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棒的個案。
很真實的文字表達方式,當我看著她傳過來的心得時,
也被他的文字一邊牽引著,一邊重回談話室的現場,
彷彿她就那麼活生生的,用她的語氣說著、笑著、哭著。
來之前線上的幾度對談讓我察覺,
在她身上似乎像壓著什麼似的,喘不過氣,
有一些灰暗、有一些絕望、有一些不甘,還有一些矛盾與衝突。
問她來的目的?她說:只是覺得應該要來。
看似簡單,但是當他開始娓娓道來時,卻是未語淚先下..
就來看看她的故事吧

----------------------------------------------------------------------
試著記錄下來,有點難但努力嘗試著。

其間,也以為所有是我所想像,但確定不是的,
因為想像不會如此真實、如此痛澈心肺..。

好像期待很久的事情,現在終於要去實現去完成了
從轉帳成功的那一刻起,分析著自己的心情;
但真的沒有,一點答案也沒有。
沒有理由的,
就是想去回溯、想去找個完全陌生不會對我有任何評論的人聊天。
一月二十四號的下午,明明是約下午兩點,但硬生生的早到了。
在熱鬧的街上繞了很久很久,想找個咖啡館坐一下,
讓咖啡因釋放我緊張很久的情緒。
經過了一家又一家可以坐下來的店,
沒有一家是讓我有感覺可以放鬆的。
誠品。
在那裏選了三本書,有人感受到我的表情是僵硬的嗎?
那三本書像是我掩蓋心情的證據....
時間愈來愈近,清楚的感受空氣是冰冷的;
臉上、手 、腳,所有的皮膚溫度都是冰的….。
可是我的額頭硬是冒了冷汗。呼吸愈來愈急促,腳步愈來愈緩慢。
不要去了吧!
這樣的念頭在我的腦海內轉的很嚴重,像是要爆發似的嚴重。
他的臉,浮現在這樣的念頭之上。
撥出這組電話號碼,我急促著形容緊張的情緒。
那一頭,冷冷的說:你這沒出息的傢伙!
哈,對了!就是這句話,我要聽的就是這句話!!
在我的要求下,這句話大聲的在我耳邊響了三次...
此時,68號的門牌號碼就在我眼前。
「去吧」我跟自己說,「都已經到了呢」

終於到門口了,裡面的櫃檯小姐正接起電話。
我,緩慢的脫了鞋。
你?? 「我就是張老師」
「喔 我剛還想不要來了 但還是來了...」
我一邊填著資料,一邊低聲說著…。
我想她應該看穿了我的情緒了吧?
思緒很亂,表情僵硬 。
不知道會不會有所得?會不會我啥也得不到?
說不定我真的進不去我的問題點??
說不定眼前的這個人根本不能引導我?
所有所有的問號讓我幾乎聽不清楚她到底在跟我說什麼…..。
小小的房間,天花板很高。
有一個舒適的單人大沙發,還有兩個看起來很舒服的大抱枕。
張老師就坐在我的對面。
要我說說最近的事情;問問我來的原因。
我看著她、疑惑著問她:
「為何明明現在沒有發生任何事情,我的眼淚卻是要奪眶而出??」
「很正常」
她給了我這樣一句話,接著一邊將面紙遞給我,一邊又補充著:
「很多人都這樣唷」
還好,我是個正常人...
一個小時內,無所不聊。
漸漸的,我好像愈來愈放鬆,
能面對自己、也能面對這個應該是陌生人的人。
溫暖的、軟的,她的聲音、她的表情;
當然也包括她給我的感覺....。

開始解說著等一下的看的練習,
「不是用眼睛看唷」她這樣說著,
而我,滿腦子的問號。
我擔心我不會不是用眼睛看,
擔心我全身的細胞如果全部繃緊了,沒法進入最深層的溝通。
但還好老師又說:
「你不是個自我意識很強的人,而且怕死,應該會很乖、很聽話(引導指令)」
安心多了,儘管這聽起來不像是稱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