨、感嘆,只跟我的同伴---一個矮矮小小的女生訴說;
就是我今生另一隻狗女兒。
她總在少爺放我假的時候,盡全力認命著把我的工作作完。
在這樣的大宅裡,有一雙注視我的眼神;這個眼神來自於少爺。
看著少爺,我懂他要說什麼;我看到他對我的心疼。
總是在沒人注意的時間裡,少爺給了我偷閒的片刻,好讓我回家看看弟弟。
他給了很多很多的承諾,他說著:「等弟弟好一些,或許可以遠走高飛」
但此時的我,無法給他回應的,因為自認為我的愛我的心全給了弟弟。
我的眼裡沒有其他的人、事、物。 有的全都是我的弟弟。
是的,我的愛真的都給他了....
但我的愛並沒有得到回應,因為弟弟很年輕約十幾歲吧,就離開我了。
看著他臉部表情是放鬆的,他的生命結束了。
當時我不懂,為何我給了你我全部的愛,你還是離開我?
少爺後來或許得不到我的回應;
也或許是他退縮了,在我弟弟死後,
少爺還是沒有正視它對我的情愫;
而勉強的娶了一個雙親認為門當戶對的小姐。
老師要我去感受他的感受,
我懂了,
弟弟的病並不會因為我給了他我全部的愛而痊癒。
反而他對於我這樣自以為是的愛感到壓力,
但體諒著,所以才能給我如此燦爛的笑容。
這一世,我在往生時躺在一張很窄的床上,大概就單人床的大小。
很硬,看了看牆壁;什麼也沒有,是空的,這個家竟然是空的...。
孤單的死去,沒有任何人的陪伴...。
我該學習到什麼?不要侷限自己的愛,因為愛是源源不絕,永不會枯竭的!
自以為自己這樣的付出對另一方是最好的,而不去感受對方的感覺。
這樣是活在別人的世界裡;而不是活在自己的。
對方感受到的不只是愛,還有沈沈的壓力呢,
窒息式的愛壓垮了自己也壓垮了另一方...。

最後,我帶著滿滿的愛回來現實生活裡。
要離開老師工作室前,老師說:「 剛進來的你很亂,現在好多了」
直線條的我以為老師說的是我的亂髮, 結果老師指的是我的心。
是呀,我的心整齊多了。 走路都感到腳步輕快呢。
我想:如果我有雙翅膀,說不定都能飛了。 哈!
離開後的我,想著我有得到嗎? 其實我不想下定論,對於有所得這件事,
但是很多事情我懂了!
今生,到去找老師之前,我一直為了放不下前夫且不斷循環著各種情緒而苦著。
但想想,我放不下的,全是因為我那一世對他的承諾。
我告訴他:「下次我一定會很愛你」
是的,這一世我真的很愛他,儘管他沒有感受到。
今生這一世,在我眼裡的他就是個孩子。
我一直照顧著、付出著、愛著,那種感覺真的就是對家人的愛。
這樣的愛今生我是割捨不掉的,家人真的永遠都是家人。
今後,我還是打算要好好的愛著他。
好像是戀人般的朋友; 原來前世我們就是夫妻。
今生他給我的不確定感其實我一直不太能諒解,
但是現在我解讀成
「反正你以往就是如此的懦弱,那我又何必強求呢?」
強求只是將自己逼到懸崖邊。

那一世, 我強求著他看我、愛我,
甚至不惜將自己染成紅色,可惜依舊得不到他的愛。
「當血流乾才得到解脫」
回想著還是會心一震...。
今生,我不要這樣極端的激烈的愛。
要重視自己的感受, 重視自己的心。
我所要追求的是一個穩定, 平穩有歸屬感的胸膛。
今後的我, 會朝著這樣的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