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一個個案的心得,
他來的目的,
其實是一直在結婚與不結婚之間猶疑,
老是下不了決定,
儘管男友聲聲催促,
但是他仍然卡在一個說不出來的感覺,與不確定裡。
這是他第二次回去之後所做的整理,
雖然有些情緒感覺的出來還在沈澱、發酵中
但是,大家仍舊可以來分享她的一些覺察與領悟...

---------------------------------------------

張老師,您好:
我來交回家作業了!
事隔一個半月,期間心中百轉千回,一時還真不知如何說起,
我想就依照我的日記,依時間來序寫吧:

O月O日星期四
今天再度和張老師約,想看得更清楚,解開自己內心的疑惑。

張老師和我聊了很多男朋友的事情。
一開始,老師覺得如果我和他在一起,會吃很多苦頭。因為他的自我中心較重!
但是催眠結束後,老師說其實他是我的一面鏡子,
在提醒我,要用『心』去體會別人。

想一想,其實男友有一些讓我生氣的反應,
其實我以前也曾經對前男友做過類似的事情。
(例如:對於別人的身體不舒服時,不會立即表達關心等)。
剛開始和男友在一起時,曾想著要好好善待這個自己愛的人,
但曾幾何時,怨懟的情緒已經取代想要體貼的心。
(老師說是因為我並不習慣去體貼別人的心)

這一次的催眠看到的比上一次多,但仍然不順利,
因為缺乏感受性的體會,只能知道一些片段的描述。
接續上一次中世紀歐洲山城的家,我這次有感覺自己是朝廷的文官,
家中有一個勤勞的顧家的老婆在持家
(這一次知道這個人是前男友),
我在宮廷中和大臣同僚們討論著國家大事,
感覺現在男友是和我同一黨派的同志,最後因為類似法國大革命之類政治因素,
政府官員被叛軍處死,自己也在監獄中被處以絞刑。

老師問我死前有何想法:我只覺得無奈,個人的生命很渺小,無法抵抗這個大時代。
老師又問我身邊還有誰?
我一轉頭,忽然想笑,因為還有其他官員也接著被處死,
而男友竟然就排在我之後,他非常的憤恨不平。
而家中的老婆非常的傷心痛哭,很難過我離開他。

之後,老師問我下一世,我到了一個像是中國古時候的人家,我是女生。
家中和我感情最好的大妹,竟然是我的老公!
我們是和爸媽住在一起,接下就都看不太到了。
老師叫我看一看未來的情況,也一樣看不到什麼!

老師說也許這一世,前男友是帶著想要繼續照顧我的心前來,
所以像家人一樣呵護著我!!

O月O日星期日
<友善的靈魂&自己的一面鏡子>

第二次催眠後,再去和男友碰面時,發現自己能以較寬容的心去面對男友的一些行為。
自己的語氣和反應似乎也能較為柔軟。
老師曾問我:喜歡男友哪些地方?
這個問題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回答不出來。
那天當場我也一樣答不出來。
今天早上陪男友看完預售屋後,
他看著我說:我發覺我們對房子的看法是一模一樣的。

我突然有一點明白了,因為一種『志同道合』的感覺,
就是一開使在網路上彼此互相吸引的因素。
我們看事情的角度和看法很多都是一致的。
也許是就像在前世記憶中,曾為同志的同仇敵慨,或是同上斷頭臺的命運,
所以今生有這樣的緣分又相遇了。

男友下午又說:如果你不要讓我生氣,我會對你很好的。你可以享受我的愛!!

這句話突然又驚醒了我!
男友真是自己的一面鏡子,我們有很多地方太相似。
『我和他都向對方要求一樣的事情----希望對方先付出自己愛!』
所以,如果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改變的話,即使兩個人在一起也無法互相滿足。

以前和前男友在一起時,我和他說實在的,真的是志不同道不合,
價值觀真的是南轅北轍,我對他的很多想法完全無法苟同和信服。
但是他對我像家人般無怨無悔的付出,卻是我無法割捨的。
感覺他真的反而像是扮演家庭主婦黃臉婆的角色。
在我身邊照顧我、有點婆婆媽媽,默默的支持和協助我唸書、考研究所、寫論文。
就好像前世中,那個努力持家,做為老公外出打拼的好老婆。

我不禁問自己:如果是這樣,為何老天爺要安排這樣的緣分,這樣的模式再來一次?
意義為何?我跟他為何有九年如同夫妻的緣分?
是不是老天要安排一樣的劇本,讓你再來考試一次?
可是為何男女角色卻顛倒了?

老師說也許他抱著想繼續照顧我的心而來。
這很有可能,前男友可以一直無怨無悔的對我好,
因為想要彌補我先離他而去的遺憾。
但是今生又是緣分不長,無法白頭到老,
不是又讓他抱著這個遺憾繼續下輩子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