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氣質個案留了這麼一個留言...

最近的故事都好精采喔
有一些值得討論的點
只是念頭常一閃而過
不知從何說起
其實我也常回想起去找老師那時所感覺到的人.事.物
常常一再問自己
那是真的嗎?
如果是假的
我如何幻想出這樣的故事?
不過最近看了許多故事
倒有另一種體會
我的新體悟是
如果能找到自己執著的盲點
就算故事是假的
那又何妨呢?
其實自己的問題所在
潛意識裡都知道
或者說
我們透過這樣的"想"
讓自己的潛意識抬頭
把明明知道卻不願意說的
統統藉由故事呈現出來
好像是打開一扇很久未開啟的門
門裡有什麼潛意識清清楚楚
但是執念卻常阻止我們看清楚
克服這個執念就是我們今生的功課吧
人 為什麼這麼不勇敢?



老師的話:
美女,
你的問題我得分幾個部分來回答..

第一..
如果個案的理智在當時並沒有完全的拋開..
也就是"質疑"一直存在著..
這跟一個人平時的思考模式..
理性..
及防禦心有相當大的關聯...
所以那種感覺會比較容易覺得虛無飄渺..
但是那天妳當下的那種情緒仍然會很自然的就源源不斷的產生...

那是...
因為老蘇我太利害啦...(挖哈哈哈....自我陶醉ing~~))

第二..
進入催眠或是深層的狀況時..
每個人的接收狀況並不一樣..
有的人是視覺型...很容易就會覺得看到整個'場景..
(像小咪娘是一個典型的代表..在幫她溝通時最後有一段她突然把眼睛張開..
.因為她看到我在她的面前...也覺得奇怪..自己什麼時候是張著眼睛的...)
有的人事感覺型..像米利亞..她很少看到..但是感覺非常強烈...
有的人是聽覺型..好像是一個聲音在告訴她答案似的...
也有的人是嗅覺型..她可以嗅到古時候歐洲的味道...草原的花香等..
一般人要證據..通常是眼見為憑的..
所以除了視覺型的人..會全然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之外..
其他或多或少也都會有著存疑..也是正常..
不過,記憶往往是存在不久的..
不說前世;即使昨天才發生過的事..
我們也經常存著不確定感...不是嗎?

最後一點..
前世究竟存不存在?
一般的科學雖然已經得到了許多證據..
但是仍舊抱持著"存而不論"的心態..
因為沒有一個數據..
也沒有那種儀器可以來把腦波裡的影像情境給播放出來..
所以就算他們認同..
也會在無實體證據的狀況下低調對待..

前世是不是自己潛意識的投射??
是的..就像佛洛伊德夢的解析裡所說的..
"夢境是潛意識的投射"一樣..
潛意識裡的東西..是像隱藏在水面底下的冰山一樣..
深不可測..而夢境跟催眠有時會一樣都是在阿法波..
說是投射也不為過..
因為時代背景跟從小所接觸到的東西不同..
所以每個人看到的前世..
也會被個人的人格特質所影響..
而出現雖然劇情不見得相符..
但是表達的東西是一樣的情形..
所以在整個未知的有形、無形世界裡所蘊藏的各種假設..
我們都不會予以排除,因為它既然會存在個案的陳述裡..
就必然會有它的必要性存在...
當然,最重要、也是妳說的非常棒的一點..
"真實與否,只要對當事人是有幫助的..
其實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我們透過這樣的"想"
讓自己的潛意識抬頭
把明明知道卻不願意說的
統統藉由故事呈現出來
好像是打開一扇很久未開啟的門
門裡有什麼潛意識清清楚楚
但是執念卻常阻止我們看清楚
克服這個執念就是我們今生的功課吧

人 為什麼這麼不勇敢?~~~~ "

其實我好喜歡妳的這些話..((真不愧是執教鞭老師..))
短短幾個字就道盡大多數人痛苦的來源...
讓我覺得從事這個行業的自己很幸運..
因為會在無形中藉著大家的探討和分享..
讓自己一直不斷的在成長..
每當個案跟我道謝時..
我都會有慚愧的感覺..
因為其實得到最多的就是我..
不需自己親身經歷..
就學習到那麼多的體驗..
有分享..
有疑問..
有探討..
這是一個多麼棒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